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神與遺失物招領] 無形之物 (五)完

2020/05/2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賽拉牽著曉玫的手,走向附近的市集。
看看繁華的風景,曉玫不太明白這裡是怎麼回事,亡者還可以逛街採購嗎?
「 可以啊,這是你的世界,我還能幫妳在這個地方買東西喔。」像是看穿曉玫的疑問,賽拉笑著對曉玫說。
「 我還可以吃糖葫蘆嗎?」曉玫問。
「 來,已經幫妳買好了。」賽拉隨手跟一個叫賣糖葫蘆的商人買了兩根,她給了錢之後,拿著糖葫蘆拉著曉玫跑到不遠處的小橋。
拿著糖葫蘆,曉玫嚐了幾口,她滿足笑得像是天上的新月,賽拉咬著糖葫蘆看著溪流的盡頭說:「 接下來,我們去看看大海吧!」
「 大海?」還沒搞清楚賽拉的意思,曉玫又讓賽拉繼續牽著跑,周圍的風景瞬間化為星辰,深藍的景色和發著光的泉水浸了全身,她不自覺緊閉眼睛,當她再度睜開,眼前是滿遍的珊瑚礁和沒見過的魚群,魚群好奇地張望,環繞著兩人,接著是一隻大鯨魚游了過來,嚇跑了全部的魚群。大鯨魚看著曉玫和賽拉,慈祥的凝視讓人想起了老爺爺,又游向遠方。
大海,真廣闊,這個世界好大,曉玫對眼前的景色目瞪口呆。
「 該出去囉,抓緊點!」賽拉說完,抱著曉玫的腰身,一起衝向海面,衝向天空,一片橙色的雲海映在曉玫的眼中,兩人在空中停滯了一會兒,又再度降落,曉玫不自覺笑出聲來:「哈哈!!!!哇!!!!」
「 覺得很快樂對吧!我沒騙妳吧!」賽拉說道。
「 對!我很開心!這就是我弄丟的東西嗎?」曉玫笑到哭了出來。
「 沒錯!這就是自由喔!」
兩人被地心往下拉,曉玫抓好賽拉的手,兩人平安降落在地面。
像橘子一般的夕陽,染橘了整片海水,染橘了整片沙灘。
曉玫和賽拉看著夕陽,她將頭上的木色髮簪拿下,讓黑色的長髮散落,躺在沙灘上。
「想睡了嗎?」賽拉問。
「 有點,大海的味道好神奇......。」曉玫閉上眼睛說:
「謝謝妳啊......賽拉,我總算......可以好好休息了......。」她的聲音逐漸消逝,賽拉看到已經熟睡的她,自己皺起了眉頭,難過地看著夕陽。
「屬於妳的旅程終於結束了,林曉玫。」賽拉站起,變成了一位有著白鬍子,穿著破爛衣服,背著插滿髮簪的背包,有著矢車菊藍雙眼的老男人。
他是當年曉玫遇見的商人。
「謝謝妳堅持到了最後,謝謝妳願意放過妳自己,後會有期了。」他將曉玫拿著的木色髮簪拿起,雙手一握,變成了矢車菊藍的髮簪。
「妳爹和妳娘在等妳了喔,該起床了,林曉玫。」
九歲的曉玫睜開眼睛,她用她的小手揉揉眼,看著夕陽。
大海的聲音迴響著,曉玫看著天空發呆,總覺得自己做了個好夢。
這時她看到手上的東西,興奮地跳了起來。
「好漂亮!」她舉著矢車菊藍的髮簪,轉了一圈。
「曉玫!」遠方傳來爹爹的聲音,曉玫看去,看到遠方的爹爹和娘親在等她。
「爹!娘!」她跑了過去。
一家三口在橘紅的沙灘上擁抱著。
翠綠的大平原,吹著風,天上的老鷹咆嘯著整片天空。
「妳這次的表現不盡天意喔。」鍾馗穿著睡衣,坐在餐桌上吃著鬆餅,對賽拉說。
「我很......抱歉........。」賽拉不敢直視鍾馗的眼睛。
「不過有個大突破,妳不是很討厭把自己變成老人嗎?居然會為了一個女孩子破例了。」鍾馗繼續說。
「只是為了讓她產生求生意志才這麼做,當年她父親和她遇見的商人是老人嘛......,總要讓她有個渴望逃出那個家。」賽拉喝著茶說。
「是因為她和妳第一位個案很像嗎?」鍾馗看著賽拉的眼睛說。
「......。」賽拉停下手上的茶杯,她緩緩將茶杯放在桌上:「別戳痛處,好嗎?」她認真的直直盯著鍾馗的眼睛。
「沒事,因為那次的教訓,妳一直把自己變成這個樣子,我以為這次妳稍微放寬心了。」鍾馗吃完了鬆餅,收拾好餐盤。
賽拉聽了之後,她從口袋中拿出了小瓶子,放在桌子上,重重敲了一聲。
鍾馗回頭看了瓶子,苦笑著說:「那就是抓著曉玫的靈魂不放的碎塊嗎?」
「沒錯,王娟生前父母被大火燒死,給李家當童養媳,因為生了三個女兒被婆婆和丈夫罵是個廢物,直到有天小叔偷偷進了房間,讓她懷上兒子,被婆婆發現後給她鎖了貞操帶直到孩子生出來為止,之後王娟精神逐漸失常,她自己教導出的孩子們也和她一樣精神非常壓抑。王娟在丈夫死後,發現一部份的錢借給了小村中的林家,看林家窮困看起來好欺負,加上看到曉玫幸福的樣子,想起自己也曾是窮困人家的女兒,也曾經被父母愛著,她覺得曉玫就像是她自己的鏡子,因為忌妒曉玫的幸福於是拿一把火把她父母燒了。」賽拉將瓶子丟給了鍾馗:「這個就是你上次處理的王娟,是祂的缺塊,我想交給你處理。」
「傷的還真嚴重,價值觀都扭曲掉了.......祂也在找這一塊,等我修好會再跟祂說,曉玫要是活久一點也會變成那個樣子吧?」鍾馗將瓶子收好,走出門外:
「賽拉,別對亡者生氣,祂也是受害者。」
「......我知道。」賽拉嘟著嘴說。
等鍾馗離開,賽拉看著滿屋的遺失物發呆,她起身走向房間,打開窗戶看看窗外的景色。
「好了。」她舉起手遮著額頭說:「還有誰在找丟失的東西呢?」她看著一望無際的大平原喃喃自語著。
--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言雫(滴)
言雫(滴)
喜歡用簡單的塗鴉表達心中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