帥到靠北的比較不容易出軌?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這幾天日本爆出一個新聞,佐佐木希的老公多次出軌。很多人都的評論都是「都娶到女神還出軌!太過份了!」(我很熱愛日本綜藝的世界,所以比起佐佐木希,我可能對他老公更加熟悉。我也知道日本諧星受歡迎ok?)所以我寫了一篇文:
PS的部分是我看到一些不自己順邏輯的小可愛加的,下面一堆我覺得看得邏輯很驚悚的留言,加完我覺得還是會有很多人誤會,所以我就再寫了這篇用長文跟大家順一下邏輯。
為什麼我說帥到靠北的人忠誠度比較高?首先要來談一下「忠誠」這件事的本質。所謂的忠誠要真正的實踐,並不是純粹擁有道德感的人就能夠做到的事情(現代人就處於一個被誘惑圍繞的環境,要進入情慾世界比以前都容易)。因為道德這種東西是理智的產物,當道德與自己的需求產生衝突時,通常拉扯到最後都是需求是贏家。就算中間有一段時間都告訴自己「不可以!」但最後一定會爆發,因為會需要告訴自己「不可以」,意思就是「想要,但不可以」。
不論是男女,都有出軌的可能性。忠誠這件事是要求不來的,因為我們不能小看人性跟人的情感需求的拉扯力量。而一個真正能夠「選擇」忠誠的人,一定要自己的需求被滿足,而自己的需求被滿足有兩種可能的管道:一、透過自己人生的體悟而滿足自己產生所謂自我價值的底氣。二、對方實在是太懂自己了,被對方滿足了所有自己有的情感需求。

我們先不要把出軌貼上不好的標籤,如果先單純地去看這件事為什麼發生,那其實很單純,就只是在關係內無法滿足自己的需求,感覺到某些不滿足。但為什麼不跟伴侶溝通?可能是試圖溝通反而需求被伴侶污名化,被伴侶說自己不知足、要求太多,開始哭哭啼啼。也有可能是因為太害怕把這個問題提出來會失去伴侶,所以為了不要失去對方,所以就不要講,乾脆自己找方法解決。(很害怕失去對方不代表就懂愛,或是真的很愛對方)

所以一個人如果透過自己來滿足自己的內在需求,所謂的內在需求,就是在男女關係上面被異性認可的需求。一個能夠選擇忠誠的人,在內在一定覺得「真實的自己是值得被愛的」,不需要通過任何非自己的形象或手段來換取他人的愛慕。在外一定是相信自己可以有很多讓自己覺得有魅力的異性可以選擇的,可以輕鬆創造這樣的外在結果。同時擁有這兩個東西的人,才有「餘裕」選擇忠誠,而且選擇忠誠的原因也不會是因為「道德」,因為原因如果是「道德」那就不是選擇,那就是一種束縛。如果忠誠不是束縛才有可能是一種選擇,才有可能不跟自己拉扯。

他覺得自己有很多有魅力的對象做選擇,就相對不會害怕失去對方(一樣不害怕失去對方不代表他不愛對方或不懂愛,會不會怕失去只代表一件事,就是自己有沒有能力去尊重對方去做對自己沒有好處的選擇),那他就相對有勇氣去面對關係裡的問題,而不會懦弱地去選擇一個「比較簡單」(出軌)的方式。有底氣的人會知道怎麼好好地跟對方溝通,通常也能站在對方的立場思考,也不會都只考慮自己的需求。所以關係的問題就算看起來一樣,因為高度不同,所以也不會認為這件事很難以解決,就不會選擇用逃避出軌的方式來滿足自己的需求。而是好好地說出自己的需求,並且跟對方討論如何解決。

