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回顧】2020年6月閱讀筆記

2020/07/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月10號前發表、每本書簡評(盡量)不超過50字。以【閱讀書單】(有興趣者歡迎看看)內的書為主。 ※書名(有無書評:v=有、x=沒有、書籍類別)
​​
01.雙薪家庭進化論 (書評v、社會科學)
不是只以某一方的職涯為面向在探討,而是將整個家庭,一併入深入研究,尋找雙薪家庭的一個真正平衡點。
02.人家有傘,我有美國 (書評x、社會科學)
移居美國的台灣媽媽以亞洲人的視角,看美國自小的教育生態,非常有趣且平易近人的一本書。
03.下班當老闆 (書評v、商業理財)
書內談了很多經營副業的技巧及細節,是一本鼓勵及教導如何開始經營副業的工具書。
04.至死不渝的高速讀書法 (書評x、商業理財)
書內談到年收1千萬元的有錢人平均每月閱讀7本書,及實踐方法就像是在書店站著閱讀,都是很有趣的觀點。
05.最棒的一年 (書評v、商業理財)
教你如何安排屬於你的計畫,並堅持下去履行完這份計畫,達成目標的一本自我提升書籍,適合希望改變自己人生的讀者閱讀。
06.暢玩一人公司 (書評v、商業理財)
一本很實用、如何經營個人品牌的工具書,包含怎麼寫文章、臉書貼文要寫什麼內容等等。
07.賺錢,也賺幸福 (書評v、商業理財)
淺白的分享一本怎麼賺錢也能賺幸福的理財書,很適合理財小白閱讀。
以4種不同思考類型做分類,區分不同類型的人會有怎樣的說話方式、行為模式,促使我們更快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與應對方式。
09.有窮爸爸,你也能變富兒子 (書評v、商業理財)
透過幾個測驗讓讀者知道自己隸屬於那個類型的金錢模式,進而去改善自己的缺點,達到越來越富裕的目標。
10.我要準時下班 (書評v、文學小說)
書內女主角對於準時下班的堅持及理念,與我很像,所以看這本小說時很有共感,雖然有些地方不甚合理,但還是好看的一本書。
11.加害人家屬 (書評v、社會科學)
談論日本的加害人家屬在經歷了自己家屬成為加害人後,度過多少困苦、悲痛的地獄生活。
現在的資本主義與我們印象中的已經不太一樣,更搶走了不少我們的工作,書內探討該怎麼因應與未來。
13.與家人的財務界線 (書評v、商業理財)
談論與家人及另一半的財務界線,書內提出5種理財摩擦力,分為5種狀況可以研判與改善。

閱讀數量:13
類型統計:商業理財*9、社會科學*3、文學小說*1
6月因為工作及私底下又有新企畫要忙,有種蠟燭多頭燒的感覺,在閱讀上就比較沒力,所以明明有4天連假,照理來說是很好閱讀的好時候,可惜真的是分身乏術,所以閱讀量略低。
✨喜歡我的文歡迎來我的粉絲專頁點個讚以及我的Instagram追蹤我的最新動態❤
✨順手幫我拍手五下,支持我持續分享好文好書,謝謝你↓↓↓↓↓
154會員
165內容數
熱愛閱讀,現創作內容為:讀後心得、投資理財、課程心得及原創長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