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回顧】2020年4月閱讀筆記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每月10號前發表、每本書簡評(盡量)不超過50字。以【閱讀書單】 (有興趣者歡迎看看)內的書為主。 ※書名(有無書評:v=有、x=沒有、書籍類別)
​2020年4月閱讀回顧
01.女神自助餐 (書評v、文學小說)
很喜歡裡面每一篇故事都帶有深厚的意義,探討著女性在這個世界上所面臨到的困境及挫折,讓人看了很有共鳴。
02.這是愛女,也是厭女 (書評v、社會科學)
以比較偏向論說文的方式來談論女性議題,不僅書寫的內容比較嚴謹,並非輕鬆好讀的小說類型,談論的內容也更具深度。
除了分析個人該怎麼累積退休金外,也談到國家退休制度的缺陷,促使我國國人退休金嚴重不足。
04.景氣循環投資 (書評v、商業理財)
以身為全球景氣領頭羊的美國為主,深入研究現在景氣到底在位於哪個階段,方能讓我們提前對投資布局。
05.主力的思維 (書評v、商業理財)
日本最大主力的故事,看起來很淺顯易懂,卻也在當中了解主力的投資心法及獨特想法。
06.繁榮的悖論 (書評v、商業理財)
剛好是我今年的第50本書,也是到目前為止我最推薦的商業書,顛覆我許多既有的觀念和想法,是一本值得一讀的商業領域書。
07.躺著賺1年400萬的肥羊養股術 (書評v、商業理財)
以中信金為操作標的的肥羊,相較於上一本,這一本提到較多人生其他方面的內容,如工作、家庭、親友等。
08.為什麼女高中生的裙子這樣短 (書評x、商業理財)
雖然分類在行銷類別之中,但我覺得這本書談了很多日本女生在穿制服時的小心思,以及她們學校生活的那一面,頗有趣的。
09.散戶的機會 (書評x、商業理財)
書內找了十多位的投資大師,包括長期與短期、主動跟被動,以及創投類投資,讓讀者們可以從中尋找想要追群的投資大師,並找到適合自己的投資方法。
10.凶宅怪談 (書評x、社會科學)
作者是主要藝能活動為住凶宅的藝人,因此住過不少間的凶宅,從中分享幾個他親身在凶宅內經歷的故事。
11.從iPhone、汽車到香蕉的貿易之旅 (書評v、商業理財)
中美貿易戰的開打,突顯許多人其實對於自由貿易的定義及了解根本不夠,這本深入探討貿易的意義及關稅戰是好是壞。
12.解讀大未來 (書評v、社會科學)
本書找了8位頗具知識的作家、名人來分享他們對於未來的想法,當中有些人的想法類似,也有人想法相衝突。
13.鐵達尼效應 (書評v、商業理財)
新創公司宛如鐵達尼號,行駛在海面上時要怎麼避開隱藏在底下的冰山,也就是新創公司會遇到的危機,是一本適合創業者一讀的書。
14.全球800CEO必備的應變智商 (書評v、商業理財)
這本傾向企業已經上軌道,但是遇到瓶頸,需要改變以追求永續經營者閱讀,當中提出了10個成長途徑可引以參考。
15.停止拖延的情緒行為動力學 (書評v、商業理財)
除了一開始就談到拖延這個行為出現的原因外,還提供了不少改善拖延的具體方法讓讀者可以依循改善。

閱讀數量:15
類型統計:商業理財*12、社會科學*2、文學小說*1
4月似乎也在一晃眼的時間中過去了。
期間看了幾本不怎麼樣的書(就不明說是哪些書了),但也看了許多帶給自己收穫的好書,包括探討女性在社會上遭遇的困境讓我很感同身受,以及不少商業類型的書籍,在各方面都使我有很多嶄新的想法,也計畫陸續確實的實施在自己未來的生活之中。
這個月也開始為自己訂定除了閱讀、撰寫書評以外的目標,希望能順順利利、越來越好。
✨喜歡我的文歡迎來我的粉絲專頁點個讚以及我的Instagram追蹤我的最新動態❤
✨順手幫我拍手五下,支持我持續分享好文好書,謝謝你↓↓↓↓↓
154會員
169內容數
熱愛閱讀,現創作內容為:讀後心得、投資理財、課程心得及原創長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