為什麼男人比較容易出軌?一、男人可以發生性行為的對象的條件比較廣,女人則比較窄。第二、男人比較不會想要去改變伴侶,所以如果沒有勇氣面對關係中的問題,就會想要用從其他人身上滿足需求的方式,不見得等於他不愛對方。女人不是不會出軌,而是女人比較會想要改變伴侶,跟喜歡「溝通」,所以通常女人在出軌之前,除非這個伴侶是她真的沒什麼感覺,只是因為安全感而選擇的。不然女生對於自己很喜歡的對象,都會千方百計想要改變或用方法操弄對方,會把心力放在操弄對方上面。女人如果會出軌,大多是因為她懦弱的選擇了一個「只能」給自己安全感的伴侶,而不是有魅力又有安全感的。

在這邊跟大家順一下邏輯吼:
1 長得帥不等於受歡迎
2 受歡迎不等於有底氣
3 長得不帥也不代表不受歡迎
4 長得不帥也不代表就沒有底氣
5 長得帥不代表就有底氣

因為我剛剛說到男女內外缺一不可,一定要內在有底氣,外在也受歡迎的人,才有辦法真正選擇忠誠,跟帥不帥、美不美沒有直接關係,但有間接關係。從小就長得帥的人,得到的外在回饋多,所以他只需要處理自己內在的部分即可,這是他的先天優勢。如果有處理好的,就會成為有底氣的人,就會有所謂的「帥哥氣場」。如果沒有處理好,就會成為「只是帥哥,但沒有非常有魅力」的人,因為他缺乏底氣,這缺乏底氣也可能是認為「大家都只喜歡我的外表,而不是真實的我」(陰性特質更有可能有這樣的想法,陽性特質反而比較不會這樣理解,會覺得「長相就是真實的我的一部分」,所以美女自卑其實會比帥哥更多)。
為什麼長大後才變帥的人會相對沒底氣?因為他內心還是會覺得「變帥」的自己不是真實的自己,真實自己還是小時候那個小胖子或內向男等等,跟自己如何認定有很大的關係。
所以長得不帥的人,他也不見得沒有底氣,因為他可能很小就很清楚自己是誰。有底氣的人一定受歡迎,但受歡迎的人不一定有底氣。因為要看受歡迎的手段跟方法,如果這個人受歡迎的方式他自己認為是「不是真實的自己」那他就不會有底氣。所以不管多少女人喜歡他,他都一樣會覺得「缺乏」。如果以外在物質來說,一個很有錢的人也有可能一直覺得自己錢不夠,他就會變成一個越來越貪婪、小氣的人。但是一個很有錢的人也有可能覺得自己錢夠了,不必再追求金錢,他就會變得更大方,更能用錢去做一些有意義的事。

所以外在的「現象」根本不能足以當作事情的本質,所以結論絕對不是要找長得帥的。你一旦下這個結論你就又危險了,就發現自己選的帥哥為什麼又不忠誠?為什麼朋友的老公沒很帥又超級好的?怎麼跟Dana講的不一樣?當你想要透過簡單暴力的方式來理解世界,吃虧的是自己啊。

但是沒有錢的人,也有可能覺得自己錢夠了。但是缺乏外在回饋(金錢)的狀況下,通常要真正相信「自己沒有缺乏」是一件相對困難的事情。沒有真得很有錢,但相信自己沒有缺乏的人,也不會有任何「缺錢、錢不夠」的想法。所以重點永遠是要誠實面對自己的內心,而不是聽到不忠誠這個標籤就打從內心排斥它,而不去理解它的本質,或覺得「自己就是不會」。或覺得忠誠就是一件進入關係理所當然要被達成的事,你一直逃避這個恐懼,它就會來面對你。

一個可以讓對方心甘情願選擇忠誠,不需要跟自己內在拉扯,不是因為被束縛才選擇的人。讓對方因為第二個原因選擇忠誠,通常就是有能力透過自己來滿足自己需求的人。所以能夠尊重他人有做任何事的自由(沒錯出軌也是對方的自由),也了解自己可以影響但無法改變他人。對事物沒有過多好壞對錯的標籤,所以可以很真實的理解自己跟他人以及人性的善惡,而非容易神格化或污名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2K會員
    495內容數
    我是誰不重要,我的文字有帶給你什麼比較重要。 顯化社群: https://discord.gg/7Kytt3DQ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