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隱山】浪之劍華烽、獄王再現蹤跡 #第八回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在長安城裡,有一間鑣局剛接下了任務,正出城往郊區移動。幾名鑣師運著幾箱貨物,輕快的走著。帶頭的一名武師說:「我們臨銀鑣局的護送是很安全的,交給我們就對了。」大夥繼續護鑣,經過野林時,四周出現一些狗幫人,各個不懷好意。
狗人們竊笑:「嘿嘿!把所有財物都交出來,我們觀察你們很久了。」武師凶狠的道:「識相的話就快點滾!我可以當作沒看到你們。要是想打架,我想你們會沒有人能活著走出這片樹林。」
在場的鑣師各個磨刀霍霍、蓄勢待發。狗人們一起拔刀衝了過來,使出了狗幫看家閻王刀法,鑣師們也以刀相迎。「吃我的重拳!」武師大力崩擊敵人,迅速閃避閻王刀法,雙拳大力震敵。
一場激戰過後,狗幫人全遭殲滅,鑣師們抬起貨物離開野林,繼續護鑣,不久之後安全抵達聚閒莊,完成護鑣任務。
幾天後,蒼鐵出荊城,於龍川、松風樹林間練功。
而在秋渡舫的一艘船上,僅有兩人在上面單獨對峙著。綁著髮辮的流浪劍客持著一把長劍對著一個滿臉陰容、渾身邪氣,面容極為模糊的黑袍男子。劍客不滿道:「閻黑心,你這狗人快快束手就擒!林家血案的事我可是看得一清二楚,華烽我今日定將你碎屍萬段!」黑袍男子竊笑道:「原來是江湖人稱的浪之劍啊!想要抓住我,不知道你夠不夠這個本事呢?」
兩人隔空蓄勢,這華烽往閻黑心一衝,快劍舞動,閻黑心也以極快的身法迅速閃過了華烽的劍。很快的閻黑心一個快速的雷風形拳帶著微電打中華烽的下懷,又拔出了刀劈出閻王刀法。華烽輕傷往後一跳,閃過刀法。接著華烽聚力一劍往閻黑心胸前砍去,再往前一刺,盡是黑色迷霧。回過神來一看,砍中的原來是幻影,真正的閻黑心正往旁邊一動!
閻黑心微微一笑,華烽喊道:「可惡!你這邪惡的人,看我的『浪劍破天荒』!」說著,華烽和他手中的劍飛快的朝閻黑心飛了過來並且旋轉了起來,以驚人的速度,盛氣逼人。閻黑心一瞬間只好雙手往前擋,華烽及劍產生了強大的破壞力,重力加速度在閻黑心的身上衝擊了數十下,威力很大,鮮血在空中噴了出來,往四周灑去,現在的閻黑心只能哀嚎。
「你這個臭小子!」閻黑心趕緊往後一跳,踏上左側的船欄,在空中翻轉,跳到了秋渡舫的岸邊。華烽見狀也馬上從船上跳了下來,但狡猾的閻黑心早就奮力往碼頭外奔去。「好小子,今天的債以後再跟你算!哪天遇到我,定讓你死無全屍!」閻黑心一邊逃一邊罵,華烽緊追,卻讓他逃進長安的人群裡了。華烽道:「那廝惡人傷得不輕,諒他短期間也沒辦法逃太遠,還是先休息一下再看情形吧!」於是華烽收起了劍,也往長安走去。
華烽進了一間客棧,叫了一間房間,休息了一宿。
次日華烽經過天城,城上精兵密布、守備森嚴。華烽心想:「如此森嚴的天城,百聞不如一見,不知道訓練他們的守衛長是誰呢?」抬頭一看,竟看見一位穿著白紗的女子走了過去,彷若見到仙女一般,如此美妙,華烽的眼睛為之一亮。
這女子一身雪白,連肌膚也如此白皙閃耀、清新脫俗,樣貌看似十分年輕。「這…這根本就是天仙,天仙下凡,我從沒看過這麼美的女子…」看來華烽是對這貌若仙女的女子動了心,而且是深戀上。
那女子帶著一把劍天城城上的正中央,旁邊的衛索看到她便走了過來。衛索向她問好:「群英領長好!守衛長衛索在此見過。」女子讚道:「守衛長做得不錯,我們天城的守備非常嚴密,就像泰山武學一樣。」衛索笑道:「哪裡哪裡,是玉娘你不嫌棄。」白玉娘,人如其名,既白又像塊寶玉一般。
華烽在城下見兩人如此有說有笑,一時不禁心灰意冷,轉頭就往河邊走去。
來到河邊,華烽坐在地上,拿出酒就是一陣猛灌。「衛索是吧?我看是猥瑣吧…我條件哪裡不如他了?總有一天我一定要得到玉娘的!」華烽開始不斷一個人發著牢騷,順便看著河水借酒澆愁。
過了一會,酒喝完了,華烽一手就把酒壺扔進河裡。然後他突然想到昨日與閻黑心一戰之事,便站了起來往前走,試著去找看看會不會有他的蹤影。不知不覺,華烽走到了聚閒莊,屋頂上冷不防跳下一人。斧頭在地上一劈,這人臉上有著十字疤痕,沒錯!他就是獄王。
獄王看著華烽冷笑:「年輕人,失神失神的唷!把身上所有值錢的財物都交出來吧!」華烽不屑道:「笑話!看來你也是狗幫一夥人,我絕不饒你!」兩人劍斧互擊,交手幾下後,獄王開始感到有趣,興奮的道:「小子!看來你還有兩下子,老子復原的還不錯,今天就陪你玩玩!」說完,狂斧斬就使了出來,華烽揮劍做格擋,耐力依舊不敵巨斧的威力,往後退了好幾步。獄王趁勢再一揮,馬上砍傷華烽的左手臂。獄王竊笑:「嘿嘿!你可別讓我失望嘿!」
華烽趕緊使出雪浪紛飛,快劍連環朝獄王刺去,刺中了幾劍。獄王巨斧突砍,華烽驚險閃過,再以飛快的身手又刺了獄王一劍。
