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忻外遇是水性楊花?! 阿翔就是風流倜儻?!《性、謊言、柏金包:女性欲望的新科學》

2024/04/16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如果今天給有個機會,能夠外遇而且不會有任何代價,不會受到任何輿論及另一半的攻擊,那麼你會選擇外遇嗎?
Hello guys 我是NeKo嗚喵,歡迎回來我的說書時間,嗚喵!在討論這個問題之前,我先來簡單安麗一下我最喜歡的美劇—黑鏡 Black Mirror 最近出了第五季,大家看了嗎?第一集簡單講就是一對大學就在一起的情侶檔,男生有個好兄弟,喜歡在半夜打格鬥遊戲,然後這對情侶檔順順的結婚了。但這對兄弟卻因為時間距離的關係,慢慢變成一年只能見一次面,直到某次男主角生日,兄弟帶來當初一起打的那款電動,升級而且添加虛擬實境,想來重溫舊夢,沒想到兩人立刻天雷勾動地火,於是男主角就陷入了:到底我是不是同性戀 的自我質疑裡。
老婆發現了男主角的不對勁,難過地抱怨著她在這段婚姻裡也有所犧牲,並不是只有男主角失去了自由。婚姻兩個字對他們來說像是責任的枷鎖,於是男主角決定就此封片,斷絕了跟兄弟這段扯不斷的外遇,但兄弟這邊卻說:這不是外遇啊!這像是看A片一樣,我的媽呀,貴圈真亂。
多數人可能會把重點放在他們這樣到底算不算是外遇,但我今天比較想討論的是老婆這個角色。今天要講的這本書《性 謊言 柏金包:女性慾望新科學》,就在討論為什麼女生不能坦然的面對自己的性慾,當女人被囚禁在婚姻裡,她們為什麼不能出軌?書中用了一大章節先描述了婚姻的一夫一妻制很不吻合人性,接著說明了非專一關係的三種模式,分別是
「開放式關係」(open relationships)
你可以出去玩,但不要讓我聽到任何風聲
「自由性愛者」(swinger)
明天要不要一起去玩?他們那對夫妻願意來個交換派對
「多重關係」(polyamorous)
我能夠同時愛上很多人,在我心裡真愛不是單一
再用了一個科學實驗數據證實,女孩子其實比男孩子能接受的A片範圍廣的多,特別是比直男能接受的範圍更多。但是!同樣身為女孩子的我必須要跳出來講一下...他們如果拿日本的斯咖偷摟(不要查)或是拳交...這種我就真的不能接受,完全不行。
在IG上我也分別問了男孩子跟女孩子,跟書裡說的結果完全不一樣。當然有可能文化差異或者我這邊樣本數不夠,但就算知道老公出軌,會用出軌反制的女性,現在依然不算多數。但即便是這樣,今天我們來假想一下,假設這個情況真的發生,我和我老公同時在外偷吃,我相信大家對我的評價一定會比男生的評價更低。
欸欸我聽說NeKo的老公外遇,結果她自己也在外面亂來耶
挖塞!這女人怎麼這麼賤啊
道德上我們都不能接受外遇,但更不能接受女生外遇這件事,國外沒有三從四德,但也有基督聖經,對於女生的枷鎖依然不小。
我來講個女孩們會很有感觸的故事,安妮卡從北歐移民來美國,相較於美國,北歐的性教育更是開放,我們認知的美國其實很多地區還是很保守,所以即便很早發生性行為,但都是偷偷來,並沒有像北歐那樣早早就能帶男朋友回家。這對安妮卡來說是個很大的文化衝擊,但是安妮卡在美國愛上了當地人丹,雖然兩個人各方面都很契合,但是丹的性需求沒有安妮卡這麼高,讓安妮卡一直覺得是不是自己出了問題。
交往過程中,安妮卡為了滿足自己的生理需求,不斷的跟不同的男人發生關係,中間有好幾次差點被丹抓到,但她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解決這個狀況。
外遇最累的不是發生過程,而是必須不斷地用謊言包裝另一個謊言。
所以當丹提出結婚的願望,安妮卡同意了,對北歐人來說結婚並不是這麼必須的一件事情,但是安妮卡想讓丹安心,也覺得這是一件對的事情。
婚後,安妮卡並沒有立刻停止外遇,她很想停下來,但她沒有辦法,她把自己的性慾當成一個負面感受,直到她認識了其他跟她一樣也無法維持一夫一妻的人妻,才減輕了一些些她的罪惡感。然後,她懷孕了,就跟所有的故事一樣,她有了孩子之後,孩子把她的體力和精力全部榨光,而且為了養孩子,老公必須常常出差賺錢,請不起保母,安妮卡犧牲了自己的事業在家帶孩子,好不容易上軌道的時候,第二個孩子來了。
事業有成的老公提議搬到郊區,因為那理的學校比較好,但是被關在郊區的安妮卡,沒有社交和朋友,被兩個孩子綁住,沒有經濟支柱,多數處在一個孤立無援的狀態,那個時候的她精神狀況奇差無比,但是安妮卡不想離婚,因為即便是在美國,離婚的女性社會地位會下降,感覺很像「瑕疵品」,就在這個時候,老公坦承外遇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什麼呢?

