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神與遺失物招領] 祂牠的寶物(三)

2020/05/28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好久以前,有位女孩和她的哥哥失去了父母。
哥哥忘了把作業放在書包裡,他找了好久都沒找到,只好叫夕子先去學校。
好不容易辦理好後事,好不容易終於要回到學校上課,她卻在前往學校的半路上停了下來,她不敢上學,哥哥不在身邊陪她的話,她會覺得全世界都只剩下她,覺得背上的書包很重,胸口很重,壓得她喘不過氣。
「汪!」
「等一下!」
遠方有一位戴著眼鏡穿著睡衣的男孩追著一隻狗跑向了她,狗狗在夕子面前停了下來,甚至坐著吐著舌頭歪著頭觀望她,夕子被這景象逗弄地破涕為笑。
「好可愛的狗狗!這是你養的嗎?」夕子搓搓狗狗的脖子問了男孩。
「啊......?嗯.......。」男孩顯得不知所措。
「我家也有養寵物,是一隻小倉鼠喔!牠叫做冰塊,你的狗狗叫什麼名字呢?」
「甜甜圈......。」男孩說完,眼睛不自覺看到了女孩身上的名牌。
她叫做田中夕子。
「夕子!哥哥我來了!!!!!」
突然遠方一龐然大物拔山倒樹而來,男孩看見如大熊一般的人向他衝過去,害怕地在原地傻住了。
「喂......你小子,要對我妹做什麼?」
這個人眼神凶狠到看不清面容,全身散發著熱氣,穿著國中制服的他......那身高還是國中生嗎?出於對國中生的恐懼,男孩開始發抖。
「只不過是跟你說句話就抖成這樣,我是不會把妹妹交給你的。」
說完便把夕子扛起來。
「等一下啦哥哥!他沒有幹嘛啦!」
「夕子,要遲到了,哥哥會盡快跑過去。」
「哇!」
全力衝刺,兩人消逝在狗狗和男孩的視野裡。
「嗯?為什麼我突然想起狗狗的事?」長髮留至肩膀,黑髮燙了一頭波浪捲,穿著輕便的藍T,加上薄薄的外套,她叫田中夕子,今年二十歲,剛下班的她途中從飲料販賣機買了一罐酒,大口喝下,苦笑著自言自語:「 所以......有沒有能夠讓哥哥放心的男人呢......最好是會做飯又喜歡花的男人,又高又帥,帶著眼鏡穿著白襯衫又帶有執事氣質......但是體弱多病......不過這種耽美的設定現實中怎麼可能有啊!」夕子摔掉空酒罐開始發起酒瘋:「哥哥是笨蛋!因為他總是在我背後嚇跑一堆男生!害我二十年來都沒有交過男朋友! 我不想下班之後只能和二次元的男人戀愛啊!!!!明明該拜的該求的廟都去過了!」
周遭的人害怕地看著亂吼亂叫的夕子紛紛後退,這時醉醺醺的夕子走路越來越東倒西歪,她攙扶旁邊的桌子開始作嘔。
「哥哥......哥哥是.....笨.。」
「 請問......妳還好嗎?需要幫忙嗎?」溫柔的男人聲音引起夕子的注意,她抬頭看到了這位男人。
戴著眼鏡,穿著白襯衫,身上綁著園藝的綠色圍裙,一頭有些捲的灰色短髮,又高又瘦,帶著執事一般迷之氣質。
她往上看了一下招牌,這是她常常路過的花店,但沒想到裡面的老闆居然是這麼惹人愛的模樣......。
「沒事,請問,您會做飯嗎?」夕子整理了儀容,用一隻手撐起身體,撩起自己的頭髮,擺了一個很酷的姿勢,剛才的作嘔感也瞬間煙消云散。
「啊?會是會......你是喝酒了嗎?要醒酒藥嗎?我可以拿給你?」
「不,不用了,我沒事,我叫做田中夕子,在書店上班,還請您多多指教。」夕子醉醺醺地從口袋中拿出名片,雙手遞給那個男人: 「可以請教您的芳名是......?」
「夕子......?你是有養倉鼠的那個......你的倉鼠叫冰塊嗎?」
冰塊?他怎麼知道?我認識這個人嗎?
「是的......?你是?」
「我是......松青一,不過妳應該不記得了,我就是追著拉不拉多犬被妳哥哥恐嚇的戴著眼鏡的男孩......。」松青一遞給夕子自己的名片。
夕子想起來了,對方還說哥哥恐嚇,她感到一陣尷尬,跪倒在地上。
「我記得......那真的是......。」還沒說完,遠方傳來陽太的聲音:
「夕子!原來妳在這裡啊!!!!」
陽太衝了過來,一把將夕子扛在肩上,他非常高大,松青一再次被這魁梧的景象傻住了。
「喂,你小子,有對我妹做什麼嗎?」陽太俯視著松青一。
「沒有啦哥哥!他沒有對我做什麼!放我下來啦!」夕子害怕陽太又嚇走了松青一,她不斷捶著哥哥的背。
然而松青一馬上把恐懼收拾好,微笑對著他說:「啊!你就是她哥哥嗎?不好意思,她剛才好像不太舒服,如果你能帶她回家我就放心了,請等我一下。」說完,松青一走進店裡拿出一包藥,對陽太說: 「這是解酒藥,怕她早上不舒服的話可以回去讓她吃一下,路上請小心。」他對著陽太深深鞠躬。
「哼!你小子還挺不賴嘛!謝啦!」陽太就這樣扛著夕子走了。
「唉?我以為他會被你嚇跑耶?」夕子吃驚地回頭看著松青一。
「不會一絲絲恐懼就拔腿逃跑,就是要這樣的男人才對。」
「哥哥?!」
賽拉和甜甜圈在一旁偷看。
「松青看起來還算健談啊?沒有小時候那麼害羞了?」賽拉問。
「他在逞強......平常沒有我的話他根本不敢跟任何人講話......。」甜甜圈擔心地看著松青一。
「反正都碰面了,說好確認完姻緣線你就要跟我回天上......嗯?」
她仔細看了夕子的小指,確實和松青的小指綁在一起,同時也和陽太綁著紅線......。
等等,為什麼這對兄妹的紅線都和松青一的小指綁著?
