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神與遺失物招領] 祂牠的寶物(二)

2020/05/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中午,大太陽無雲的天空讓氣溫急速上升,在一間公寓裡面,一個小房間內,裡面吹著冷氣,同時還有喀拉喀拉的聲響。
冰塊在跑滾輪,祂在田中家已經住了將近十年。
沒有人,也沒有神知道祂為什麼會在田中家當一隻寵物倉鼠,平常如果需要去搜捕靈魂或歸還遺失物的話,祂會趁田中兄妹不在的時間偷偷從籠子裡鑽出去,然後在他們下班回家之前在鑽回籠子裡,而祂的小陶瓷窩就是一個結界,進去之後就是祂自己的死神小屋,裡面有滿滿的向日葵田,遺失物則是散滿田野間。
而田中兄妹也不曾懷疑自己養的倉鼠為什麼活了將近十年都還這麼神采奕奕,他們甚至以為世界上的倉鼠都可以活這麼久 ,卻不知道自己養的不是普通的倉鼠。
祂(牠)是死神,一隻裝作自己是倉鼠的死神。
這天祂剛和鍾馗把不願意歸天的黃金鼠靈魂修補好並歸還給黃金鼠向日葵種子送到天上,祂已經回到了家(籠子)享受任務結束之後的休息時間,一個女性的聲音悄悄地問祂:
「哈囉,小冰塊,祢睡了嗎?姊姊想問你願不願意把你家妹妹的姻緣牽給一隻拉不拉多犬的主人呢?對方看起來很老實是個好男人喔。」
「呼......呼......嗯? 」
「所以祢是願意了?」
「嗯......呼......吱。 」
「那麼,田中夕子的線我就拿走囉!」

那聲音不再響起,冰塊這才醒來,祂動了動自己的耳朵,用雙手搓搓自己的臉頰,恍惚地伸了懶腰:
「嗯?吱?剛剛有誰來了嗎?」
「喂!短手短腳肥肥的冰塊!」桌子下傳來了聲音,冰塊穿過籠子,往下看,是一隻小狐仙。
「不准說我短手短腳吱!吱......?剛才是祢問我什麼問題嗎?吱?」
「沒有啊?我只是想來告訴祢!祢家的主人妹妹終於牽到紅線了!之前她在神社求姻緣的時候她哥站在後面真得太恐怖了,害大家都不敢收她的紅線資料,所以啊!她上次不是跑去一個人旅行了嗎?去一個小島國家的月老廟,剛好她哥又不在身邊,月老才順手把紅線給收下來了。 」
「等等......祢說我家夕子快結婚了?吱?」冰塊凍結了。
「對呀!恭喜祢呀! 」小狐仙轉了一圈瞇著眼笑。
「不!不行啊!吱!」冰塊跳了下去,跌了一地,爬起抓著小狐仙的胸毛說:「她要是嫁出去了我不就享受不到她的摸摸了嗎?不可以這樣啦!吱!我不想之後的日子都只能給她的肌肉猛男兄貴摸摸!吱!吱!吱!吱!」
祂氣急敗壞地想衝出去找月老,但這時家裡的大門碰一聲打開了,祂趕緊又鑽回籠子裡。
回來的人是這個家的大哥------田中陽太,他的表情凶狠到以至於看不清他的眼神和面容,雄壯的肌肉幾乎要把襯衫釦子給撐破,外面天氣很熱,他冒著煙走進了家裡。
冰塊覺得自己要融化了。
不對啊!這個時間他應該在上班不該回家的!該不會剛才的話都被他聽見了吧?難不成他發現自己養的根本就不是一隻倉鼠?想到這冰塊覺得自己又凍結了,在籠子裡瑟瑟發抖,而一旁的小狐仙早就先溜走了。
「嘿......小冰塊......。」低沉又帶點殺氣的嗓音讓冰塊抖個不停,祂緊閉著眼睛,把自己縮成一顆球。
要是被發現了要怎麼辦?
我該逃嗎吱?
還是直接從他眼前消失不見?
不行啊!我都滿他們十年了怎麼可以斷在這裡?
就在祂雜亂的思緒回想整個腦袋,眼前的男人碰的一聲......。
「我,被炒魷魚了!」
然而肌肉男向祂哭了出來。
嗯?嗯??
「聽我說啊!我只是看不爽上司去騷擾男同事而已!也只是口頭警告上司不要太超過而已!結果居然說老子要脅他!X的!你說這種人為什麼可以活在這世上!!!!!嗚!!!!!!」陽太槌著地板哭號著。
不,你那身肌肉和那種語氣,當然會被開除啊吱。
等等,他剛才說什麼好像哪裡怪怪的?
「怎麼辦啊!我唯一的妹妹還在工作!我這個哥哥卻要先家裡蹲了!冰塊啊~~~!」陽太對著冰塊呼喊,嘴巴的味道和熱氣直逼著冰塊。
所以我才不喜歡這個男人靠近我啊吱!
「不行!我要振作!為了已經死去的爸媽!我要好好照顧夕子!」
......。
冰塊放鬆了自己的身體,看著拿袖子擦眼淚的陽太。
祂想起十年前,自己收割完田中夫婦的靈魂之後,看到對著車禍現場哭泣的田中夕子,和憋著眼淚的田中陽太。
那是祂第一次的收割靈魂,無法習慣這種場面的祂緊握了自己的小鐮刀,便把鐮刀收了起來,跑了過去出現在他們面前。
祂從那天開始有了冰塊的名字,成為他們的家人。
「好了!我哭夠了!」陽太收拾好情緒,轉身拿了一包飼料,從中拿了一顆剝好殼的向日葵種子問了冰塊:「要吃零食嗎冰塊?」
「吱吱!」
冰塊揮舞自己的小手從陽太手中拿起種子開始啃著。
算了,這幾天就先陪陪這傢伙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言雫(滴)
言雫(滴)
喜歡用簡單的塗鴉表達心中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