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 舞之魅影 二、舞者的影子 16

2020/06/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珍妮感到異常的憤怒,這場激越的情緒來得十分莫名。
小隆對她而言,不過是個消遣罷了,而蓁蓁不就是好友的女兒,如此而已嗎?她又倒了杯伏特加,一口飲盡,昏沉沉的腦袋讓她的思緒更加迷離。
舞蹈練習室的拉門半開著,從她坐的位置,望進門縫,隱約看見黑影搖曳。她走向前,拉開拉門,驚訝美君竟站在窗前,猶如黑影似的背對著月光,讓人看不清她的面孔。
「美君?」珍妮揉了揉眼,走向前去,踏進黑影的範圍裡,伸出手來想摸,卻撲了個空。她眨了眨眼,只見窗戶大開,白窗簾隨風飄搖,突然,她發現四周點滿蠟燭,美君正蹲在地上調整攝影用的燈光。
「這樣就可以了,我們來跳吧。」美君微笑地站起身,一個大跳躍,跳進燈光裡,牆上頓時出現一個舞姿曼妙的影子,她洋溢著青春的笑容對她說:「發什麼呆呀?珍妮,快來跳啊。」。珍妮被拉進這個似曾相識的場景,她倆在燭光與燈光下旋轉飛舞,一整排的窗戶敞開,從外面吹進陣陣涼風,每扇窗的窗簾也飛舞似的飄動。
「妳知道跟妳一起飆舞是我最喜歡做的事情之一呢。」美君開心地說。
那時的她,好年輕。
美君也旋轉著,拉著流動的裙襬,時而踮著腳尖,時而抬起一條腿平轉,她跟隨著她轉著,猶如時空倒流,終於她不支倒地,平躺在地上大口喘氣,四周也在她眨眼的瞬間陷入黑暗。
她開始啜泣,躺在冰冷的木頭地板上,望著天花板的樹影搖曳。我就知道。她在內心喃喃自語,繼續流著淚水。
早晨,當我走過舞蹈練習室的門前時,看見珍妮躺在地上。我趕緊上前查探,發現她全身冰冷,雖然有呼吸,卻怎麼也叫不醒。
「柔嘉,老師好奇怪,叫不醒耶,怎麼辦?要叫救護車嗎?」我全身發抖,六神無主,只好趕快打給柔嘉。
「我在台中場勘沒辦法立刻趕回去,妳馬上叫救護車,我打給鄭先生。」
「好。」我趕緊叫了救護車,隨車去了醫院,到了急診室沒多久,鄭維叔叔便趕來了。
「現在情況怎樣?」他滿臉著急。
「說是酒精中毒,現在在急救。」我話才說完,醫生與護士便將珍妮推了出來,她躺在病床上仍是昏迷。
「那個是熊珍妮的家屬?」醫生看著我倆。
「我是。」鄭維上前一步。
「患者是酒精中毒造成的休克,已經做了緊急處理,還需要留院觀察幾天,你們先去辦住院。」醫生說完,便走回急診室,一旁護士拿著一堆單據請鄭維填寫,他填完後,我們便跟著護士及醫院志工推著珍妮的病床上樓,來到醫院的單人病房。
我倆坐在病床旁看著昏睡的珍妮好一會兒,鄭維才開口說:「蓁蓁妳今天要上學吧,妳先回去,醫院有我就行了。」。
「可是,我……」我覺得有點內疚,我每天看她這樣喝,卻從沒認真阻止她過。
「去吧,妳在這兒除了發呆,什麼都不能做。」
確實,就算珍妮醒了,也不太需要我吧。我點點頭說:「我放學再過來,要帶些換洗衣服嗎?」。
鄭維說好。我離開時,關上房門前,我看見鄭維握住她的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113內容數
這裡有幾部個人原創小說,歡迎大伙一起來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