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輸入檢索詞WWW》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終於把《請輸入檢索詞WWW》看完了,真的是一部相當優秀戲劇。也不愧媒體捧權度恩編劇為金銀淑編劇的愛徒,雖然不知道是不是媒體自己愛替兩位攀親,但權編劇的功力在這一部是看得出來的。台詞相當細膩,知性與幽默兼具,劇情安排上也很流暢,不會拖泥帶水,描繪的都市愛情不會太過"夢幻",浪漫卻不會產生脫離現實感。世代不同,想法也很明顯地作了區隔,樸模建、裴塔美、布萊恩就代表了三個世代,待人處事以及面對人生議題上都有明顯不同。
  樸模建是個二十八歲的年輕男子,事業小有成就,看見喜歡的女性毫不掩飾自己的好感,對愛情的態度是義無反顧。因為年輕,覺得一切都有可能,所以他享受的是當下。雖然也經歷過坎坷,但總是好了傷疤忘了痛。比起害怕再次跌倒,他更願意為了可能的未來奮力奔跑。面對曾經遺棄自己的母親,他選擇努力修復關係。(當然,成長過程也很重要,他很幸運遇見了善良的再造父母)面對生涯規劃有歧異的女友,他選擇全身心地投入。他雖然也有他想要的未來,但他更想把握現在。至於那個還沒到的未來,留給以後再說。這就是二十代的年輕人,比起做了後悔,更害怕後悔沒做。「就算合約被破壞了,我也會一不做二不休地不管不顧。我不知道以後會發生什麼事,所以我想做什麼就要去做,絕對不放棄。二十八歲就是這樣的,熱情無限。而這份熱情的主人,是我自己。
  裴塔美是個三十八歲的女子,投注了大把光陰在事業上,所以只許成功。對於自己的決定總是深思熟慮,凡事講求最大效益。目光精準,總是能在最短的時間內看清局勢變化。因為不再年輕,所以憑著過往經歷避開了可能的冤枉路。她雖然也追逐夢想,卻是用更實際的手段。面對愛情,因為知道結局是什麼所以索性不談。太過清楚自己想要的一切,所以目標以外的人事物都被推卻得一乾二淨。樸模建的出現對她來說是個危險的存在,因為那是她無法承擔的動心。她已經過了那個為愛不管不顧的年紀,卻又無法抗拒心底渴望對方的欲望。她掙扎著該沉淪,還是保持清醒。三十代的社會人士,最重視的是風險管理。「三十八歲,不會跳入後果顯而易見的道路。想說管他的,其實不能不管。想說隨便,可是又知道後果,所以會在嘗試前放棄,放棄就不會有損失。熱情有限,主宰熱情的也不再是愛情,而是生存。
  布萊恩年近半百,事業有成。歷經許多風雨,也明白風雨總會過去。比起個人的利益,更在乎團體的成功。比起得到什麼,更在乎為世人留下什麼。為了守護遠大理想,可能會讓自己或其他人遭受委屈。儘管無奈,卻明白這是自己要承受的重量。相較於三十代的自信與篤定,四十代的人們學習到事情並非只有一個正解,局勢不是絕對的,而是相對的。「你知道到了四十八歲會變如何嗎?什麼是對的,什麼又是錯?對我而言是對的,但對其他人而言是否也是對的?對我而言是錯的,對其他人而言也會是錯的嗎?就算我自負說自己活得正確,但一定要記住一點,我對某個人而言就是個混蛋。
  我們都曾經想過,自己長大時想成為怎麼樣的大人,或是絕對不要成為怎麼樣的大人。在成長過程中一邊摸索,一邊拼湊,變成了現在的模樣。在社會化的過程中,我們或多或少都會失去一些自我。為了在這個社會順利運作,我們可能會漸漸地改變形狀以利嵌入那個缺口。如果我們能偶爾回頭檢視初心,想起自己原本的形狀,也許,也能改變那個缺口的形狀。畢竟,每一個缺口都是人與人之間聯繫所創造出來的空間。每個年齡層都有它迷人之處;二十歲的熱情、三十歲的內斂、四十歲的圓融。懂得欣賞,我們就能減少世代間的歧異,彼此學習。
  編劇安排的結局非常精采,不只是台詞呼應了劇名,連其他安排都不落俗套。一般劇中英雄救美的場面反而安排兩位女主角來接學姊,最後在三位女性充滿自信開車馳騁在公路上的畫面中結局,非常棒!我甚至有點過度聯想"WWW"是不是也可能意指三位women。塔美明知道未來可能會再次跟樸模建因為生涯規劃而吵架、分手卻還是選擇復合,只因為她現在最想要的幸福只在眼前。並不是她改變了想法,或者模建改變了想法。這一點我非常滿意,編劇並沒有簡單而粗暴地硬塞給觀眾一個"正確答案"。我認為兩位的選擇都沒有對錯,也沒有非要「如果你真的愛我你應該要為我改變」這種想法。未來的事,未來再說。彼此相愛已經是很難得的美好,何不把握當下的美好,盡情去愛?
