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人之唏噓文

2020/10/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傳聞說今年適逢庚子年是不好的一年,未知是迷信還是碰巧如此,不過,近期也的確聽聞了幾個親友無預警的惡耗或因病殞落的消息,難免增添了駭異感,而不得不為生命的渺小及脆弱暗自感到唏噓,也不禁對人生有了更深層的體悟與思考。
一路上的風風雨雨,已經一點一滴地在滋養我,並且與我反饋
  今天是高普考放榜日,早上十一點前一直坐立難安,相當期待自己半年的努力有好成績,半年的努力雖未達標但所幸表現出預期中的實力,也漸漸瞭解自己適合什麼樣的讀書方法。回想起剛出社會的自己,當時對國家考試完全不瞭解,沒有充分規劃和籌備,結果灰頭土臉,意志消沉,幸好果斷的登出了考試,去職場闖了闖。一路上遭遇各種似人似鬼的磨練,但也不乏暖人暖事,一路摸索,如今已確立了人生志業及熱情,儘管仍然在路上漫步著,但心情已與昨日截然不同。現今由衷感恩自己靈活的調適能力,縱使我的人生早已偏離世俗的常軌,也畫不出幾歲要解鎖什麼成就的地圖,然而,漫漫途中,有苦有樂,充滿複雜多元的滋味,而且,不知道從何時開始,一路上的風風雨雨,已經一點一滴地在滋養我,並且與我反饋。
人生,就是找到自己所嚮的「一生懸命」,而非終其一生,懸命於他人
  「人生」二字寫來簡單,走起來卻百般滋味,無論順水流或逆境爬,年紀愈長愈能體悟,人的一生好比漫漫散步的過程,千計萬畫,大多是趕不上驟然的變化。如果,現在的你感覺自己正處於岔路上,孤苦無依,不妨休息一下再出發,跳脫一下既有的生活,轉換環境,會發現人生還有很多際遇,還有很多有趣的事情,別輕易將自己禁錮於胡同,更別輕易的登出人生。人生,就是找到自己所嚮的「一生懸命」,而非終其一生,懸命於他人。
【註】「一生懸命」源自日文「いっしょけんめい」,意謂努力、拼命、盡力去做的意思,是日本人常用來表示自己做事情的決心的用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174內容數
為了健康,決定開始家常便飯的生活,又為了能夠持續下去,決定在方格子開個專題記錄我的餐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