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反正不及格,很難看,你不要看!」「我只是想看你錯甚麼類型的題目。」「不要!我要去上廁所。我就是不想給你看!」昨天這位自覺考不及格很丟臉的女孩對著我發脾氣,等到下午他平復了心情,竟跑來跟我說:「老師,對不起!我早上欺負了你!」這位每日將名言佳句盡忠職守抄在黑板的女孩,也讓我想起上週他們班的男孩子在下課時在教室追逐中弄破了我的瓷杯,急於找我道歉,還寫了紙條說:「我想和戴同學一起賠償您的杯子,把您的杯子打壞,是我和他的疏失,對不起!」這群中二的孩子,讓我覺察自己的心情是被牽動的,我在意她們考後一百分,但是他們當下不見得領情,反而以類似情緒勒索的方式,讓我要先以更柔軟的心,去接受她當下的情緒,幸好沒有因為老師威嚴的作祟,搞得劍拔弩張,中二生,還是可以在時間的淘洗下,以我們之間的感情基礎,為彼此尋求更圓滿的和諧關係。
他們也成為我的人生顧問!
「老師,我覺得你應該去安太歲!」「哎呀,老師,我覺得你應該去廟裡拜拜!」此起彼落的昨天課堂上孩子們的建議在今天再度喚起我對這些國中八年級學生的喜愛,他們用他們對生活不順時的家庭經驗,教導最近瓷杯被打破、我自己身體出狀況、婆婆生病住院的我,讓我也去省思:孩子們那顆溫柔的心,是否我們該常常給機會,讓他們有表現的舞台?
    3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中學生手做年菜,獨老長輩暖心圍爐「學妹,幫我先打蛋」、「這個蔥要再切小一點,還有蒜頭要先拍一拍」、「等一下~番茄應該要先放啦」,金陵女中的紅樓裡今日傳出的不是莘莘學子的朗朗讀書聲,而是一群同學們全副武裝,正熱鬧地在張羅等會兒長輩要來圍爐的餐點。 「今天要和社區獨居長輩圍爐吃飯!」
    Thumbnail
    avatar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
    2021-05-27
    #16 第一次讀舞台劇本,看到中二生的我關於劇本裡寫對話的形式,讓我想起國中時候剛開始想寫小說,在毫無訓練和意識的情況下,我的寫法就是這種劇本對話的形式...
    Thumbnail
    avatar
    木凱 Mukai
    2021-02-18
    中學生金錢概念讀本《金錢教室談的可不只是錢!》/高井浩章(2019,三悅文化 ) 我自己讀了覺得這本概念算是簡單,這本是作者在家裡為女兒連載的小說,大約國中左右自己閱讀就沒有問題。雖然說在我的學生時代,高中的公民課本就有教自由市場、供需等經濟學概念,不過只是從總體經濟學的名詞角度教學而已,關於個人生活周遭的金錢概念如為何銀行的利率差不多,出租房子賺或賠等,完全沒有概念。
    Thumbnail
    avatar
    midori
    2020-09-13
    【中學生零基礎速寫課04】關於空間表現的觀察與感知開始用眼睛感知空間 第二次走出教室來到校園體驗寫生樂趣。 寫生的對象,其實不過是樓下水溝邊邊雜草花台的植物。 到底給了孩子們多少時間速寫呢? 既然是「速寫」,大約就是20分鐘,包含和同學打鬧、找地點、決定觀察對象、坐下開始動筆。 速寫的好處就是,一旦你真的投入進去,很快就會陷入心流中......
    Thumbnail
    avatar
    Jinna Sun
    2020-03-25
    江啟臣立“中生代五本柱” 釣盡泛藍選民胃口撰寫:楊騰凱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終於在3月17日公佈黨務人事,找了國民黨前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擔綱秘書長,另派任了多達五位的副秘書長襄助黨務,人選包括前立法委員李彥秀、柯志恩、顏寬恆,以及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謝龍介、政大外交系副教授黃奎博。而李乾龍、柯志恩、顏寬恆及謝龍介也在當地時間3月18日陪同江啟臣
    Thumbnail
    avatar
    多維TW
    2020-03-19
    矛盾中二滿點,好看與難看並存的野獸派武俠《獅子與火龍果》首先這本書是我30年的人生裡面看過 最中二 最混亂 最殘忍 最難看 的一本小說 等等等等,走路痛的粉絲們請別急著炮我 其實我超愛這本書的 因為上述那一切的種種缺點加起來 居然是這本書最大的亮點
    Thumbnail
    avatar
    NeKo嗚喵
    2019-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