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奇心理學】黑暗中,不小心愛上你

2020/05/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片來源 pexels)
「咖啡廳裡昏暗的燈光下,她側著臉專注的翻閱雜誌,竟然讓我有忍不住想親吻她的衝動。」
「她笑起來剛剛好的弧度,在陰暗的空間中,顯得格外耀眼。」

黑暗中最閃亮的一顆星

偶爾和朋友外出用餐時,會注意到餐廳似乎喜歡選比較昏黃的燈光。觀察朋友們和自己的戀愛,會發現情侶老是喜歡在電影院約會。想要追一個女孩子,會發現晚上約會的效果比較好。究竟是為什麼呢?
這就是黑暗效應。
美國《消費心理學雜志》刊登一項新研究發現,人的情感在較強燈光下會反應比較激烈,在光線較暗的環境中,人的反應比較溫和。
簡而言之,在光線比較黑暗的地方,人產生親近的可能性,會高於光線比較亮的地方。
因此,如果夫妻交談前調暗燈光,吵架幾率就會大大降低。
( 攝影師:Matheus Bertelli,連結:Pexels )

黑暗效應從何而來

人處在群體社會中,潛意識都會有自我保護機制和偽裝性。
白天的我們,在上班或是上學,需要表現得很堅強、積極、樂觀,我們必須打起精神,做一些外在世界希望我們做的事,但是到了夜晚,由於光線的變弱,提供了一個可以隱藏和偽裝的空間,因此我們可以卸下武裝,變得比較溫和,比較脆弱,更容易和別人吐露心事。
這其實與人類演化也有關係,人一開始就是在洞穴生活,洞穴的燈光較昏暗,給了我們一個很好的隱蔽所,野外的動物也不容易察覺,久而久之,黑暗給人一種安全的感受。

眼前的黑不是黑

但是不是黑就一定讓人卸下心房喔。
想像一個畫面: 一個陌生人在月黑風光的晚上,偷偷跟蹤你,肯定很可怕吧。或是,一個黑道約你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中談事情,這時候黑就是恐怖了!
黑暗效應有一個前提,就是在對方不感到壓力下,與你心平氣和的比較陰暗的燈光下聊天,這時候黑暗效應才有作用。
所以下次約心儀的對象約會,不妨選一個燈光美氣氛佳的地方,或許會讓彼此的感情更升溫喔!

謝謝您的收看! ❤❤❤ 我將會更用心寫文章。😊😊 別忘了追蹤我 👏👏
👉👉👉 我的粉絲專業 怪奇心理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愛幻想的冠寶
愛幻想的冠寶
在文字的奇幻國度中,發表一些想法。 拿著筆的那隻手,承載著未來的夢。 如果有合作邀約,歡迎來信: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