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 舞之魅影 三、影子 3

2022/07/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吃完飯,我收拾桌子,柔嘉洗碗,珍妮則維持一貫的嬌態,坐在吧檯喝氣泡水,她緩慢地吞嚥的樣子,就跟之前酗酒時一模一樣。我將最後幾個碗盤,拿到水槽,悄悄地對柔嘉說:「這樣喝也開心呀!」鼻子朝珍妮方向一努,柔嘉望了珍妮一眼笑說:「她癮頭還在,能忍住不喝只是做做樣子也好。」
我聳聳肩,拿了條抹布去擦桌子,突然,柔嘉乾嘔了幾聲,只見她捂著嘴巴很快的衝進廁所裡狂吐,嘔吐聲迴盪在我的耳邊,我愣住幾秒,看了珍妮一眼。
珍妮若有所思幾分鐘,便起身上樓,沒多久,下樓時手裡就拿了一盒白色小紙盒走到廁所前敲門,柔嘉開門後便要將盒子給她。
「我只是吃壞肚子而已。」柔嘉眼角噙淚,她沒有接過那個小紙盒。
「驗一下吧。」珍妮態度強硬地將紙盒放在她手上說:「不然直接去醫院也行。」
原本一頭露水的我,頓時明白這是怎麼一回事,這猶如台灣鄉土劇般的劇情竟然就這麼發生在我眼前。
柔嘉拗不過珍妮的要求,拿了紙盒又回到廁所,過了好久,我聽見柔嘉在廁所裡哭,哭聲由大轉小,變成細碎地啜泣,珍妮表情凝重地走到廁所前,敲了敲門之後便進去了。我猶豫了許久,不知道該不該進去幫忙,就在我準備向前踏出一步時,珍妮扶著柔嘉走了出來。
「幫她的包包拿來,我送她回家。」珍妮說。
「喔。」我趕緊去客廳將柔嘉的筆電、筆記本與其他雜物收進包裡,隨著她們走到車庫,在她們上車後遞給她。柔嘉雙眼紅腫,對我說了聲謝謝,又抓住我的手說:「可以幫我保密嗎,拜託。」
我點點頭。看著車門關上,車子緩慢地離開車庫,紅色的車在黑夜中特別顯眼,即使離開了視野範圍,還留有殘像似的。我關上車庫,回到廚房將剩餘的碗盤洗乾淨,又走到廁所,看見洗手台上的驗孕棒便將它拿起,丟進了垃圾桶。
想到保密,我的心便無限憂鬱起來,今天我才搞砸了守密者應盡的職責,只要簡單的閉嘴與視而不見,也能出差錯,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我洗好澡,躺上床卻輾轉反側,久久無法入眠。我聽見珍妮開車回家,輕盈的腳步聲上樓,聞到淡淡的煙味之後,傳來了一陣淋浴聲,隨後一切陷入了安靜。
我努力想讓自己睡一會兒,精神反而更好,腦袋不停地空轉,過去許多懊惱的事猶如迴光返照,在腦中不停地上映,感覺好累,卻無法休息。
在床上奮鬥了幾小時,窗外天色漸漸由黑轉灰,變成了墨水般的靛藍,我掛著一雙熊貓眼,起床梳洗,揹上書包下樓,看見茶几上的菸灰缸裡折了許多菸蒂,想必珍妮也很頭大吧!
走上街頭,雖然才清晨五點多,卻已有蓄勢待發的氛圍,行人們紛紛在為今天的開頭做準備。我到便利商店買了一瓶無糖豆漿,咕嚕咕嚕地一口灌進喉嚨,昨夜的失眠,令我口乾舌燥,我側著頭趴在桌子上,望著玻璃門外行人來來去去,不小心就睡著了,直到有人拍我肩膀,才將我從夢中驚醒。
「妳在這裡也能睡喔?」
我抬起頭,失神地眨眨眼,感覺嘴角與側臉沾滿口水,趕緊用袖子將口水擦乾淨,「你怎麼在這裡?」我驚訝地看著小隆。
「剛好到這附近辦事,妳怎麼在這兒,不用上學嗎?」
翹課?我想,不錯的主意,可是就算今天不去學校,明天還得面對她們。小隆看我有些猶豫,逕自揹起我的書包說:「走吧,我載妳去學校。」
「不要,我不想去。」我趴回桌上。
「怎麼了?在學校發生什麼事?有人欺負妳是不是?」小隆拉開椅子坐在我對面。
「不是啦。」我趕緊澄清,怕他誤會。我望著小隆關心又急切的眼神,便一股腦地將昨天在學校的事全告訴了他。
沒想到小隆聽完居然笑了起來。
「嘿,你幹嘛這樣啊,我真心地跟你說心事,你居然笑了。」我很生氣。
「我不是在笑你,我只是在笑『高中生果然是高中生』。」
「那還不是一樣。」我起身想走人。
「只要誠心道歉,一天不行,再多道歉幾天就行了吧,如果妳跟他們是真心好友,相信他們會接受的,如果他們不接受,這種朋友錯過也不可惜吧。」
真心好友?我腦海中浮現出與他們相處的一些時光。
「走吧,我載妳去上學。」小隆輕輕牽起我的手腕,拉我離開便利商店,坐上他的老舊黑色機車。我戴上半罩式安全帽,望著他的後背,突然發現他雖然瘦,但肩膀卻好寬。昨夜沒睡好的我不自覺地靠上他的背,他轉頭一瞥,又很快地轉回頭,催動引擎,向前奔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113內容數
這裡有幾部個人原創小說,歡迎大伙一起來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