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一些網路小說(四):打眼、忘語、大力金剛掌

2021/02/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談了這些個穿越類小說,當然還有很多著名的寫手,有鑑於小弟時間不足,無法一概觀之,就不再多推薦了。倒是有一個網路作家是大學同學介紹我看的,他覺得該作者寫的內容,與小弟現在正在做的工作多有應和之處,就特別跟我提,這個作者就是打眼,加上有些作者寫了好幾本,我也只有看了一兩本,就整理整理跟大家分享一下:

一、天才相師 / 打眼

打眼這個字的意思,其實是古董界的一個術語,是指當一個人自以為買到了真古董,結果事後發現是個贗品,就稱他打了眼。所以從作家的取名上,就知道他寫的一定跟古董字畫相關。打眼的文筆還可以,字字珠磯稱不上,說理順暢那是有的,而且喜歡在故事中加入一些古董的相關知識,閒暇時看看增進知識還不錯,只是一談到知識層面,就變得有些硬梆梆,總是讓我有點懷疑是抄抄寫寫而來,加上我又不是古董專家,光看這些文字也很難判斷到底是真是假。 打眼目前為止寫完的只有兩本,「黃金瞳」跟「天才相師」,第三本「寶鑒」還在連載中。 打眼故事最大的問題,在於故事太過單一,他的三本書,儘管主人翁的超能力各有不同,但是劇情架構卻如出一轍,都是一個小孩自小就擁有了一項特殊的超能力,然後靠著這個能力變得萬鈞莫敵,年紀輕輕就厲害的不得了,加上主人翁的背景原本看似平淡,劇情一轉折就變成家裡原來是世家大族,權勢薰天,這樣的情況看一本可以,看到第二本勉強接受,看到第三本「寶鑒」還這樣搞,那就根本看不下去了,加上作者插科打渾的橋段越寫越誇張,實在讓人難以下嚥,所以有興趣的朋友隨便選一本看即可,不用怕少看一本吃虧。

二、凡人修仙傳 / 忘語:

忘語最有名的小說,只有一本,就是「凡人修仙傳」,因為很早就開始創作,所以很快地就在起點網打響名號,許多愛看網路小說的人,幾乎沒有不看凡人修仙傳的,而且忘語寫書很是大氣,整本書至完本一共寫了兩千多章,數百萬字的大部頭,幾年下來幾乎讓許多人把看凡人修仙傳當成了一個固定的習慣,所以在一知道這本書的名頭後,我也跟著看了起來。不過或許是忘語的文筆不合我的口味,我總覺得他寫的過於生硬,一些轉折寫的很是倉促,常常會給我一種單線思考的感覺,實在很難引人入勝,我至今仍未看完全本,只能跟大家稍微提提這本鼎鼎有名的書,有空的人可以看看。

三、茅山後裔 / 大力金剛掌:

茅山後裔寫的是捉鬼降妖、掘墓考古的故事,這種盜墓類型最出名的,自然是天下霸唱寫的「鬼吹燈」。這部書開盜墓寫作題材之先河,一來作者想像力豐富,上山下海縱觀古今大墓,二來作者將盜墓給企業化,分門別類地給取了各種派別手段的名字,以致於後來的盜墓小說一體相承,全盤接收這種體系,如果不察,會真的以為曾有這種摸金搬山的稱呼,其實都是天下霸唱自己給安的帽子,由此可見其文字運用的手段,是真的很不錯。不過說實在的,我最喜歡看的盜墓題材,反倒不是鬼吹燈,鬼吹燈這部當然是要看的,但故事最有趣的,反而是大力金剛掌寫的茅山後裔。 茅山後裔不只寫掘墓,更多的是寫茅山道術。作者故意主人翁從一個知識分子,轉變成一個對古代道術傳承極為重要的人物,對一些道術的描寫十分細膩,當然其中真假不辨,光是看主人翁四處解決惡鬼壞人就十分有趣,加上又有另一批心懷叵惻的道派在做對,鬥法場景多端,非常熱鬧。而且故事完全不拖泥帶水,場景換的快,也不會光是解釋個事情就花掉大半篇幅,可以說讓人看的十分過癮。不過大力金剛掌之後所寫的其他小說,我稍微看了一部分,覺得與茅山後裔相差不少,就不推薦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ear Near
    Bear Near
    一個原以為自己會宅一生的人,卻經歷了世界奔波出差的日子,而後又終於回到了家,不想動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