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剪影#永康情懷(14)#106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搬到永康後,先生胰臟炎發作了好幾次,那種病發作起來會痛到一直冒冷汗,有次甚至整條被子都溼了,而且很臭。胰臟發炎的罪魁禍首是酒精,先生到台南後喝了更多酒,經常發作好像是自作孽,有次還到台北榮總調養。
婆婆卻覺不對勁,可能住家有問題,有次先生在永大路其達醫院住院,婆婆和二哥他們一群人來探病兼看風水,其中一個西螺鄰居通靈。這位鄰居要我先去拜土地公,我不知土地公廟在哪裡?問鄰長夫人,她說她嫁來40多年也不知道,不過二王廟有供奉福德正神。我準備東西就到二王廟拜拜。回到醫院鄰居說我拜的不是管轄我們家附近的土地公。
探完病到我家,從一樓巡到五樓,在五樓的書櫃發現一尊觀音雕像,那是我離開成功國中時,同事送我的,我把它當藝術品看待。結果鄰居一看就說問題出在這尊觀音像。這觀音像是玉雕的,但臉部由於玉色的關係,很明顯分成深淺兩種顏色,鄰居說已卡陰必須處理,隨後我拎著觀音的頭部跟在後頭下一樓,大家回頭一看嚇一大跳,說要慎重請下來,怎麼就這樣拿下來?
然後要我去買一塊紅布,當天是假日,而且布店很少,找到的都沒開,還好在佛具店買了一塊。買回去鄰居用紅布把觀音像包好,然後捧著觀音像說他和二哥去找好了,兩人開車一會兒就回來,原來土地公廟在台南高農(已改為南大附中)圍牆邊一條無尾巷旁邊的籃球場裡面。後來我才知它隸屬於保安宮。由這件事可知鄰居通靈不是假的。接著鄰居說我家餐廳和廚房沒有隔間,先生坐的位置不可面對爐火,而且要買水類的東西面對爐子,後來我就去東帝士買有瀑布流動的假山。※現在我家爐火與餐廳已用櫃子隔開。
說也奇怪,先生胰臟炎從此沒再發作。不過胰臟發炎太多次,導致年紀大後成糖尿病,現在要注射胰島素。
說到民間信仰真的心誠則靈,婆婆一直對村莊中的觀音佛祖非常虔誠,有次兒子盲腸要開刀,我打電話請婆婆去請求觀音佛祖保佑,過了一小段時間,我又打電話問,婆婆說:「觀音佛祖說不用開刀。」結果醫生看了說盲腸已好,不過大腸發炎,真的吃藥三天就好。
有次婆婆打電話要先生回西螺,回西螺前先生喝酒撞到嘉義工地圍牆,還好沒事。打電話說要回西螺,婆婆講觀音佛祖指示不用了,因為事情已發生過了!
由於婆婆的虔誠,臨終前一晚由我在醫院照顧,婆婆因插鼻胃管手被綁,她跟我說她好痛苦,睡不著覺,我說:"媽媽,妳這輩子最信觀音佛祖,現在是求祂的時候。"說完我就念大悲咒,婆婆就睡著了!隔天醒來很開心的跟我說"我有求佛祖喔!"然後當天就走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30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hyv Jan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生剪影#永康情懷(8)#100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剪影#永康情懷(9)#10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剪影#永康情懷(10)#10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剪影#永康情懷(11)#103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剪影#永康情懷(12)#104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剪影#永康情懷(13)#105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人生:不涉入他人因果最近這種講法甚囂塵上,意思是別去管任何閒事! 我在一段時間前,曾聽過有位易學教授講這句話,但他的本意是別過度左右別人的想法。有人執意要做某件事,如果自己覺得不妥,勸一下,點一下就好了。對方如果不聽,那就是他的因果了。不是說有人掉下河了,不去救也不報消防隊,那人會生會死都是他個人的因果! 實際上,
    avatar
    楊子江