    13會員
    225內容數
    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抒發情緒。被文字療癒,希望也能透過文字溫暖他人。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越寫越嚴肅,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點幽默感。分享影劇心得多少會涉及劇情,不想被爆雷的讀者們請看過作品再來同樂。偶爾會放閃,請自備墨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請輸入標題儘管日子看似平穩地一天天走下去,這世界,或許我的眼光太狹隘,正在發生某些只能以現實的無奈來解釋的事。 或許你說是新冠病毒,是緬甸軍政府,是新疆棉,我覺得都不是,因為那些並不會使我心情鬱悶。 其實真正該鬱悶的應該不是我,但是看著那些應該不會高興的同學仍然願意笑的燦爛,或許不是真心,但我仍非常佩服他們的
    avatar
    the20
    2021-05-05
    請輸入標題(ㄧ)范琪斐上了百靈果讀書會以及公視主題之夜時,支持拜登的言論。讓許多『台派』的群眾包圍。雖然都是滿滿的台灣價值,卻衍伸出兩種不同基調。公視的節目上代表公民的九位與談人,全數都支持拜登。或保守點說,是不喜歡川普的人們。但對於台灣優先的論述以及想法,我認為跟支持川普的台派毫無不同。
    Thumbnail
    avatar
    李稞生
    2020-10-25
    從《請輸入檢索詞WWW》看社群行銷、搜尋引擎案例《請輸入檢索詞WWW》以入口網站業界的激烈競爭為背景,用Unicon和Barro兩大入口網站的競爭為主題,並講述沒有選擇成為妻子或母親的當今女性的真實生活和成功故事。除了搜尋引擎外,本劇也探討不少女性職場、未婚主義、商業道德等議題,但本篇會著墨在它的行銷操作上:話題行銷以及搜尋引擎的認知。
    Thumbnail
    avatar
    張家惟 Evan Chang
    2020-02-23
    請輸入標題上周去了一趟韓國,前兩天走的是購物路線,多在弘大出沒,大約八年前,與哥哥來此旅遊過,我還記得這一條街還有那一家餐廳,原來景色一直都沒變,變得是我們本身。 每次的旅遊,與不相同的人,總是交織出不一樣的記憶。 小時候學校的戶外旅遊,不外乎就是個大遊樂園,五年級的我並不想浪費錢去參加,但媽媽說一年只有一次
    avatar
    解憂高材生
    2019-10-22
    巧巧看電視:請輸入檢索詞WWW巧巧看電視:請輸入檢索詞WWW 一部有趣的韓劇 熟齡女人的最美世界
    Thumbnail
    avatar
    巧巧
    2019-09-03
    影憶小腦袋@《請輸入檢索詞WWW》與網路媒體談場戀愛在檢索(搜尋)網站上班,可以在「時事接軌」這盤菜單裡無限暢飲。韓劇《請輸入檢索詞WWW》不只飽足這款工作對眼球腦袋的浪漫渴望,還讓兩家搜索網站媒體王牌爭寵PK,將一山不容二虎的職場諜對諜心機,赤裸浮現檯面。。 ---以下有雷--- 首集以旁白「人的一天從檢索開始,在檢索結束」開門見山,市佔第一的檢索
    Thumbnail
    avatar
    影憶小腦袋
    2019-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