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神與遺失物招領] 祂牠的寶物(一)

2020/05/26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賽拉今天沒有出門,因為大草原上沒有迷失的靈魂。
其實做為死神,應該要主動去凡間找尋遺失物的死者失主,只是賽拉喜歡把自己關在家裡,喝著茶吃著鬆餅,慢慢等著那些失主進到這個草原結界,那是過了好幾百年的靈魂才有機率闖入的空間,在那之前祂們會在人間恍神遊蕩追尋著自己失去的東西,抓著抓著就會走到賽拉的地盤上。
賽拉的身旁的遺失物多到爆炸,身材矮小的她還是能在這個雜亂的房屋中自由穿梭不會碰到任何物品,只有鍾馗會用他胖胖的身軀將這些物品翻倒。
所以鍾馗的家幾乎沒有遺失物,對祂來說這讓祂行走不便。
「 喂,鍾馗嗎?我鬆餅粉又吃完了~!再幫我送過來吧!」賽拉拿著家用電話,咬著餅乾說。
「 抱歉......呼.......賽拉,我在陽間抓失主,鬆餅粉沒了妳今天自己去買......。」鍾馗有些喘不過氣的說。
「 您這次在追誰呢?」賽拉問。
「 一隻小老鼠。」
「 ......動物靈也是我們的範圍嗎?那不是冰塊管的嗎?」
「 房屋裡有的遺失物是動物的東西,就算是冰塊,那邊也會有人類的東西。」
「 所以您在和冰塊抓老鼠?」
「 沒錯,我在和可愛的小冰塊抓老鼠,羨慕吧?」鍾馗笑著說。
「 ......我對冰塊祂那灰色毛茸茸又矮小的身軀才沒興趣,您自己慢慢享受吧。」
「 誰毛茸茸誰矮小了?吱吱!妳這個廢在家裡只會等失主上門的廢物沒資格說我!吱!」電話一端傳來了小老鼠的聲音。
賽拉立刻掛掉了電話,看了一眼餅乾盒旁的骨頭形狀的狗牌。
不只人的東西,連寵物的東西也在這,但賽拉不曾有過動物個案,她也沒在乎過牠們不會出現在大草原上的原因。
她照了鏡子,將死神的制服換掉,換成輕便的黑色長褲,白色的帽T,把自己的頭髮變短,身材變高變壯了些,眼睛顏色還是那美麗的矢車菊藍。
她變成了他,把自己變成一位少年。
「真不想出門啊。」他那低沉的男性嗓音抱怨著,拿了鴨舌帽戴好走出門。
他來到現世,插著口袋走到擠滿人的街道。
「 在20世紀的現世有一家店賣很便宜的鬆餅粉,去那裡好了。」他喃喃自語,看著手機上查好地址,照著地圖往前走。
「聽我說啊,隔壁的太太她......。」
「 喂!你到了沒啊?我們就等你一個了!」
「 公司上次的對帳......。」
「 我又要換工作了......。」
人們的日常聲響傳進他的耳裡,他默默插著口袋,低著頭與那些人差肩而過。
對他來說,這個世界不屬於他,也沒有理由和這裡的人互動,這也是他不出門的理由。
「你居然又把自己換了個樣子,有什麼特別理由嗎吱吱?」有一隻肥肥的小倉鼠------冰塊偷偷的爬到耳邊問了他。
「 祢在這個時空當別人的小寵物,作為死神祢這麼做有什麼理由嗎?」他指著右邊一棟公寓問。
「那對兄妹還需要我,等時候到了我會主動離開不用你多管閒事吱吱。」冰塊不悅地說。
「 我知道了~祢和鍾馗大叔一樣在擔心親人的轉世過得好不好,上次祂妹妹在這個年代出了意外,祂就變得常常來這裡買東西探望她了。」他說。
「 我那是在報恩才不是親人那種戲碼呢!不過你現在這個樣子叫什麼?不是賽拉的外表那是誰的吱?」冰塊好奇地問。
「祢可以叫我桑納托斯。」他指著自己俊美的臉孔一臉得意。
