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態度-人生是用來體驗的

2023/02/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是用來體驗的」這是我這一、兩年來覺得很受用的一句話。
那為什麼會覺得很受用?
是因為緊接著下一句:人生不如意的事情十之八九🤣
至於這個邏輯是什麼,待我娓娓道來…
相信大家在每一次新的年度,都會設定一些想達成的目標,我的部分當然沒有多偉大或特別,就大概是跟大家一樣,希望投資股票能賺錢、年紀到了想買房買車、希望能瘦一點、體能好一點….
不過在實際執行後就會發覺,想像很豐滿,現實很骨感。
想透過股票賺點錢,結果越急越賠。
想減肥,通常一加一減就是維持原本體重。
想找個好對象,往往都遇到一些覺得不行的。
想學會一個新技能,努力過後發現,每一件事情都不如原本想像的簡單。
但~其實這也不表示,什麼都沒有完成啊!
在擁有體驗人生理論之前,遇到不順心的時候,我很容易覺得倒霉、不公平;目標沒達成時,則很容易覺得挫敗、想放棄,畢竟也是認真地付出努力,很希望能達成這些目標跟期待。
不過,現在覺得,如果工作或人生特別辛苦的時候,就是體驗一個很艱辛的時刻,度過了未來還能拿來說嘴!
如果目標沒達成,那至少有個開始,而且換個方式想,只是實際執行比預期的還要慢一些而已,只是還沒成功,不表示不會成功;又或者真的失敗了,那也是體驗一個錯誤的機會,抑或是認清自己真的不適合這件事情。
總之「人生是用來體驗的」這句話,讓我心裡變得開闊許多,也是我經常拿來自我安慰的精神糧食。
前陣子我體驗了每天忙到8-9點下班,假日還要加班(但薪水沒有任何增加)、重訓、打籃球、上一些跟工作無關的課程~目前都還沒有什麼厲害的結果,但是覺得滿開心有趣的!
不管好壞,都好好的體驗人生吧!
月球人
月球人
喜歡探索人生,追求自我成長,也愛思考,從自己生活經歷啟發,記錄下來,希望能跟同好分享,或是能療癒到曾有過這些迷惘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