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 舞之魅影 一、獨舞-6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珍妮躺在臥房裡的大床,久久不能入睡,在被窩裡窩著、掙扎著,望著窗外映射進來的光影與樹影駁雜,直到失去意識,沉沉睡去。
睡夢中,她似乎聽見柔嘉在樓下叫喊,漸漸喚醒她的意識。
她緩慢地下床,踏著輕巧的步伐,簡單梳洗之後便下樓來到練舞室。柔嘉已經穿著舞衣,獨自練習著舞團近期的演出動作。
這時門鈴響了。
柔嘉看了珍妮一眼問:「老師,要去開門嗎?」
「繼續跳。」珍妮則抽著菸在煙霧瀰漫中,雙手交叉胸前,輕皺眉頭。
門鈴又繼續響了很久很久,逼得珍妮站起身走到外面去開門。
一開門,一股濃烈的菸味便傳過來,我看見熊珍妮掛著兩隻熊貓眼,皺著眉頭,不怎麼高興的樣子。
「啊,是今天啊。」熊珍妮說:「請進來吧。」她招呼我跟媽媽進門。熊珍妮看到媽媽後,表情似乎變柔和多了。
我提著行李跟在媽媽後面,一進客廳,看見有個比我大十多歲的女生穿著舞衣從舞蹈室走出來。
珍妮稍稍轉頭對她說:「柔嘉,幫忙倒個咖啡跟果汁。」。
柔嘉說好,就去廚房忙著,不一會兒就端上咖啡果汁與餅乾。我看大家都沒動手,也不好意思去拿。看著柔嘉又進了舞蹈室,我不禁想,她是否也是住這兒?也是熊珍妮的學生嗎?
這時珍妮開口問我道:「幾歲了?」。
「十五歲。」媽媽與珍妮同時看著我,讓我頗不自在。
珍妮問我:「都跳什麼?」。
「扶把練習。」我直覺的回應。
珍妮噗哧一笑,媽媽的表情則有點扭曲。
「能隨意跳些動作給我看看嗎?」
我眨眨黑圓晶亮的大眼睛,點點頭。
獨自站在練舞室的中央,我靜止不動。珍妮與柔嘉則站在一旁,雙手抱胸,閃爍著銳利的眼神,而站在珍妮身旁的美君卻一臉焦急。
「蓁蓁,快跳呀。」美君受不了女兒一直站在那兒,不禁奪口而出。珍妮在一旁示意,要美君安靜。
我聽見媽媽的催促後,開始跳平常的芭蕾基本功。
「蓁蓁,跳青鳥。」媽媽在一旁催促。
「喔!」我停頓了幾秒,擺好「青鳥之舞」的預備動作時,珍妮卻說:「好了,這樣就可以了。柔嘉,妳帶蓁蓁上樓。呃……最裡面那間客房給她。」。
柔嘉帶我到客廳,提起我的行李。
「我自己提就可以了。」我發現我比柔嘉還高一些些。
「沒關係。」她笑著說,雙頰還有酒窩,十分可愛。
我跟在她身後上樓,這樣大的屋子雖然不是第一次看到,但是要住進來卻是從沒有過的經驗,心底不禁有些興奮。
柔嘉將行李放在門邊後說:「我叫李柔嘉,是舞團的成員兼秘書。」。
「秘書?姊姊妳不是學生了嗎?」
柔嘉一笑,臉頰的酒窩也特別深,「不是,我都大學畢業了,可能我是娃娃臉,很多人都以為我還是學生呢!」。
「妳住這兒嗎?」
柔嘉搖搖頭說:「沒有,不過我幾乎每天都會來,幫老師處理事情。」。
「是喔……」我有一點點失望。
「老師幾乎都沒讓人住過她家呢!」
「是嗎?」我有點意外。
「至少我做秘書之後都沒看過啦。好了,我們快下樓吧!」
我跟在柔嘉後面下樓到了客廳,發現媽媽跟珍妮還站在舞蹈室說話,鏡子反映出她倆的身影,感覺她倆認識很久。
珍妮從鏡子的反照,看見我跟柔嘉,倆人便走出舞蹈室。
「那麼蓁蓁就拜託妳了。」
珍妮點頭。
媽媽嚴肅地看著我,遞給我一個紙袋,我看紙袋裡是一隻手機。
「好好的學。」媽媽說完便離開了。
望著媽媽離去的身影,我有點難過,卻又有點興奮,這一刻心跳地異常的響,異常的活潑,跳得我胸悶,喘不過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115內容數
這裡有幾部個人原創小說,歡迎大伙一起來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