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人生,好難!

2020/10/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早!」「早安!」「今天那麼早啊,對啊,嘿啊!」
早上遇到認識的人,總是要一抹微笑的點頭,說聲「早安!」,畢竟出門在外,總要有點……禮貌才行。對啊,一定要有點安全又不失風度的微笑,但其實不愛和人打交道的我, 每天以點頭當打招呼,微笑當你好,應該算把基本禮儀作的還不錯。
在公司和氣的環境裡,大家算相處融洽,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就是…需要面對客戶,其實客戶服務真的是滿傷腦筋的,總要以不得罪為原則,但有時,遇到奧客真的是很想巴下去,哦,不對,我們不打人,但一定要給他「貓下去」,不然實在太對不起每月領的薪水,不做點有意義的事,太對不起自己了啦!
唉唷,我只是在說笑,"人生可以只要說笑就好嗎?"
當然這絕對不是特別困擾我的事情,其實最困擾的是小公司就是很容易一人多用,主管說了,同事開口了,說實在,在不加班為原則,當然能者多勞,唉,人生好難!但最難的是,老闆開口是連拒絕的權利都沒有,老娘還要靠他的薪水吃穿呢!
對吧,人生還是好難!
為了追求老闆所謂的「賺錢」理念,因為他的一句話就被加入到人生地不熟的群組中,非常不喜歡在群組中發話的我,面臨到所謂的【鴻門宴】,偏偏又是被指派的聯絡人,夠讓我一個頭二個大了,可想而知後續將會有多令人發麻的事件發生。
唉,不就是一個小小的聯絡人,但居然演變成一加一,再加二,咦,已經不知道加到什麼地步就成了所謂的「職責範圍」,內心的火苗已經慢慢在燃燒中,但為了薪水為了吃穿,還是只能微笑相待。
直到,那天遇見搞不清楚狀況的一群人,讓我快克制不住自己的情緒,手都以握拳姿態面對,卻還是只能在群組中,客氣回應。
「請麻煩收到xx廠商的發票後請通知我一聲哦,這邊必須要確認請款的,謝謝!」 我就照往常發出了通知的訊息,
此時,對方所謂的聯絡人撥打了電話過來詢問,
「請問那發票是寄去哪呢?我不清楚。」她發出了疑惑的問句,
「發票寄去你們公司了哦,麻煩收到通知一聲,謝謝哦!」我再次用溫和的語氣回應著對方, 就在此時,
「奇怪了,為什麼廠商付款資訊我不清楚,你怎麼會知道呢?」,莫名火開始在燃燒我心中的理智線,「你好,因為你是你們公司的聯絡人,我必須要告知你付款的發票流程,你不清楚的話麻煩詢問你們會計人員或主管哦,謝謝!」〔怎麼會不知道,XX公司的聯絡人,那麼大的一個職稱在群組中,你自己也開心的回應,現在說不清楚,就可以那麼大聲嗎?我切你XXX,內心不停的三個小朋友一一出現,不行要忍住,我要忍住〕,我內心不停的在狂風暴雨當中。
「發票事情我不懂,你可以幫我處理嗎?」對方再次回應著,
「當然不行啊,那是你們公司的發票資訊,必須由你們處理,再者,剛才已說明,請你們會計或主管來處理,此部份我是提醒你們需支付款項,ok?」「但是這部份要支付手續費部份,如果要我去申辦,難道手續費我要付嗎?」〔難道是我要付嗎?〕我內心再次的ooxx,
「小姐,我剛才已經說了,請詢問你們公司會計及主管,這部份我既不是你們公司職員,我也不清楚,請麻煩詢問你們的窗口,謝謝!」已經快沒耐性的我,但又不能得罪她,還是只能用和氣的語氣回應著她。
〔但到底有什麼毛病,說說看,有什麼毛病!〕我又再次的與自己對話,
「好的,我先去詢問會計!」對方終於說出了這句,
 而我終於鬆了一口氣,禮貌性的回著,「嗯,好的,謝謝您~」
掛上電話的那刻,我用了最大的力量吼出了,「他們有沒有搞清楚狀況,他們公司的事情自已都搞不清楚是怎樣,是怎樣!我就只是一個聯絡人耶,不代表連他們公司的事我也要處理耶,實在是,哼!」,腦子一直浮著,"老娘到底是賺你們多少錢,要連你們大小事都要處理,有沒有搞錯!"
就在此時,突然發現同事們看著我,發出了驚嚇的表情,我只能笑笑的說,「沒事沒事,遇到令人受不了的事,沒事真的沒事,不好意思,大家繼續,呵,呵,呵………,」化解了尷尬。
我真的是好冏,一天又這麼過了!
似乎,還是老話一句,
唉!人生真的是好難~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請幫我按個愛心,謝謝泥!
婈.序杯部落格 :http://joan1518.pixnet.net/blo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157內容數
職場,是每個人都會踏入的地方, 曾經,遇過各式各樣的人物,過往,到過無奇不有的小窩。 不管是任何職場的新鮮事,或是喜怒哀樂的趣事, 就用文字來會心一笑那所謂令人無解的職場鬧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