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畫面中的我與他

2023/01/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創作這東西,它並不像學生時期的課程習作或技藝訓練,被設定於某一些條件、限制或命令之下的東西。
創作當下的每一個線條,多多少少都會有些猶豫;因為,不曉得這一筆畫下去,是不是我所要的。
但,「我所要的」這念頭,是真的我所要的,或者是我期待觀賞者想要看到的那個呈現?
創作時,偶爾也會透漏出一些恐懼或擔心,因為所有的創作,並不全然投入於自己所想要的創造,多少都會考量到自己對他人的期待,而產生一些⋯想要符合他人期待的境界,而不是純粹的為自己而作。
畢竟,人類是群居的物種,總會摻雜有他人的想法感受。
但某些時候,創作者,在歷經純然為自己而創作的過程中,時間飛逝,根本感受不到時間流逝的時間感,一幅說不出滿意或不滿意的畫面,油然而生。
Y-sheng Lin
Y-sheng Lin
本科學習視覺設計,卻在產品設計領域工作,數媒設計也是略懂略懂而已;還是喜歡畫畫,也還在摸索人生的意義究竟是什麼。歡迎大家一起聊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