女人千萬要經濟獨立!

一旦自己會賺錢,老公外遇了,就可以叫他去吃屎了。女性人生中的性愛、經濟、生態環境基本上是綁在一起的,牽一髮動全身,我相信丹一定多少知道自己的太太有什麼,但他直接用孩子和房子把安妮卡困在郊區,自己卻在外頭風流,這個故事即便是換成事業有成的女強人,最後還是會受到輿論壓力,而不敢滿足欲望和被渴望的心願。
我曾說過女孩子選擇走上外遇這條路,是因為對於關係內的不滿足或絕望感,又無法改變進而做出的決定。我後來覺得這可能是我自己個人的詮釋,也許真的會有女孩只是單純為了滿足性方面的需求而做出了這個決定,基本上我不太能理解或認同書中大部分的詮釋,女生有性需求,沒錯;要解放這個需求,也沒錯,但多數人的解決方式是在穩定關係前,多方嘗試,而非在手上扣了一個,還去外面東奔西跑打野味。
當然啦,這只是我個人的不能接受,對於性這件事情,我以為我懂得很多,後來才知道我懂得真的不夠多,DA兩秒內就能炸裂我的世界觀,真不虧是32年來都靠自己的男人。
一個男人同時擁有很多段關係,大家會覺得他很渣,但同時覺得他很有能力、一個女人同時擁有很多段關係,大家會覺得她很蕩,而且同時覺得她很骯髒。冷靜想想,這兩個人不都做出一樣的事情嗎?這本書最終想破除的是社會對於女性的性枷鎖,不見得我們都要選擇這麼做,但是也許當輿論對於「離婚女性」寬容一些,我們的性自主選擇權多了一點點,愛情之於肉體,也許我們能夠有更多的認識和體悟吧。
這本書真的很衝擊我的思想三觀,只能說裡面很多觀念我都是帶著驚恐的感受看完的,前面雖然用了很辛辣的主題開場,但中間開始就會更著重在「女人也是有需求」這件事情上。
這本書會翻譯進來,我覺得有很大一部份只是因為上一本的銷售不錯,我自己不是女權主義者,有時候女權組織在談論理念的時候會過於偏激,感覺也挺不好的。女生要正視自己的性慾,都是正常的,除非性成癮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一輩子只有一個伴侶或許不吻合人性,但人性跟獸性最後又差異在哪呢?不就是我們還有一絲理智能做選擇嗎?
最後,關於影片一開始的那個問題,
如果不用付出代價,你會選擇外遇嗎?
對我來說,外遇的成立條件是在有固定伴侶的狀態下,選擇跟另一個人發生肉體或精神上的關係,在不會受到輿論以及伴侶的指責下,如果我的伴侶無法滿足我,我想 我會說YES,但我可能會先分手或離婚吧,哈哈。
如果你喜歡我的影片,請用訂閱代替掌聲或者在下方幫我按個喜歡,記得按下小鈴鐺才不會錯過我的發片時間喔,星期四我會開直播更深入討論這個主題,歡迎星期四晚上八點來參與直播討論喔。
📚書籍資訊📚
左手戴婚戒,右手渴望完美性愛。地方媽媽偶爾也想出軌!
  • 作者: 溫絲黛.馬汀
  • 譯者: 許恬寧
  • 出版社:時報出版
  • 出版日期:2019/05/28
  • 博客來:https://idragon.info/2VklW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6會員
63內容數
NeKo嗚喵,youtube上的說書人 喜歡看書,喜歡聽故事 覺得文字很有趣,書評不應該硬梆梆 善用活潑肢體和誇張的口氣 拉近不愛閱讀的人與文字之間的距離 不暴雷的引發閱讀興趣,就是我的超能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