賽拉黑了臉,她趕緊空中畫圈,將月老從裡面拎了出來問:「那是怎樣?」
「什麼怎樣?我剛剛才下班耶.....。」月老姐姐揉揉眼睛,看到田中兄妹的小指,不以為然地說:「喔,那個附帶的,男人和男人的友誼線。」
「少胡扯那明明是紅線。」賽拉說。
「對女人的愛情和對男人的友情是不一樣的,又不會吵架......放心啦!我月老耶。」月老快睡著的樣子,瞇著眼說。
賽拉沉默片刻。
「......甜甜圈我們該去天上了。」
賽拉無視月老的回答,轉身拿出一條狗牌項鍊,上面寫著甜甜圈的名字。
「為什麼在妳這?!我以為我弄丟了?!」甜甜圈驚訝地搖起尾巴。
「每個生物死掉的時候會丟失自己最重視的東西,我們死神會領到這些遺失物來搜捕亡靈,只要將它還給祢,祢就能跟我回到天上。」賽拉看著狗牌說。
「那天上是什麼?可以睡覺的地方嗎?」甜甜圈歪頭問。
「這個嘛,有的會和逝去的家人團聚,有的會在那個地方繼續休養,受傷的靈魂則會接受我們的修補,等到祂們準備好了,會再度來到人間轉世......。」
「那!我可以再來當弟弟的家人嗎?我要當他的小孩!」甜甜圈吐著舌頭。
「可以,只是不管祢的選擇是什麼,祢和他之間目前的緣分線我都必須砍掉,到時候砍下來的緣分會成為當他孩子的素材,而祢也會在成為他孩子的一瞬間失去所有記憶,這樣祢願意嗎?」
「全部?包括我第一次和他見面的事也是?」
「對,一切打掉重練,身體記憶有限,不可能讓祢連上輩子的事全部記得。」
「......。」甜甜圈垂下尾巴。
不能再保有和他之間的回憶嗎?會忘記關於他的一切?
就算成為他的孩子,他還會認得我嗎?
「那......,我可以看到他們真的在一起為止嗎?我還是很擔心......,弟弟從我離開之後半夜都在哭,今天他可能還會一直喝酒......明明身體那麼差......。」
賽拉聽得出甜甜圈的猶豫,嘆了口氣,她站了起來說:「就是因為這樣,我才討厭在人間追捕亡靈,因為什麼都記得什麼都放不下,真麻煩。」
月老聽了,偷偷笑著賽拉:「失憶的靈魂修復不也是麻煩嗎?聽說妳一個失誤差點讓靈魂變成碎片是不是?」
「林曉玫那個我最後還是有修好。」賽拉斜著眼看著月老。
這時花店的燈暗了下來,賽拉帶著甜甜圈穿過緊閉的門,一旁的月老也跟著湊了熱鬧踏進了花店。
店裡很安靜,瀰漫的花香比早上沉靜,有的還帶點活潑的味道,這時月老看到一間小房間還開著燈,對賽拉示意之後一起走了過去。
「......。」這房間也很安靜,只有松青一個人看著甜甜圈的照片獨自流淚,過了一小時之後,他才把相簿收好,從冰箱拿了幾罐酒,之後是拿了幾盆花繼續工作。
「他都不睡覺的嗎?這對身體和靈體會有很大的傷害耶?是因為甜甜圈的陰氣在他身邊的原因嗎?」月老擔心地說。
「不是,那是他自己放不下,和甜甜圈比較沒有關係。」賽拉說。
「弟弟......。」甜甜圈垂下尾巴一副快哭的樣子。
月老看到牠的眼神,再度把牠抱進懷裡:
「沒問題的!因為姐姐不但幫你的弟弟找了一個老婆還另外找了一個男人喔!他這輩子絕對不會孤單的!」
聽到這段話,賽拉冷冷地看著月老,她實在無法想像兩條紅線綁在同一個人身上往後會是怎樣的情景?
「......這幾天我們再觀察看看,甜甜圈就先守在他身邊,我可以先做個保護避免他被甜甜圈的陰氣弄傷。」賽拉對著松青一畫了個四方型,金色的防護罩蓋在他的身上。
「好好看著他,我們先走了。」賽拉和月老走了出去,留下甜甜圈和松青一在店裡。
看著長大成人的松青一,想起剛生下來的松青一,小小的手和小小的腳,不管什麼時候都在哭,可是只要甜甜圈靠著他,他就笑了。
成年的他有著大大的手和大大的腳,牠明白他長大了,可是內心還是那個依賴牠的小男孩。看著他黑眼圈越來越深,不再對自己展開笑容,不再呼喊牠的名字,牠靠著他的腳,趴了下來,牠明白弟弟再也看不見自己,再也不能用牠的依靠停止哭泣......。
牠明明就待在他身邊。
「不用怕,我在這,不要哭了......。」牠看著他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言雫(滴)
言雫(滴)
喜歡用簡單的塗鴉表達心中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