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心毅力的練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對我有一定程度深刻了解的朋友,大部份會覺得我是個很有恆心毅力的人,對挑戰也很能夠一直不放棄地繼續挑戰困難下去。
其實,四年之前的我根本不是這樣的人,愛偷懶,能少走點路就少走點路,恆心毅力是什麼東西?能吃嗎?如果你問以前的我,她就會這樣告訴你/妳。週末的時候,最喜歡的就是做沙發上的馬鈴薯,在沙發上,想吃就吃,想睡就睡,電視看著看著睡著,醒了又接著看,這就是以前週末一個人最愛做的事情。
現在我的週末就是,平均一天一會上三堂健身/瑜伽課,通常是一堂很激烈的健身課,加一堂比較中間激烈程度的瑜伽課,然後再加一個舒緩瑜伽,有時候覺得身體狀況好或是想操自己的時候,會再加入熱瑜伽(HotCore,是一種在高溫的環境下,訓練核心的瑜伽),週末=週六上完三堂課,就揹著我的小提琴去上小提琴課,上完小提琴課再去和朋友吃飯 + 週日早上去望彌撒,然後繼續三堂健身/瑜伽課,接著回家洗衣服,安靜過完餘下的週末,這兩個加起來,就是我最喜歡的週末方式。
很多聽完的人,常常會覺得我瘋了,也有人會問我是怎麼做到的,健身、瑜伽以及小提琴,特別是小提琴,它真的天殺的難!如果有在考慮要不要學,只能說三思而後行!
因此總總,所以會有朋友覺得我是個很有恆心毅力的人,也會有人問我是怎麼做到的?其實,沒有捷徑,也沒有什麼神奇的方法,都是你我都知道的方法,就是不斷地逼自己,一開始逼自己的那種程度,真的很痛苦也很辛苦,自己一定會一直告訴你:沒關係!少去一次又不的怎麼樣,但就是要不斷地逼迫自己去做,而每個人的痛點不一樣,四年前我開始養成運動的習慣,狠下心來報名一個年費很貴的PureYoga,然後自己答應自己一週至少也要去三次,順帶一提,當時的我一週平均工作60-80小時,真的就是一直不斷地逼自己,不願妥協,一轉眼四個月過後,我發現我不能沒有運動、沒有瑜伽,然後漸漸地,到現在身體需要運動的幅度愈來愈大,才會有上面說的那樣。
運動是我第一次真的挑戰自己的恆心毅力,這個練習,就是每當自己想要偷懶的時候,就是不給自己偷懶,然後給自己一點獎勵,比如我這麼瘋狂的運動,就是為了每週末我想吃就可以盡情地吃,漸漸地,恆心毅力好像也不是那麼難了,這件事也可以透過練習來達成的,而且養成運動的習慣後,開始對於其他要挑戰的事物(比如說小提琴)好像不會像第一次要養成運動習慣時那麼艱辛困難,雖然很多時候要把小提琴拿出來前,心裡還是會天人交戰,但那個掙扎的程度和時間,已經沒有像第一次那樣了。
所以,和你/妳一起共勉之,而這個練習,永遠不會結束,只要我們都還有想要挑戰自己和想學習的東西之時,然而,最好玩也最有成就感的時候,就是經過一段時間再回過頭來看自己,我們會發現其中有多大的差異,而這個差異帶來的成就感,是至高無上以及無法取代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retha Che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這就是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論興趣/愛好的重要性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分手過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要有多大的恆心和毅力才能風雨無阻完成每天的任務一點都不落下呢?今天這期繼續和大家聊聊一些比較輕鬆的話題,先來一段場景:如果你是學生黨/上班族,每天作息正常,然後下課/下班後做起了副業,可能有好幾個副業,你還要注意生活作息,運動規律等等,而且你可能還有家庭,孩子等,這個時候,你可能會覺得,生活讓你很疲憊啊,這麽忙碌的日子,是人過的嗎?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09-06
    自律不會讓你成功,讓你成功的是自由 - 《恆毅力的七堂課》過年又快到了,大家最擔心的問題就是過年會不會又要發胖了,這讓我想到已過世的嚴凱泰先生身前有一句名言:「你連吃都不能控制,那你還能控制什麼呢?」雖然我們知道這是告訴我們「自律」的重要,但過年不就是要吃嗎,難道吃多一點就說我沒「自律」嗎 ?
    Thumbnail
    avatar
    Sandy 陳俗均 | 銷售思維教練|經營者
    2021-03-17
    恆毅力裡的沉思「恆毅力Grit」讀後精華節選分享~
    Thumbnail
    avatar
    魚骨書籤
    2021-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