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2020灰撲撲,偶爾毛毛雨

2020/04/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變得更涼一點,不過我在自己房間裡還是穿著短袖。
今天又多一個敦睦艦隊的軍人確診。426人確診,236人解除隔離。輿論對於這件事要怎麼懲處、什麼事情該講不該講吵成一團,總覺得國軍有點可憐,形象又毀掉了。然後從朋友發的噗看到有這種事情:形象很「高級」的某私立學校,有老師直接問班上有誰家家長是在做醫師、護理師、機師、空服員?然後指著那些舉手的學生說他們的父母很危險。報紙也登出來,薇閣小學不讓政戰學校工作人員的子女上學。真自以為是的超前部署。報導裡面校方的解釋是這樣:「薇閣小學學輔主任劉人豪則表示,今早跟教育局開會討論,教育局提醒讓學生上課,這幾日觀察學生的身體狀況都沒問題,遵照教育局指示明日讓學生上課。他也說,由於學校距離政戰學院不遠,因此考量政戰學院風險較高,才有這樣做法,未來會謹慎處置。」薇閣離政戰學校不遠,覺得風險較高,那⋯⋯要不要乾脆全面停課呀?為什麼只挑幾個人呢?神祕。
說到底其實還是⋯⋯怕死怕到不講理也不顧事實了。
敦睦支隊長被拔官了,但到底有沒有隱匿疫情或者判斷有誤,還有很多地方沒有查清楚。只能繼續等⋯⋯還有這些人到底是在哪裡被感染的?現在看起來好像不是帛琉的問題。有個確診者回台灣下船以後去過摩鐵,我真心覺得不懷好意淨盯著這件事看的人,應該自己對著鏡子反省一下。上摩鐵又怎樣?這讓我想到之前哈爾濱有個群聚傳染,消息剛爆出來的時候說是回中國的男留學生透過跟女鄰居炮友的性行為傳染開來的,後來證實根本沒有這回事(留學生根本是女的),後來想想,原本傳播這種說法的人是什麼居心,就覺得很糟糕。基本上就是盡可能把性行為跟生病扣在一起,然後同時用大家對性的道德批判,來進一步給被傳染者道德譴責,同時也把成年人自願的性行為污名化。不管從哪個角度來看,這樣做都很惡劣。
然後,如果想逃離病毒往山裡去,也要小心,因為現在多了一個新人畜共通傳染病,「發熱伴血小板減少綜合症」⋯⋯由「蜱」傳染。
我國政治人物利用抗疫進行政治內鬥,仍然打得非常熱鬧。看了覺得相當煩。還是只看衛福部每天說什麼就好。
還看到一個補白用的國際新聞。美國某囚犯從十六歲一直關到現在,本來今年九月就要被假釋了,但因為covid-19不幸死於獄中。我的第一反應是,要命,什麼罪會判這麼重關這麼久?找原來的報導,覺得很驚恐,他從1976年就入獄了——那是我出生的年份,也就是說,我從一個嬰兒、變成自以為人生有無限可能的年輕人、再到變成現在有點死氣沉沉的中年人,這整段時間裡,這個人都關在監獄裡,這他媽的是酷刑吧——為什麼?因為持械搶劫途中犯下一級謀殺罪。意思是他去搶不知什麼地方的時候把某個人殺死了。這是很糟糕沒錯,但一個青少年從此被關四十幾年?太恐怖了。
我好像稍微有點了解《鼠疫》裡面塔盧的心情了。嗯對,我昨天半夜把《鼠疫》複習完畢了,雖然這本書裡的主角都是男人,但我想把這本書當成大疫年裡的精神支柱。
開始看《華龍之宮》,前面的地球科學都看不懂(爆),但沒有關係,說明部分熬過去以後,看到可愛的人工智慧跟工作狂主角我的心就融化了。
因為健身房安排的重訓份量降低了(說是因應疫情,不要讓學員太累),身體沒有那麼疲乏反而很空虛,所以今天出去間歇跑,陷入空前的自我感覺良好(爆)。
今天的廢圖是在睡覺(不是死掉!)的日本獼猴。看起來應該還是小朋友。
by Reggaeman / CC BY-SA (https://creativecommons.org/licenses/by-sa/3.0)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決定把我寫的同人文/衍生文都丟過來這裡!通通都是BL。偶爾會有不屬於任何地方的原創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