「那是歷代你家死神的全名吧吱?也太長!簡單一點叫小桑還行吱?」冰塊爬到頭頂,看向一家雜貨店問:「你來買鬆餅?」
「祢問題很多耶冰塊。」小桑走進商店。
「就算你待在家很討人厭,可是我總要知道你是誰嘛!一個沒有固定型態的精靈可以成為死神很神奇耶!」冰塊又爬到小桑的肩上。
「祢想要多多認識我?」小桑拿著鬆餅粉笑著問。
「才......才不是!」
小桑走出商店,冰塊跳到旁邊的小矮牆,拿著小小的手機對著他說:「我要和鍾馗會面了,祂堵到小老鼠了,再見。」
「再見啦。」小桑背對著冰塊揮了揮手。
拿著有些沉重的鬆餅粉,小桑走路有些蹣跚,他走過一家花店,看到其中一朵藍色矢車菊停了下來,看了許久。
「歡迎光臨,在找花嗎?」一位看起來纖弱,彬彬有禮,戴著眼鏡的青年問了小桑。
而青年身邊跟著一隻可愛的拉不拉多搖著尾巴看著小桑。
「客人客人!我主人超棒的!他昨天收到花花比賽的得獎通知喔!很厲害對不對!」狗狗搖得尾巴頻率越來越大,對著小桑說。
「我只是看看......,老闆你培育的花長得真好,有得獎吧?真厲害。」小桑說。
「哈哈!還好啦!不介意的話可以進來看看喔!」青年以為是店內的獎牌被客人看見,難為情的笑著說。
「好啊,那我就不客氣了。」小桑跟著青年走進花店,首先看到的是花藝比賽的冠軍獎牌,領獎照片中的青年看起來面無表情,感覺不太開心。接著他盯著跟隨青年的拉不拉多犬,透明的身軀,傻笑的臉孔,看起來很有精神,應該剛死不久。
被我看見那就不能視而不見了,小桑無奈地想。
「你可以把東西放在地板上!請慢慢看!」青年輕快地將盆栽收拾乾淨,走向冰箱開始整理裡面的花束。
小桑走著看著這些悉心照料的盆栽,看到一盆薄荷葉情不自禁停了下來,拉不拉多犬則吐著舌頭看著小桑,走到他身後。
「你身上有香火的味道耶!你是誰呀?好奇怪喔!」拉不拉多繞著小桑說。
「我是賽拉,或者也可以叫我桑納托斯。」小桑閉著眼睛聞著薄荷葉旁的薰衣草,對著拉不拉多用心靈感應說。
「賽拉?喔!你叫賽拉是嗎?」拉不拉多選了個比較好叫的名字。
「唉......怎麼每個傢伙都不直接叫我桑納托斯?」小桑有些失落地說。
「那我叫你桑......桑什麼?」拉不拉多忘了名字。
「唉,當我沒說吧。」小桑彈了一個響指,將時間凍結,拉不拉多的主人拿著花束一動也不動,狗狗擔心地走到主人腳邊。
「弟弟你怎麼了?」狗狗停下搖擺的尾巴。
「祢叫什麼名字?」小桑將自己的偽裝卸下,變回了女孩賽拉,她帶著興致變出鐮刀指著眼前的狗狗。
「唉?你是女生嗎?」牠不知道什麼是鐮刀,對賽拉拿著鐮刀指著牠這件事不感到害怕再度搖起尾巴,見到牠呆呆的模樣,賽拉感到無趣,收起鐮刀蹲了下來:
「我是女生也可以是男生,可以是少女也可以是少年,有時是老公公或是老婆婆,我是一位死神,叫做賽拉,也叫桑納托斯,祢叫什麼名字呢?」
「我叫甜甜圈喔。」甜甜圈吐著舌頭,再度搖起尾巴。
「甜甜圈,祢應該知道祢已經死了吧?」
「我知道啊,可是弟弟需要我照顧,我不能丟下弟弟。」甜甜圈的尾巴垂了下來。
「弟弟怎麼了?為什麼他需要祢照顧呢?」賽拉摸摸甜甜圈的頭。
她看到了青年剛出生的樣子,那時的他一生下來就和一歲的甜甜圈見面。
甜甜圈每天黏著嬰兒時期的弟弟,牠很喜歡他,可是弟弟身體不好,長大一點後也不能常常出去玩,沒辦法和同齡的人交朋友,內向又害羞的他整天待在家裡發呆,於是甜甜圈怕他無聊拿了好多球和他玩,直到弟弟長大成人找到了自己種花的興趣開了一間店,甜甜圈就和弟弟離開父母身邊來到這裡。
