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環遊旅程 47】羅馬尼亞。錫比烏─千鈞一髮趕火車

2021/03/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錫比烏短暫待了一個晚上後,我又揹上行囊繼續旅行,在這樣不斷的趕路與移動下,每天都在面對新的環境與未知。每到一座新的城市都必須重新適應,但往往當你已經對這地方熟識之後,又要離開到下一座城市去,但我想這就是背包旅行的過程,繼續走下去才能探索更多的事物,也才有更好的故事可以述說。
這回我來到錫比烏車站準備搭巴士前往下個目的地─錫吉什瓦拉小鎮。此時我站在車站前尋找巴士站牌,但我從左走到右,再從東走到西,一來一往都沒有見到類似的巴士站牌,這也太離奇了,昨天是找到巴士站卻等不到車,而今天不要說是車了,我連找個等車的地方都找不到。我趕緊向路人尋求協助,「你知道往錫吉什瓦拉的巴士在哪等嗎?」、「你知道錫吉什瓦拉怎麼去嗎?」,但問了兩、三個路人後,依然毫無進展,直到我遇到一對年輕的情侶。
"準備出發前往下一個城鎮"
「Hi,你好,我想要去錫吉什瓦拉,但我找不到正確的巴士站牌,你可以協助我嗎?」我跟男生說著。
「你要去錫吉什瓦拉嗎?我是不知道要去哪裡搭巴士啦,但你何不搭火車去呢?」我突然感覺有一盞燈在腦中亮了起來。對喔,我為什麼一直堅持要搭巴士呢?反正我也找不到巴士站,或許改坐火車是一個不錯的方式喔。
「火車?有火車到錫吉什瓦拉的嗎?」我趕緊追問著。
「有阿,當然有,我記得待會就有一班,你要搭的話動作要快喔。」男生比了一下後方的車站說著。
「好的,我知道了,謝謝你們。」話剛說完,我就快步離開去買火車票。
「到錫吉什瓦拉的火車!」我跟售票人員說著。
「好的,我幫你看一下………下一班火車剩三分鐘就要開了喔。」售票人員查完班次後跟我說著。
「什麼!!剩下三分鐘!!!」我心跳加速,全身的神經更是緊繃了起來。
「對,而這也是今天最後一班車次了。」聽到這句話後我眼睛放得更大,心跳也跳得比前幾秒鐘更快。
「不會吧!!!拜託妳,我一定要坐上這班火車,拜託!!拜託!!謝謝!!」我慌張地跟售票人員請求著,而售票人員也加快動作幫我出票。
「好,我趕緊幫你處理。」售票人員似乎也被我影響開始緊張起來,只見她眼睛全神貫注的盯著畫面。
「可以刷卡嗎?」這句話一說出口我就知道自己錯了,在這種跟時間賽跑的節骨眼上怎麼可以刷卡呢!在等待刷卡收據出來的那幾秒真的是最煎熬的時刻,我看著時鐘上的秒針一格一格的前進著,再看回刷卡機上還是顯示著「Loading」的字樣。天阿!為什麼剛不付現就好,要是付現的話現在早就拿到票了,完了,要是坐不到火車該怎麼辦,現在改付現還來得及嗎?算了!等等要刷退說不定還要等更久的時間。
幾秒鐘後,當收據終於從刷卡機出來時,我默默在心裡鬆一口氣。
「來,這是你的車票,火車在第三月台。」售票人員將車票及信用卡交給我後,我二話不說便往月台方向狂奔,而我看時間只剩下差不多一分半左右,但這時我腦海中浮現在普羅夫迪夫搭火車的情形,要是找不到月台該怎麼辦,而且我的還是在第三月台,很顯然不是馬上就能到的那種。
我很快的就跑到月台,接著我就看到了,一輛鐵灰色的火車已停在月台上等候,但跟我想的一樣,火車並不是停在最靠近我的月台。我左右看了看,沒看到類似地下道或天橋的東西,完了,怎麼過去。沒有其他辦法了,就索性跳下月台用跑得穿越軌道區,邊跑還邊確認眼前這輛火車是不是正確的,我跑到第三月台上,背上的重物與寒冷的天氣讓我喘到不行,但好險我終於在火車發車以前趕上火車,而我剛上火車沒多久,火車門便已關上。呼…呼…呼…這次的趕火車經驗真得是太刺激了,這肯定是我這趟旅程中最膽顫心驚的三分鐘,好了,不說了,先讓我喘口氣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oe Han的極旅冒險
Joe Han的極旅冒險
喜歡背包旅行、極旅冒險的旅行者,曾環遊世界八十三天、搭便車環島,歡迎對背包旅行、獨自旅行有興趣的朋友追蹤我的精彩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