【環遊旅程 12】埃及。火車上─十五小時的煎熬

2020/04/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晚間時分,我回到開羅市區,準備搭乘晚上十點整的火車前往埃及南方大城亞斯文。此時的時間已來到晚間九點多,但開羅街道上的人潮及車潮並沒有減少跡象,汽車喇叭聲及人群的吵雜聲依舊密集的傳入我耳中,我想要能在開羅市區享有片刻寧靜絕對是無比奢侈的一件事。
“開羅車站大廳”
我搭乘從開羅前往亞斯文的火車,表定時間是從晚上十點到隔天的早上十點,整整十二個小時的移動時間,老實說真的非常煎熬。但要從開羅前往亞斯文,除了昂貴的飛機,就只能搭乘火車及巴士了,而剛好我搭乘這一班的火車可以在上面過夜,這種既可以移動又可以省住宿費的方式,對我這種旅遊背包客來說是再適合不過了。開往亞斯文的夜間火車最特別的就是它有獨特的臥鋪艙等,這也是許多前來埃及遊客都想體驗的,但臥鋪艙等這一趟就要價高達一百美金,而這驚人的價格也讓我對臥鋪艙等提不起興趣。最後我所選乘的是一等艙的座位,雖然說一等艙是除了臥鋪艙等外最高級別的艙等,但價格卻差了十萬八千里,一等艙的價格只需要兩百三十九塊台幣,看了這價錢再看看臥鋪艙等,真心覺得臥鋪艙等有點貴過頭了。
“開羅的火車站月台,各種爬月台的奇景”
“車廂內部看起來也沒這麼糟嘛”
在月台等候許久終於看到火車進站了。埃及火車的外觀看起來相當老舊,車廂上有許多地方已斑駁脫落,而附著在車體上的灰黃塵土更是隨眼可見,等火車完全停妥後我就踏上火車,準備來場新奇的埃及火車體驗。一上火車我很快就找到座位,我坐下來後觀察了一下火車內部,整體來說並不會太差,雖然車上設備並不像台灣火車這麼新穎,但至少不會給人很恐怖的感覺,而且一等艙的座位挺大的,坐得也還算上舒服。過沒多久火車慢慢起步了,我將椅背調成最舒服的姿勢,放鬆的看著窗外,而經過一整天的行程,身體也漸漸的感到疲憊,我慢慢的閉上雙眼準備進入夢鄉。但老實說在火車上並不怎麼好睡,除了火車停靠站時都會發出的陣陣聲響,以及上下車旅客移動的進出聲,而火車上明亮的燈光與超冷的冷氣更是讓我翻來覆去的主因,最後索性拿出羽絨衣穿上並將運動外套蓋在臉上,阻絕想干擾我睡眠的各種紛擾。
在一連串的睡睡醒醒下,我不知道到了幾點鐘才完全睡去,只知道當我再度睜開眼睛,晨曦的曙光已透過窗戶照在我的臉龐,我揉著眼睛,欣賞這可遇不可求的火車日出。此時我看了看時鐘,時間剛過六點,不知不覺也在火車上待了八個小時,看來並沒有享像中的難熬嘛,我拿出早餐並開始吃了起來,隨著耳機傳出喜愛音樂與窗外的景緻,完美搭配。窗外的景色是由豐饒的農田與貧脊的荒漠相互切換,一開始還對這樣的景色頗感興趣,畢竟荒漠這種景色平時根本不會看到,但在幾小時過後,當窗外的色調都維持一樣的頻率時,開始慢慢對這單調的景色感到了無生趣,而屁股也在這時不耐煩的扭動著,一心只想趕快抵達目的地。
“在火車上看日出,似乎是頭一次”
“火車上看到的景色不是綠色的農田”
“就是土黃的荒漠"
還好時間還不算太長,從起床的四個小時後,現在時間已來到了上午十點整。看著火車慢慢的駛入車站,而我也正準備起身整理行李,「哎呀,終於結束十二小時的火車之旅。」但這時我發現好像有點不大對勁,就在我已經將行李拿下來時,我透過窗戶看了看該車站的站名─盧克索??怎麼會是盧克索?為了保險起見,我拿出手機打開地圖看了看。「什麼?才到盧克索?」我反覆的核對著,甚至還打開不同的地圖APP,但所在位置都指向這個埃及中部城市,而這離我所要到達的目的地亞斯文還有很長的一段距離,差點沒暈倒,我難以置信的看著我火車票上的時間。
這種感覺真的非常差勁,你可以想像若坐火車從台北到高雄,假設四小時會到,但過了四小時後發現火車才剛到台中,你一定也會覺得超瞎的。天阿,埃及的火車時間觀念也太好了!好吧,既然這樣那也只能認了,我將行李重新放回架上,屁股也坐回椅子上,開始進行一場沒有時限的延長賽。火車再次的起步,繼續用它那不疾不徐的規律速度前進著,那聲音似乎正在述說著:「時間是什麼?能吃嗎?」,而我則又繼續看著窗外,看著火車駛過一塊又一塊的農地,一片又一片的荒原,這樣的景象我已經看膩到都不知要看什麼了,但沒辦法,這就是埃及的景色。此時我已經不想再去看到底過了多久時間,而就在農田與荒漠不知道互相交互幾次之後,終於看到了此次的最終目的地─亞斯文。我看了看時間,此時的時間已來到下午一點整,媽呀!整整十五個小時的火車時間,相信我,之後要回開羅,絕對不會再玩一次了。
“經過十五小時,終於抵達埃及南方大城亞斯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oe Han的極旅冒險
Joe Han的極旅冒險
喜歡背包旅行、極旅冒險的旅行者,曾環遊世界八十三天、搭便車環島,歡迎對背包旅行、獨自旅行有興趣的朋友追蹤我的精彩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