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跟創作是同一件事

2020/04/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知道你有沒有這樣的經驗?在創作前,你構思好圖面的元素,在創作的當下,卻發現無法容納過多的元素在一張圖面上。正如同想做的計畫跟事項很多,時間卻是有限的,於是我們必須排列優先順序。每個人都有自己專屬的優先順序,沒有對錯,但允許把滿足他人和滿足自我的時間看成相同重要的,而非總是把自我的時間當成最後殘餘的時間量度。
  我的經驗是,靈活彈性的創作永遠比頭腦建構的物件來的更美好且具能量。而能量是甚麼?簡單來說就是能否讓觀者感受圖面的情感及傳送的訊息明確度,而非是否能讓觀者看出具體的物件名稱。而創作本身不但可以讓他人更認識你,也可以從中看出自己的狀態及生活方式。以我自己舉例,最困擾我的是結構,藝術家性格的自己,過度追求藝術感常常忽略飾品的穩固度及細節的處理,以至於後續需要花費更大的力氣去修補自己的過失。
  我的疑問是,放掉腦袋和保持結構如何平衡?順著流,卻也在自己能力範圍內努力著,收與放之間的華爾滋,我仍在學習。毅力和保持彈性,當我意識到所有微小的事物都已具有二元性,而這些微小事物又造就了最後的結果,他不是物理學因為我們無法得知所有的因,他不是數學因為我們無法套上人生各式標準的公式得到最佳解。我們只能學習更靠近自己的本質,用內發的回應去發展出自己獨特的人生故事。
  不用擔心,也許你並非最完美的,但別害怕更了解你自己,只要保持著清明,沒有甚麼困難可以讓你遠離你自己。找到自己的舞台正如那些畫面自己躍上了畫布,讓它跳出來,成為那個"你"
紫米
紫米
社會裡的小米粒,希望被療癒,所以開始學習療癒他人。喜歡拼布、手作、畫畫、占星及小確幸,相信生活即藝術、藝術即生活。並努力朝藝術治療師之路前進。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Purple4me2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