獄王此時直接運功兼冥思,增加自身大量邪氣,此為狗幫心法『黑陰錄』所附加的功能。瞬間,獄王大力跳起,直逼華烽身側,一斧大力一劈,華烽這次閃避不及,硬是被打飛到了後方,倒在地上。「啊…你這什麼邪功啊?」華烽大大吃不消。
過沒幾秒鐘,獄王已經來到華烽面前,斧頭準備好要砍了過來。華烽立即反應,趕緊翻身往後跳,再站立起身,趁機迅速聚力。只見獄王離華烽已經不到咫尺,巨斧只要一揮,後果恐怕不堪設想。誰知這時浪劍破天荒突然發動了,華烽手上的劍飛快的擦過獄王的斧,直接刺在獄王身上並且旋轉了起來,以驚人之速出乎意料的衝擊獄王。而且剛才是獄王加速往前衝,加上根本毫無距離可言,所以這招的殺傷程度恐怕難以計算。
獄王根本毫無防備、也毫無招架之力,遭重創後硬生生地飛了出去,重重的摔在地上。一地上盡是鮮血,獄王身上血流如注。
華烽揮劍叫道:「死狗人!這下知道厲害了吧?」獄王拿出幾顆止血藥及補血丹,服用後慢慢站了起來。「好小子!今天就先饒你一命,哪天再見我會連本帶利討回來的!」說完,獄王朝天際飛去。
他飛到了龍川砍死不少路人,搶了一些銀兩之後,不久就回雪崖山了。
0會員
26內容數
在那遙遠的時代,傳說在江南一帶有一座神秘的山群。 走過的人來無影、去無蹤,連凡人都不會輕易留下蹤跡。 況且是武功高強、輕功高絕的俠客們,恐怕連個鬼影子都不會留下… 這世上多少人在找,黑白兩道都在找尋它。但它不會輕易現形。 相傳只有有緣人才有天賜之機能巧遇這座山峰,而且必定得是天選之人才可入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江南百景圖_GL上#江南心事 #心裡橫跨不了那個橋 #一見如故 #上回 杜沫沫,剛從鄉里來了應天府,到那都瞧一瞧,實在沒落腳處,一時不小心撞著了人, 沫沫:「對不起,對不起,得罪了」 盧迎春:「不必多禮,怎麼了?東西少了?還走丟了?」 沫沫:「小女子初來乍到,沒個落腳地方,您能否告訴我那有間客棧或草房能住回的?」
avatar
酥酥
2024-05-30
江南百景圖_同人文 GL下篇#江南心事 #心裡橫跨不了那個橋 #一見如故 #上回 杜沫沫,剛從鄉里來了應天府,到那都瞧一瞧,實在沒落腳處,一時不小心撞著了人, 沫沫:「對不起,對不起,得罪了」 盧迎春:「不必多禮,怎麼了?東西少了?還走丟了?」 沫沫:「小女子初來乍到,沒個落腳地方,您能否告訴我那有間客棧或草房能住回的?」
avatar
酥酥
2024-05-30
江南之旅-膠片紀錄與你共享江南的人間煙火,絕美景致。
Thumbnail
avatar
千層蛋糕堆裡的小豬
2024-04-04
江南7日遊這次的出行
avatar
重鬱症患者的療癒之旅
2023-12-25
江南李王帳中香沉香 一兩剉如炷大 鵞梨 一個切碎取汁 右用銀器盛蒸三次梨汁乾即可炙 又方 沉香末 一兩 檀香末 一錢 鵞梨 十枚 右以鵞梨刻去穰核如甕子狀入香末仍將李頂簽蓋蒸三溜去梨皮研和令勻久窨可炙
Thumbnail
avatar
xiang wo
2023-10-16
佳億江南 一座城 一盞燈
Thumbnail
avatar
馬昌澤
2022-08-22
【隋唐天下-江南一統】西元572年,南北三國起了巨變。 北齊自毀長城斛律光,北周亦誅宰相宇文護。原本被大家打得像落水狗一樣,龜縮一隅苟延殘喘的陳朝,發起了反攻。 領頭的大將,叫做吳明徹。 實在有點像十八、九世紀的中國人名,不知道是不是穿越的。 你以為我看到黑影就開槍? 且看吳老師的算無遺策吧。
Thumbnail
avatar
阿前
2022-08-07
春風又綠江南岸,澳門「桌遊嘉年華」四月中旬,澳門迎來了睽違多年的大型桌遊活動「桌遊嘉年華」。本次桌遊活動假皇朝區一商廈舉行,會場內設二手桌遊交換區、體驗區、桌遊賽事、抽獎等環節。
Thumbnail
avatar
黃庭熾
2022-04-20
【憶江南—風景舊曾諳 李磊的詩性與抽象繪畫藝術展】三月十九日「憶江南—風景舊曾諳 李磊的詩性與抽象繪畫藝術展」開幕式,一睹西畫媒材下的文人風雅📷📷
Thumbnail
avatar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2022-03-17
上海江南古鎮周庄一日遊 既然都已經來到了上海,那麼當然就不能錯過到上海周邊的江南古鎮 "周庄" 一探究竟。 Danielson 很幸運,因為有認識以前在台灣的學生,所以她很熱心地請她先生開車從上海載我直接去周庄,這也省去了我很多的麻煩,不用爬文找交通行程,也省去很多的時間。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2-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