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關係篇】我們的穩定ep2|彼此安心的舒適圈!

2022/05/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ep2情侶吃滾燙的雞湯火鍋!(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他們相識的起點好酷!是大學不同科系的聯誼。我以為這個世代已不流行的聯誼相識、相戀,在他們的身上發生,聽著他們訴說的故事,總覺得好浪漫,就像細讀一本專屬他們的〈老派約會之必要〉。

自然而然地吸引

相識後彼此互生好感,歷經漫長地試探、曖昧,穩定地線上聊天、線下相見,卻遲遲沒有確立關係。之前聽過女方講述這段難熬的歷程,那天再次提起依然可以感受到那段時間不確定性帶來的焦慮。
「其實有件事我沒和妳說過」,不同的是,這次男方予以從沒說過地回應,「我擔心自己還沒完全走出上一段情傷,而且知道妳沒交過男朋友,不想讓妳對第一個男朋友失望,怕自己沒有能力。」
覺得是好真誠、好深情的告白之際,她問道,那你為什麼還沒準備好就來招惹我?他說,因為我就自然而然地被妳吸引了啊!赤誠的土味情話,好老派、好浪漫。

行動力走入彼此的日常

總會想和喜歡的人去喜歡的地方。他說,那時候剛來台北讀大學,覺得台北好多好玩的地方,想出去玩、想找她一起。從進入關係前,到在一起之後,他們總是說走就走,用行動力創造共屬於彼此的回憶。
她說,我以前總想規劃好任何事,覺得出去玩應該提早規劃好,可是後來也放下這個執著,不覺得這是妥協或是拋棄原則,而是自己也深深喜歡上這件事!因為他而發自內心的喜歡,因為有他才能堆砌出更多既平凡也不凡的日常。
想起李維菁〈老派約會之必要〉,「帶我出門,用老派的方式約我,在我拒絕你兩次之後,第三次我會點頭。」老派約會在這個網路世代,完全不會不合時宜,和對面那個人確確實實、認認真真的共處於當下,「不涉核心相親相愛,走整個城市。」

短暫的分開讓我們更加緊密

在一起兩年多,他們短暫分開過一小段時間。
釐清各自的內心、確認彼此的心意,又重新走到一起,他們都珍視這個轉捩點,也覺得變得比以前還要更好、生活變得更加緊密。
轉變溝通方式、化解衝突
轉變最多的是他們溝通的方式。以前總是把想法各自悶在心中,沒辦法接收到對方真實的想法,或積累到最後忍無可忍才一次爆發。後來,他們約定好有話就說出來,實際履行後發現,更多時候彼此都在替對方著想,也更能接收到彼此的心意。
另外,他們還有一個可愛的小默契!真的不小心讓對方不開心的時候,他們會拿起可愛的玩偶(可愛玩偶叫QQ!真是可愛~),透過這項媒介和雙方對話,那時候不好意思說出口的道歉、撒嬌就透過玩偶來傳達,頓時也會覺得心情都好了起來。
此外,必要的時候,他們也會找共同朋友當客觀第三方,陪他們一起綜觀兩方的想法,分析之,或給出新的見解,透過調停的角色,協助化解衝突。不管是哪一種,都可以感受到他們用心對待這段關係、努力找尋適合的溝通方式。
圖片來源/unsplash

穩定是什麼?

「她是我的舒適圈,我可以很放心地做我自己。」
他打球受傷,她馬上拿出OK蹦,他搞砸旅遊規劃,她不苛責、不嫌棄,她是生活中最罩的夥伴,照顧他的身心靈,comfort zone的心理狀態讓他覺得自在、安適。
「他是很安心的存在,我知道可以信任他。」
以前很常會需要透過訊息或見面才會有安全感,現在的狀態好很多,知道可以信任他、可以很安心,也很喜歡現在的狀態。
圖片來源/unsplash

《訪談後記》
訪談中最有趣的就是雙方會說起從沒和對方說過的事。「其實這件事我沒和妳說過」,著墨良久,再細細傾吐,而後得以安放。看到他們在訪談的過程中,有機會挖掘自己的內心,並和對方說那些從沒說過的話,好像陪他們一起解開關係中的更多機關。
欣賞彼此的亮點,珍視並珍愛,是我看見他們眼裡有光地分享雙方的特質和優點最大的感觸。他說,在我眼中她是個漂亮又有能力的人,本來只是覺得她漂亮而已,後來才發現她會的事好多。身為女方的朋友也有一種自己的朋友被好好看待的感覺,真好!
這邊也必須推薦一下她用心經營的彩妝帳號!一直覺得她是一個好酷的人,做很多好酷的事,聽她說過創建這個社群帳號的難關與收獲,在想作為主軸的特效妝容和流量較高的日常妝容取得平衡,想盡力的做好所有呈現。
花hua|Special effect × mkup(@hua_sfxmkup)
訪談的尾聲,邀請他們來一趟神奇的藝術創作與心靈探索之旅,描繪出心理狀態。他們畫出對愛情的狀態,都是舒適、安心的,就像訪談的時候他們說的一樣,把彼此視為舒適圈、安心的存在!
「表達就是治療,畫的過程中就療癒了。」(圖片來源/自行拍攝)

感謝收看【專訪:關係篇】我們的穩定ep2!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26內容數
【!HUNNY!美食特輯】是Winnie's blog的美食專區 會分享好吃好喝的美食,目前以台南和台北為主! 也歡迎大家追蹤ig:winnieinthefood.tw接收最即時的美食資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