    2024-06-20
    人生:其醒無憂莊子認為人們應該尋道,而得道的第一個門檻就是其寢無夢、其覺無憂。 人如果滿足於恬淡的生活,沒有太多的名欲功利,沒有太多的比較跟想要,睡覺時自然不會做夢,一夜無夢,醒來時就無所思,可以保持赤子之心直到離開家門,那時開始就會想起工作的種種煩惱,所以思想就亂糟糟了,無喜無悲的心情就過去了,我們又穿上了盔
    avatar
    楊子江
    2024-06-19
    人生的兩個必經過程 有人認為: 生命裡「能夠同行的人」,比風景更重要! 因為很多時候「同行的人」,其實就是人生中最好的「風景」 這也是為什麼,我這一路走來,能夠心曠神怡!收獲滿滿 ### 每個人都會如約變老,唯有能夠與有趣的靈魂、精神上旗鼓相當 思想上相濡以沫者一起,才會值得讓人相互追捧一生
    Thumbnail
    avatar
    金融狡兔
    2024-06-19
    人生的智慧:從跌宕中尋找意義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們經常會遇到各種挑戰和不確定。每個人都希望生活能夠一帆風順,但現實往往事與願違。這時,不妨相信這些困難和挫折背後,隱藏著深刻的意義和安排。 李叔同在去世前留下了「悲欣交集」四個字,這是他對人生的最終感悟。人活一世,有成有敗,悲欣交集,這才是人生的真實面貌。一帆風順的日子雖然令人愉
    avatar
    Team Edu
    2024-06-18
    人生的護航員 - 全面解析人壽保險的保障與應用人壽保險是一種為生命提供保障的金融商品,在人生的各個階段都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從提供身後家人經濟安全,到為退休生活做準備,再到作為個人資產管理的工具,人壽保險的功能可說是全方位的。 對大多數人來說,人壽保險可能是最重要的保險類型之一。然而,許多人對人壽保險的基本概念和保障項目仍然不太了解。在進一
    Thumbnail
    avatar
    W先生
    2024-06-18
    人生就4字,心甘情願。有人說:唉!這東西好棒,很好用。 你就買了嗎? 有人說:做這個好,做那個好。 你就去做了嗎? 有人說:你該如何如何。 你就聽他的去做選擇了嗎? 最後才發現,我做的一切選擇都不是我自己發自內心想要去做的,甚至不是自己思考後的選擇,自己的想法總是被忽略、被壓抑、被漠視。而如此對待自己的,竟是我自己。
    avatar
    歐宏偉
    2023-02-14
    人生是一段旅程 人生,就是一段旅程。有高山,有低谷。在低谷的時候,看不到什麼風景,但覺前途茫茫然,不知什麼時候才能柳暗花明又一村。其實終會豁然開朗的。好山好水,正在前頭呢。一層又一層的山巒,橫亙在眼前,有些甚至是陡峭的山嶺,看似無法一一攀越。怎麼辦呢?一步一步走就是了。回首來時路,你會驚訝地發現,過去覺得可怕的山
    Thumbnail
    avatar
    羅珊
    2020-04-14
    人生就是有很多不同的火花 X Haley|系列專題:3rd 「人生遇到的每個人、每個際遇,都是緣分, 也謝謝所有自己遇到的所有人。」   Haley是一位古著店的老闆,同時也是一位刺青師。若你對這樣的工作有些憧憬, 那就接著往下看看她。   Haley因為從小喜歡藝術,因此在大學的時候考上視覺傳達藝術系, 因此我們才可以透過你好nihow以及木星瑪其
    avatar
    陳皙
    2020-04-14
    人生人生,無論過得如何都像是玩遊戲打怪~~ 一關過一關;直到過關為止。過程,一定要曲折離奇、充滿挑戰,結果才可謂精彩滿分,不虛此行。
    Thumbnail
    avatar
    jia wei.
    2019-12-04
    人生沒有「正常版本」,找另一條途徑去看待生、老、改變和死亡  「不做一個充滿智慧的長者,要做智慧的化身。」   這是羅摩.達斯《當老發生時,只能絕望嗎?》一書的主旨所在,他在前言裡便直接述說了。
    Thumbnail
    avatar
    柿子文化
    2019-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