可是時光流逝,甜甜圈卻越來越老,到後來在弟弟懷中過世,弟弟非常傷心,他總是在店裡關門的時候流著淚種他的花草,看到這景象甜甜圈非常擔心,牠好害怕弟弟就這樣孤零零一個人活下去。
「害怕他就這樣一個人活下去嗎?」賽拉收起了手。
「唉?妳怎麼知道呢?弟弟他總是不太敢和女生講話,只會照顧他自己的花,我好希望有誰可以幫我照顧他喔......。」甜甜圈低著頭。
「要姻緣線的話我可以幫點忙,不過有個條件,祢必須跟著我回到天上,死去的亡靈黏在活人身上太久的話會讓人變得越來越不健康,特別是像他這種體弱多病的......不過幸好祢現在才剛開始而已還沒有對他造成傷害,不用擔心。」賽拉解釋著。
「我會讓他生病嗎?!」甜甜圈驚訝地看著賽拉。
「畢竟祢是亡靈嘛......祢弟弟有特別喜歡的女生類型嗎?」賽拉畫出了圓形的光。
「有喔,以前小時候他喜歡隔壁養倉鼠的女生,叫........叫什麼名字呢?啊對了!然後然後!那隻倉鼠叫做冰塊喔!」甜甜圈瞇著眼睛笑著說。
「你只記得倉鼠的名字?」賽拉汗顏地問。
「女生的名字有點長我忘了。」甜甜圈說。
「好吧,那隻倉鼠我也認識,我只要再請月老幫忙就沒問題了。」賽拉將圓形的光芒擴大,光中出現了一位身材纖細穿著紅色OL服裝的女人。
「月老小姐,我這邊有個個案想要幫弟弟牽線,可以請你幫我問看看冰塊,祂家的妹妹方不方便呢?」
月老抽了個菸,一臉厭世又不耐煩的樣子對賽拉說:「啊?哪位個案那麼多管閒事啊?姻緣線叫他弟自己去努力不要找我啦!」
「是一隻可愛的拉不拉多拜託的,他想幫主人牽線。」賽拉將拉不拉多舉了起來給月老看。
「啊~~~!毛茸茸的孩子!怎麼了嗎?姊姊馬上幫你看看~~!」月老一秒熄掉了菸,馬上從亂糟糟的紅線中抽出一條線:「和哥哥領養了活了十幾年的倉鼠......嗯,就是她,她叫作中田夕子,因為哥哥保護得太好所以還是單身,這次是日本那邊的個案嗎?毛絨絨的小可愛啊~你主人叫什麼名字呢?」
「弟弟叫松青一喔!姐姐能幫我嗎?我怕弟弟就這樣一個人照顧花店,沒有人能照顧他......。」甜甜圈垂下耳朵說。
看到可憐兮兮的拉不拉多,月老覺得自己的心臟被插滿了甜蜜的箭,祂馬上跳出光圈,走向被時間停滯的松青一,將紅線綁在他的小指上。
「中田夕子前陣子出國到月老廟求姻緣,這也剛剛好解決掉我一個工作,只是她的哥哥很兇要有心理準備......不過應該沒問題吧?因為松青一看起來很需要人保護呢,搞不好能和哥哥變成好朋友。」月老笑咪咪的綁完紅線後,開始搓搓甜甜圈的頭。
「事情辦好的話我要帶牠離開了,祢該回到工作崗位上了。」賽拉插著腰說。
「啊~~~好!我只是想要紓壓一下嘛......下次又遇到可愛的孩子要幫忙儘管說喔,再見啦賽拉!」月老走到光中消失了。
彈了響指,賽拉又變成了少年小桑,時間正常流逝,他拿了一盆薄荷葉、和一盆薰衣草,對青年說:「老闆!我要這兩盆,還有店門口的矢車菊,能幫我包一下嗎?」
「好的!沒問題!」青年將三盆植物包好,小桑看著他的臉,看得出這個人已經好幾天沒睡覺了。
「甜甜圈,晚上我們再見。」這句只有甜甜圈聽見的話,當牠抬頭看著小桑時,他已經從店門口出去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言雫(滴)
言雫(滴)
喜歡用簡單的塗鴉表達心中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