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魯萬 #1 南非後,下個人生轉折點

2020/05/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出發日期:2019.1.31.
原文轉自 Medium:獨魯萬 #1 抵達
2019 的新年,我來到菲律賓的獨魯萬市(Tacloban City)。
出發前幾天總是被一股恐懼又興奮的情緒包圍,宛如兩年前在香港機場準備搭飛機前往南非的那一刻,全身上下每個細胞充滿不安,對未來幾個月未知的生活有種難以名狀的恐懼,但與此同時卻又充滿期待。或許是因為即將有機會能夠重新認識這個世界,了解生活在各個角落的人們與他們的生活方式,才會有這種互相矛盾的情感吧。
關於我參與的營養改善計畫,主要在於協助菲律賓 Eastern Visayas 地區的兒童,這裡是菲律賓相較貧窮的區域,專案的目的是希望能夠透過教育使當地兒童能被適當餵養,並藉以提升整體營養狀況。
從馬尼拉轉機到獨魯萬市約兩個小時。
飛機降落前我特地向窗外看了一眼,有別於馬尼拉的高樓大廈,這裡一片綠油油,幾條彎曲的河道無限延伸至地平線。
而我對這個小城的第一印象是:車多、路燈少、幾乎沒有外來的旅人。
與接機人員見面後,我們一路驅車前往未來三個月的住處。打開房門的那一刻,印入眼簾的是兩張上下鋪的床,房間裡附有簡單的廁所。
「我們這裡沒有提供熱水。」房東面帶微笑地看著我們。
「沒有熱水?所以得洗三個月冷水澡嗎?」同行的姊姊與我大驚。
「不怕,我有帶快煮壺,我們之後就煮熱水洗澡吧。」她說。
同行姊姊剛過三十,是曾經在醫院工作四年的營養師。
「我還帶了浴室掛勾、瑞士刀還有洗碗精喔。」姊姊一臉驕傲地宣佈。
「天啊你的行李箱簡直就是百寶袋,要什麼有什麼。」
真慶幸有她,不然洗冷水澡這麼多天簡直就是要我的命。
希望在這個走路走一走會巧遇小羊的地方,能夠安然度過接下來的日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unny Tsai
Sunny Tsai
1995 臺北人,背包旅行狂熱者,愛潛水更愛曬太陽。曾在香港、南非、英國求學,目前是位NGO工作者。累積工作經驗的同時,記錄著角落裡不為人知的故事,及對生活的觀察與解讀。Instagram: @world__inmyeye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