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文四個月/一萬個LikeCoin後,談談加入讚賞公民的契機

2020/04/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日下午在家沖咖啡、點開Liker Land正準備讀幾篇文章,突然發現我的LikeCoin超過一萬了!

起點

來談談寫作的起點吧。或許是不愛說話的關係,自小害怕在人群中成為受矚目的焦點,我討厭人與人的交流必須你一言我一語、來不及在腦中反覆咀嚼文字就得吐出來,說話對我來說是件累人的事。中學時網際網路方興起,偶然之下創了一個個人網誌,不定期在裡頭分享校園生活、心情札記、和一些圖文並茂的旅遊記錄,自此便能從中體會寫文的樂趣,將文字在腦海中慢慢發酵、轉換成適合自己的語言書寫出來。
後來,部落格關了,臉書及Ig成了主戰場,精挑細選的相片套上一層淡淡的濾鏡、幾句足以闡述當下心境的文字,在這裡能夠以自己喜愛的方式經營屬於自己的平台,即使並非100%真實呈現,我想這也是社群的魅力吧!
社群的日子固然成了每日仰賴著的補給站,卻好像缺乏些什麼,那些看過卻無法說破的思考與感觸,被不定期的系統更新及八卦娛樂演算法佔據版面,不再純粹。

成為公民

二〇二〇年初我決定加入讚賞公民,在馬特市方格子另闢一個屬於自己的小天地,偶爾寫寫字,像過去一樣輕鬆自在,不必擔心內容有沒有人看;偶爾當讀者,在一個人的夜晚開著小夜燈,閱讀創作者們的文字作品伴我入眠。
人生過二十,或許不再那麼討厭和人說話了,但適時跳脫社交圈、回到自己的世界裡漂流,何嘗不是一件浪漫且必要之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Venus Free
Venus Free
Venus,二十代女生,與美學和文字為伴,奉行人生哲學——好好過日子。 聯絡信箱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