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關於一個十年

2020/04/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一個十年的我們。
很多人問我:「你們在一起好久囉!如何維持的呀?」
而我的回答是:「越吵越香。」
吵架,掌控好火侯和時間,感情也能因此升溫!

如同想炒出一道美味充滿著鍋氣的佳餚,由高溫底油爆炒辛香料,食材在鍋邊瞬間所引發出來的香氣,稱為鍋氣,簡單的說呢,油溫要高,時間要短

我們曾經,可以很驕傲的和別人說我們從沒吵過架哦!
因為遠距離的我們,總覺得能見面的機會已經很少了,哪還可以讓情緒佔用彼此太多的時間,但果然還太稚嫩的我們,也因為如此,各自的忙碌生活,一個委屈一個不理解,認為吵架是不對的,變成"不曉得如何與對方溝通"而選擇不語,反而開始生疏了經營感情。

回推十年間,我們真的一起經歷了許多。

奇葩的相遇故事,談起來真的只有荒謬兩字形容此因緣再貼切不過了,還是要感恩這樣進步的世界,和友人阿D舉辦的共好活動,讓過去好像從沒有交集的我們,有機會認識到熟悉。

一次機緣我們終於真正在一起,也許在旁人眼裡,在決定時,是一件必須深思熟慮的一個動作,但愛,總能讓人義無反顧,誰又曉得,這個赴約會是往後我們每年值得紀念且充滿回憶的浪漫時刻。

學生時期的遠距離戀愛,很勇敢且青澀。我們雖然住在不同城市,但同在北部的我們已經算很近了,除了大學我們真的一個北一個在南,但在最後一年,因為公爵當兵,我們也有了一年的近距離相處,甚是懷念當時,每天看著日記倒數著,總期待著約會日的到來的我們,至今記憶猶新。

到終於不再遠距,畢業後我們決定為生活一起努力,即使我們有著不同的專業,但卻有個共同的目標可以在同一個領域朝著各自的夢想邁進,有一天很棒的是,你先實踐了!也因為如此,我們有著能完成下一個夢想的開端。
和現在的...,

攜手共度下一個好幾十年。

我們一起經歷了許多初次,籠統的制式也忽略吧!美麗的小錯誤也沒關係。
在去年的東部之旅,周圍漂著浪漫氛圍的地方,美的只想好好的記錄此刻,好友Carol在幫我們拍照留念時,你突然叫住了我,我轉向你,你向我雙膝下跪(是事後看影片才曉得的不是單膝小插曲)當時腦袋空白的我,還是被你的勇氣給感動,於是我伸出了右手說Yes!I do。(沒錯也是事後被提醒才發現戒指帶錯手),一切都是青春永駐阿我們,大笑,但感恩,就讓我們一起創造更多美好記憶吧。
在這些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中,有著許多酸甜苦辣的記憶,彼此也都在對方身上,學習到了如何在每一次的逆境中向上成長,我們開始懂得正視,不再逃避不再不語,也可以是越吵越香的節奏。

當遇到境來時,吵架也沒關係,有什麼想法就說出來吧。

最近疫情的關係,不論工作或生活,身邊人似乎都有著影響,而我們也不例外,剛好正當我們決定一起組一個家的時候,這是一個很好磨合的時機。

因為多了很多時間,可以靜下來思考接下來的步伐,例如當下次遇到一樣的情況時,如何一起好好的規劃理財,不會如此驚慌;多了時間也要愛自己,鼓勵彼此開始重視健康安排時間運動也好;平常的忙碌,這次,換作是可以放鬆,好好的陪伴彼此與家人。

即使有想法有溝通有爭吵,過程中,一定會遇到意見不合的時候,那真是太好囉!因為是一個可以更了解彼此的時候,當然也可能會有著帶有情緒的時候,那都很正常,也恭喜又是一個看見自己的不足,可以內省的機會。

而當願意去面對真正的自己與彼此時,心中的結解開了,有個共識久之也會有了默契,雨過天晴的時候,原來,越吵越香,也可以當作是我們的小情趣罷了
從原本的小情小愛到成熟穩固的感情,一轉眼的十年間,說快也好快,說慢也挺漫長。
這是關於這一個十年,我們的愛情小觀,還久,請多多指教。
題外說,會有人對我們的愛情故事有興趣嗎?
如果這篇文章破20個愛心, 我就來擬定這樣的一個圖文創作計劃吧。

我是 Gloria Sun,感恩您的觀賞。喜歡我的作品可以點愛心和追蹤杏豆夫人~❣
Gloria Sun│杏豆夫人
Gloria Sun│杏豆夫人
杏蕙幸會,歡迎來到由 GloriaSun 小腦袋瓜繪出的藝思維空間~ -將會以手繪‧圖文‧小動圖‧攝影等素材投入創作。  -You can call me杏豆夫人-因為旁邊這隻Teidi熊,身邊人覺得我像極了卡通豆豆先生裡面的角色,由此創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