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一頭自己所愛

2020/04/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剪頭髮這件事
可以說是歷經了十來年的改革
才有今天的 隨心所欲、能挑哪家店就挑哪家、能燙就燙的爽快感。
大二以前
我的頭髮幾乎都是在家裡解決
在外婆和阿姨的"省錢"說服之下
我總是告訴自己,在家裡剪多棒多好多輕省
但也剪掉這把年紀該有的女孩感
直到我開始有了自主意識
終於想強勢奪回髮與我的掌控權
上了美髮店
卻發現琳琅滿目的長直髮、大小波浪捲髮、抑或是中性率性短髮
完全不知道哪種髮式適合我
於是在每半年、一遍遍的測試之下
我總是在燙完頭髮的隔天 忍不住綁起馬尾來掩飾過捲的頭髮
同事也笑我為何刻意燙的髮還需要掩飾
直到 我終於明瞭
我的頭髮天生就是自然捲
即便燙個正常捲度,都會過於捲的情況下
想要舒服自然的髮尾微捲,則需要燙平髮尾以上的自然捲、髮尾再以最大波浪微捲
想不到相遇了一間理髮店
設計師完完全全將我所想的髮型呈現出
而當我驚艷地稱讚時
設計師卻告訴我:是因為妳將想要的表達得很明確
內心仿若被擊中
原來之前的迂迴,一開始就想微捲、卻禁不起設計師的cp值勸誘
而忍不住燙了大於自己所能接受範圍的捲、事後才在後悔
遠不及
即使看起來不划算、瀟灑擺脫燙了就是要燙一眼能被別人看出來捲的執念
反而換得一頭清爽自在與舒服
後來我才知道
感情也是。
當自己清楚自己的本質、認可哪種語言與相處模式對自己來說是最舒服的
那才是真真正正能讓自己感到幸福的一段關係。
    27會員
    8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