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曾被我呼巴掌的男同學們,i'm sorry

2024/02/2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小學前半段,我是一個少話的人。不明白為何班主任告訴我媽,說我學習還不錯,品行也可以,“就有些情緒化”。媽把這番話告訴我,當時詞彙庫有限的我不明白什麼是“情緒化”。過了兩年後,我發現。。。我可能。。。就是情緒化小女孩。。。吧。

來到小學後半段,我因為CXM老師而變得積極學習,不想要辜負他對我的疼愛。尤記得那時候電視台正在播放韓劇《浪漫滿屋》,生病了的老師打電話給我,我們一起討論劇情、對男女主的感想。我不捨得老師要離開學校,但同時也明白他必須要有足夠的時間來好好休息、做治療。即使我們的緣分也就只有那短短的一年,我告訴自己:“一定要繼續好好學習下去!”老師桃李滿天下,我也要當那個讓他感到驕傲的學生。

除了成績,我想我的個性也要改一改。

誤打誤撞,我成了巡查員。這讓個性還是頗為害臊的我有點不知道如何管理一個班級,尤其是不和我同班的同級同學。但我想我必須 fake it till i make it!拿出自信來吧!

尤記得有一次被分派到別班去維持當班的秩序,有位男同學十分愛鬧。小學就是有莫名的規矩“保持安靜,不要吵鬧”。經過幾次告誡,男同學還是古靈精怪,不尊重巡查員。大家覺得巡查員就是學校的走狗。現在回想,其實巡查員頗像不受待見的警察。

“請你保持安靜,還有不要走過位。”我耐著性子,再說一次。

站在我面前的男同學依然嘻皮笑臉。忍無可忍的我舉起手就是一巴掌送給他的臉。

我傻眼,他也是一臉不敢相信。

他立刻揚聲:“哇,巡查員打人啊!”隨即他的兄弟們看向了孤獨的我。

雖然打人不對,但我還是極力壓下內心緊張不安的情緒,保持鎮定地說:“我已經說了很多次了。你為什麼還不要聽?”

那個當下,老媽在我幼兒園告誡的『先動手就不對』再次湧入我的腦海裡,我知道我錯了。但我就是拉不下臉say sorry。這時候同班同學,也是巡查員走過來:“老師們已經開完會了,我們可以回到自己的班上繼續上課。”

聽到可以回到班上上課,我一溜煙地飛回班上。天啊,好險!我多怕我會被這群男生圍毆。不過,說實在話,我真的不應該動手。心裡面告訴自己:絕不可以有下一次。

不過這個“下一次”還是在一年後來了。。。

我必須承認自己的脾氣真不好。或許老師是對的,我就是一個情緒化的小孩。而且常常衝動後覺得後悔。“啊,我不該這樣說話的。啊,我不該這樣做的。”可是自尊心又比天高,雖然自知有愧但就是拉不下臉說對不起。

升上五年級後,學校居然把我分到C班。哦,優等生LWQ也在C班耶!我有點不敢置信,我居然屬於“好班”。等等!所以說學校開始實行“好班”制度了?我嘀咕為什麼要這樣?

或許我覺得和我同齡的表哥雖然成績不特別好,但在我心目中他是一個十分有創意又幽默的人。他的畫畫天分十分好,運動細胞也不錯,雖然調皮但懂得尊師重道。如果學校硬要用成績來劃分“好學生”、“壞學生”,我想這也未免太過武斷了?

只是那時候的我是個小學生,只能乖乖跟著學校的規矩走。啊,我討厭這樣的規矩。

對世界的不理解慢慢在中學演變成憤世嫉俗,我想應該就在11歲時撒下的種子吧。

看著黑板,坐在我前面的男同學不斷轉過頭來,對著我嘻皮笑臉。我是一個蠻認真的人,換句話說,我是一個挺無趣的人。我翻了翻白眼,繼續抄寫老師在黑板上揮揮灑灑的文字,不忘告訴男同學:“你可以不要再轉過頭來嗎?可以專心上課嗎?”

對方似乎就是要挑戰我的能耐,經我這麼一說,對方更加起勁。一粒頭顱不斷前後轉動,我是一個打從心裡就不喜歡古靈精怪,嘻皮笑臉的人。所以弟弟常都會被我鳥。更何況是前面和我沒有血緣關係的同學!?

在對方不知道第幾次轉過來對我嬉笑的時候,我揚起手,一巴掌送去他的臉蛋上。在送出去的路上,我知道我錯了,所以我調整了力度再呼上去!

“天,你為什麼打人?!”內心的天使出來指著我的鼻子發問。

但,自尊心不允許我對同學說對不起。我看著對方。本以為他會露出憤怒的表情,結果他浮誇地用手扶著被我賞了一巴掌的臉頰,一臉十分戲劇性的、誇張的神情看著我問:“啊,你為什麼要打我?”

沒想到他會這樣反應的我,內心鬆了一口氣的同時又覺得很好笑。不過!必須忍住笑!如果不小心笑出來就會很沒面子!

我故作冷漠地看了他一眼,視線放回黑板上繼續抄寫作業。同時也順便瞄一下男同學的後腦勺,看他是不是真的沒關係。

唉,他母親認識我的外婆。我不想要媽媽收到投訴!但我又不想說什麼“你不要和你媽說我打你哦。我們勾勾手指頭答應彼此好不好?”

畢竟我幼兒園的時候就遭到背叛。什麼勾手指尾答應大家的事,轉過來還不是會被爆料。我抱著必死的決心。想著要如何應對母親的“你為什麼要打人?和人家道歉!”

可是!連續幾天都很風平浪靜。我有點不敢置信!看著男同學的後腦勺。難道他都沒有告訴他媽說我呼他巴掌嗎?想問的話一直卡在喉嚨。我想他就是覺得沒什麼吧?他的人那麼好。。。我真的要謝天謝地。啊我真的要改掉一言不合就呼人巴掌的壞習慣!感謝這位男同學,那天以後,我開始努力地、不斷提醒自己:不可以打人!x3

如果你們都看到這篇文章的話,如果你們還記得的話,請接受我的道歉!

I am so sorry (講英文,真誠好多!)

63會員
278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