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角灣與辣牛肉堡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00525)
五月中,終於迎來期盼的梅雨季,幾日瞬間強降雨為水庫解了渴,想像一下你很渴的時候那感受,就明瞭水庫缺水時的渴望,至於媒體聚焦某市積水退得快不快,農損小黃瓜拍買價標10 倍,都只是媒體人日常的工作而已,年年不變。
趁著一日放晴,出門遊車河,梅雨季剛停歇,即使藍天白雲的好天,空氣中不免瀰漫著臭水溝的濕霉味,散步就免了。驅車翻過金山地瓜田的農產小徑,蜿蜒道路經過起伏至高處,可以看到不遠處北海岸海灣,海灣綿延的山坡上點綴著村落,因為天藍映照著海藍,雨後空氣清晰乾淨,既宜人也難得,季節變化無常,瞬間即是美。
一般遊客都會走濱海公路,沿途有海景,比較療癒。下山接濱海公路不久便到了中角灣,coffee車,餐廳聚集成熱門景點,下午5 點飢腸轆轆,美式漢堡餐廳吸引了我。接近夕陽西下,位於中角灣入口轉角地點極佳的餐廳,餐點也不便宜,點一客墨西哥辣牛肉漢堡要價328元,有點暈,漢堡嘛,不是速食嗎!可能我被麥當勞和路易莎寵壞了,我的消費價值裡,漢堡加飲料應該是不超過150元的花銷。重點是這貴森森的漢堡,想必應該有它的特色,當我要求可以多加些墨西哥辣椒,被敷衍的理由拒絕了,當我問可以幫我加一點塔巴斯科辣椒醬,竟然『沒有』!不是辣牛肉堡嗎?如果不辣怎麼對得起消費者的期待?或許有些人不吃太辣,可是menu上依然有很多不辣的選項,不能用口味來自圓其說吧,同行的友人覺得我挑惕,轉移焦點說:「肉還不錯。」緩頰,打住我不悅的用餐情緒,沒說出口的心底話:「觀光景點就這麼回事。」接受,然後放輕鬆。店家有雷,一次消費以後不在光顧就好,快速抽離不必要的負面情緒。
的確,吃的東西是小事,不用糾結,但....中角灣卻讓我很難不在意。
(中角灣與辣牛肉堡 2)
也許是雨後潮濕,海與沙的味道濃烈, 政府與地方以政績為由整治的中角灣,表面上看起來有模有樣,沖水區,衝浪板租借的店家,還有觀景咖啡,好天迎來攜家帶眷的小家庭,享受著不用花錢的自然資源,背著衝浪板的酷男比基尼辣妹,更是這地方的得利者,全都無視沙灘上堆積的海洋垃圾,或許沒有人認爲這些隨洋流漂來的垃圾與他們有何關係,也有人會覺得,淨灘永遠淨不完,不是我們沒做。這些無奈現實讓人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替自己找藉口,這人性使我躁鬱不耐,連5分鐘都不想多待駐足,轉頭離開,沿著北海岸繼續遊車河,沿途夕陽映照無語的大海,若我懂得浪濤的語言,相信大海的怒氣可能不只如此。
參考資訊:季風+洋流…最髒東北角 成了海廢累積熱點https://udn.com/news/story/12469/3924173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美食の台中]肉與火的化學反應-雲火日式燒肉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某些時刻 就是那麼某些時刻 “好想大口吃肉!!” 無視心情、時間、地點地敲打你的思緒 今天找到了位於太原路上的雲火日式燒肉上 打算來好好過一次癮。 
    Thumbnail
    avatar
    許鈞智
    2021-08-05
    【中東新聞Podcast】017 啤酒、人骨紅湯與牛今天的中東新聞,以考古視角,切入兩個新聞與文化比較小趣題。 第一,是5000年前的古埃及”啤酒廠”遺址出土。除迷醉功能外,啤酒在埃及亦有其神話符碼、營養價值與貨幣角色。 第二,是台灣近來頗為熱門的埃及”人骨紅湯”新聞。 連結如下: 埃及開箱「2000年石棺」驚見人骨紅湯 3.6萬人請願:求開放試喝
    Thumbnail
    avatar
    孫迦陵
    2021-02-16
    台灣港人速寫日記#60 牛肉的口味(一)清燉與紅燒 如果陳奕迅的《陀飛輪》《苦瓜》都在比喻人生得失,那牛肉麵的清燉與紅燒何嚐不是?台灣牛肉麵遠近馳名,基本上等同是台灣的代名詞。在牛肉麵之中,最常見有兩種口味,一是紅燒、一是清燉。大家喜歡哪一種口味?天爸隨着年紀漸長,對品嚐牛肉麵的口味也漸有改變。
    Thumbnail
    avatar
    天爸
    2019-03-18
    會議中的顧問與老闆的牛排我現在的工作之一,是在幾家新創公司當顧問。每一家需要的服務各自不同,有些需要的是來自「老人」的管理協助、有些需要的是我的失敗經驗、有些需要我串連資源等等。 但除了這些之外,我還提供了一個小小的貢獻……
    Thumbnail
    avatar
    傅瑞德
    2018-04-16
    釀專題|英雄的系譜——超級英雄、西部牛仔與中國武俠(下)超級英雄是否會葬送電影的未來?西部片是否就只能做為歷史陳跡?武俠片能否從沉寂中找到新生?我想,答案永遠只會有一個:能夠開創未來的,只有將感動延續、超越時空的好電影,以及充滿熱情的電影人與觀眾。
    Thumbnail
    avatar
    乃賴
    2018-04-10
    釀專題|英雄的系譜——超級英雄、西部牛仔與中國武俠(上)當前的盛況如日中天,但其實也暗藏了文化、地域的侷限。過度重複造成的單一化,最終依然越走越窄,終於沒落。如同史蒂芬.史匹柏曾經警告的,超級英雄電影再過度炒作下去,終究會走上西部片的老路。
    Thumbnail
    avatar
    乃賴
    2018-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