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讀的韓文學習語文書和Youtub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去年決定開始學韓文時,衝動地買了《最權威的延世大學韓國語課本》第一冊和練習本第一冊,讀了發現,全自學+零基礎的我,完全看不懂,頂多就是慢慢抄寫韓文字母,現在有比較會認字了,但總覺得自學有點困難,因此決定又從圖書館借了幾本語文書重新開始
後來借到的書有《我的第一本韓語發音:最好學的韓語發音入門書(附MP3)》、《我的第一本韓語課本(附MP3)》這兩本都是基礎,我覺得讀得很順,也是同一個作者團隊出的,因此有相互複習的效果,同時也有再讀《這樣學韓語文法最簡單》這本本人好喜歡,目前尚未讀完,但排版和解說都是適合我這個極度初級的韓語學習者
畢竟韓文的文法就是很複雜,就算初級我覺得結尾變化也百百種.
另外,這段期間看的Youtube影片有,Conversational Korean、Talk To Me In Korean這兩個都是韓國人用英文教學,算是很密集的教學方式,頻道屬性就真的是教學頻道,偶爾才會有輕鬆的影片,前一陣子因為武漢肺炎兩個頻道都開始了在家直播教學,我跟了好一陣子,兩個都很喜歡,英文的用字遣詞也都不會到很複雜,如果聽到很難的英文字我也會查字典,算是主要學韓文兼學一點英文的概念,這兩個頻道都是很認真聽的上課模式,筆記也要好好記好,畢竟語學堂對我來說好貴,所以覺得有跟到很棒,當然我也有追一些比較輕鬆的韓系Youtuber,平常用來放鬆學習的(比較不會抄筆記)
另外有一個是用中文教韓文的頻道,Study Abroad in Korea,我目前僅看了初級的影片,因為有些文法老師比較不會重複解釋或舉例,所以我覺得學到一半有點跟不上,因此即使是講中文,我決定還是先等自己能力提高後再回來繼續往下看可能才聽得懂
不知道大家都用哪些頻道或書籍學習,我的進度很緩速,就先做個紀錄
3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Zoey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拍照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親子閱讀專家推薦你的零歲寶寶書單篇第一集:幫助寶寶語言學習,重複又有節奏的好書底加在上一集的[親子閱讀專家推薦你的零歲寶寶書單:前言觀念篇]裡,提到如果希望藉由親子共讀,幫助寶寶的語言學習能力,一定要選擇文字內容重複又有節奏的書! 市面上到底有哪些書是屬於這個類型的呢?語嫣今天就來簡單跟大家分享我家書櫃的收藏!
Thumbnail
avatar
寶寶睡眠顧問糖果家好好睡
2021-03-20
英文閱讀理解&閱讀策略有效自學方法語言/語文的學習,起於「模仿」、終於「挪用」的歷程,把所學到的語言知識的思維邏輯放入自身的社會情境、文化環境中使用。當我們從周遭獲取的原始訊息,不斷與社會上的人們互動,內化成為語言/語文的使用習慣與素養能力。
Thumbnail
avatar
Yao-Xiang Huang
2019-11-20
7個提昇英文閱讀理解的入手面向有了好的技巧和策略,還需要紮實的基本功,否則無法完整透徹地閱讀理解,閱讀速度和閱讀效率會受到密切的影響。
Thumbnail
avatar
Yao-Xiang Huang
2019-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