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關係,這就是人生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兩個星期,腦子不太好使,或許是情緒上的焦慮,工作進度的急迫感;還有一顆未爆彈藏在心底的擔憂,迫使整個睡眠大亂及不斷作夢。一閉上眼睛就會看到「未來」的我,這個未來剖成兩個分鏡,都在同一棵櫻花樹下,半面是聲嘶力竭的哭喊;另一半是講不出話但眼淚跟噴泉似的湧出。不論是哪一面,我都希望睜開眼睛這只是一場夢,就是一場畫面不要那麼清晰的夢。驚醒的我,就很難再入眠,摸一摸臉頰旁還有點濕潤,你以為是流口水了,擦拭的卻是淚痕......伴隨著灑進房裡的陽光,刺眼嗎 ? 一點也不,倒是刺進了胸口,微微的酸。
故作鎮定包覆著脆弱,切換下一個模式。
切換、切換、切換,就像個手裡的遙控器,不斷指揮大腦,要常常的笑,知道嗎 ?
一如往常的認真工作、解決繁雜的任務,也不忘跟同事鬥嘴嬉鬧。下了班一樣直奔回家,打算著買什麼晚餐、缺什麼水果,冰箱的補給品還有什麼。過了晚上10點,坐在電腦前,想寫些什麼,然後就放空了兩個小時過去......喔、不,摸不著思緒的那條線,輕碰一下就斷裂,這個害怕的熟悉感又回來了、我得克服這個狀態,調適著與它共存。接著跟自己說,那就不要勉強了,思緒也需要流浪,漂流完會自己回家的。
停止寫作一週後,生活的步調沒什麼變化,但很清楚,有著什麼變化正在這個家萌芽。而這個種子、是好的果實、我很肯定。 當溫柔灌入這顆種子,心相伴的就是力量,現在;正在面臨不同階段的改變,作為大姊,雖然不是最優秀的;生活嘛、要扛一起扛,只要我好,我們就會一起好,以後的以後、也是。這樣;妳就放心了吧。不管妳去哪裡逍遙,不在我們身邊咕咕叫,未來的未來,從未缺席的是我們 4人相繫的心。

沒關係,這就是人生啊


每當我遇到什麼挫折、什麼倒楣事、受了點傷、總會在腦袋瓜悲觀了一輪,想像最壞的結果之後,給自己一個安慰,就是;沒關係,這就是人生啊。(菸)

就像母雞 說的,其實,我們已經很幸運了。
能夠不斷付出,是因為確實明白何謂愛,而不是索求。
當有一天,你們能遇到同樣靈魂的另一半,那就是莫大的幸運,才會真正幸福。
當有一天,你們走在櫻花凋謝的那端,妳掛念的不是事業的成就,還有多少地方沒走透、多少美食沒嚐盡,是心中所愛,手心手背都是肉;少了手心,手背會持續幸福著嗎 ? 就算妳們痛苦了、難過了,我也不會知道。這些感受只能妳們扛了。
妳們只要記得,我們已經很幸運了,而持續幸福著,是留下的妳們的使命。
就這樣,打勾勾吧,一言為定。
骨子裡流的血,愛妳所選、選你所愛,妳說的算。
4隻雞 嘰嘰喳喳
3隻小雞 嘰咕嘰咕
2隻小雞 咕嚕咕嚕
1隻小雞 咕咕咕咕
小雞的腳踝上,都繫著鈴鐺,鈴聲多響亮
噹噹噹,噹噹噹
噹噹,噹噹
噹,噹



「我回來了、愛妳。」

「妳回來了、愛妳。」
是我們的默契❤
還有2隻貓,也超愛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吳心
吳心
分享是為了願意聽你故事的人而存在, 生活不是光靠想像就能美好,需要抽絲剝繭探索核心之鑰。 話中有畫,專注一件事,即使不完美也可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