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一句話,幫助我度過很多難關,每每遇到不順心的事情,我就會告訴自己:這就是人生!因為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而人生就是不斷地忍耐,成功的人就是痛苦了一千次,忍耐了一千零一次。
最近有個工作機會聊了很久,大概從二月面試到現在,已經是第五輪了,本來上一輪面試過後,對方給我的feedback都很好,但直到昨天,在裡面上班的朋友告訴我新的老闆找到了,這等於是說可能會有更多變數的發生,讓我一下子又突然了現實,然後一直告訴自己:這就是人生!就是充滿意想不到,而只能靜觀其變,然後以不變應萬變。
不論如何,那個當下可能自己會很焦慮,而我現在就是在這個當下,需要一點點時間來讓我自己回復寧靜,慢慢地…恢復過來…
另外,關於這就是人生,還有下面這個小插曲。
最近也在網路上認識了一個男生,這個男生的條件好到不像是真的,外貌條件極好,還經營醫院,又是新加坡華僑,所以當然我也告訴自己他應該不會是真的,而這個問題也時不時會在心中出現,但後來我告訴自己,該知道的時候,就會知道。
果然,他昨天出乎意料打電話給我,言談之間,我知道他不是真的,如果照他所說,他的條件那麼好,是經營一家有規模的組織體,講話不可能語無倫次,一點條理也沒有,所以,這通出乎意料的電話,讓我確定他不是真的,是假的,不論他的意圖是什麼,我都沒有興趣,他可能自己沒料到了,本來想說是可以加分的電話,結果讓我確定他是假的,應該是網路詐騙吧。時不時在網路上交友就是會遇到這種,所以千萬要小心!又再一次告訴我,這就是人生,不可能有條件這麼好的人會出現在現實生活中,不過,他是假的,也是早就在意料之內,不大意外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就算人生失敗過,也不等於這就是失敗的人生人們為什麼會喜歡追劇?為什麼會有吸引你和不吸引你的劇? 其實都來自於在戲裡面看到你認同的價值觀或是期望成為的人物。戲劇通常是人們會對人生或未來的期望,在日常生活中或許無法實現,而透過戲劇可以投射自己的念想。 之前我推薦過的韓劇《如蝶翩翩》或是在之前的《哈囉,掰掰鬼媽媽》,以及今天想介紹的這部日劇:
    Thumbnail
    這就是人生,這也就是職場。哪個職場團隊中沒有出現「冗員」這個角色?但為什麼會存在,且一直都有呢?
    Thumbnail
    2021-06-11
    這就是人生每一次的決定都來自於上一次的經驗。上一次的經驗得到了A結論後,下一次遇到類似的狀況,我們自然就會用A去做決定,想去複製上一次的成功。但劇情就是這麼不可預測,總是會發生用A去做決定了之後,偏偏這次是要選B才是正確。然後下次再遇到一樣的狀況,我們就會卡在A和B之間,然後考慮著有沒有C的可能。 反覆在A、
    Thumbnail
    2021-05-22
    【沒關係,這就是人生啊】每當我遇到什麼挫折、什麼倒楣事、受了點傷、總會在腦袋瓜悲觀了一輪,想像最壞的結果之後,給自己一個安慰,就是;沒關係,這就是人生啊。(菸)
    Thumbnail
    2020-07-01
    詩|〈這就是人生〉如果有人說/「這就是人生啊」/等於什麼都沒說  
    Thumbnail
    2020-05-25
    2017史蒂芬‧金【誰找到就是誰的】這從來就不是我的。人生狗屁,沒啥意義    ●2017史蒂芬‧金【誰找到就是誰的】這從來就不是我的。人生狗屁,沒啥意義  莫瑞斯:「你創造出美國文學史上最偉大的角色,然後在他身上拉屎。….幹這種事的人不配活著。」原來「搶匪」還是自己作品的鐵桿粉絲書迷,老作家羅斯史坦說:「如果你這麼想,你根本就不懂我寫的東西。」
    Thumbnail
    2017-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