遍光院記事0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隱去他與我的名姓
坦承一切
放過自己
從此自由
我也能說我想說的故人之事
要記住那些故事
也只是故事而已

從一開始就跟清一起住在這裡,名字卻是後來才定的。和式庭院的模樣方便我們午後乘風喝茶,而我則是鍾愛和紙製成的門扉,所以清就遷就了我。
我們住在遍光院。名字是我某天想到的,或許跟我的老師有關。傳說藥師如來身上散發著琉璃光芒,所住世界遍地琉璃。不知為什麼,在眾多教導我的老師之中,我獨獨欽羨這位的光芒。興許是因為藥師如來是最常到訪遍光院的老師,一方面是為了傳授他的理念,另一方面也是治療我。
身心靈都是,破敗且需要治療。
也不知道住了多久了,但清總是跟我在一起的。
而遍光院最有趣的事情,是那一扇扇和紙門扉,可以通往我們所認識的朋友家。
原本那些朋友都在世界各地,在各式各樣的地方居住。有些甚至住在雲中,他們有時也被稱作天使。以前都是他們來遍光院,自從我跟清發現了這個功能之後,我們就很想去看看。
住在雲端,雲上的地踏起來怎樣?是不是軟綿綿的,還是說跟踩在大地上一樣踏實?
想來雲端和凍結的河川一樣吧。踩在結冰的河川上,是厚實的;但冰所散發的寒氣會流淌過腳邊。如果踩到薄冰就不好了,雲上會有太稀薄的地方,令人不慎墜落嗎?雲會流淌過行者的腳邊,但也能凝結成厚實的平面令人行走。
Photo credit: Willian Justen de Vasconcellos on Unsplash
就算會飛翔,還是需要一個落腳的地方。還是其實雲上就像海洋,可以令人漂浮而不費力?我曾經在電視節目上看過,海龜飄在一棵珊瑚旁打盹。因為是水會自然地接住牠,所以到哪裡都是床。
我其實搞不懂究竟是哪個,只是單純覺得雲跟冰一樣,又美又不長久。縱使如此,是不是仍舊有一個可以暫時依靠的平面。
我並非是時刻都在遍光院裡的,但因為我的任性,清卻時刻都在這裡等我。我和他,一起喝著茶,打開那門扉。對我而言,最害怕的不是當這如雲霧般美麗的日子流淌而過,而是當它從結冰的河川融成薄冰,令我墜落的時候。我還是想依賴著什麼,而那個什麼,只能是清。
我害怕失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虛擬房子0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長大意味著變成討厭鬼嗎?2019年必看小說《記憶邊境:河川.火林.烏雲光》長大是不是就意味著變成那種我們討厭的人?我很喜歡書腰上的這一句話: 「當時,做了什麼決定,讓你變成現在的你?未來,又能做些什麼,讓以後的你不再後悔」 年輕的時候一定做過一些蠢事,如果有機會能夠再來一次,你願意把握這個機會嗎?
Thumbnail
avatar
NeKo嗚喵
2024-05-15
光學字元辨識(OCR)技術:提升數位轉型的關鍵利器什麼是 OCR 光學字元辨識技術?它是當今數位時代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之一,能夠將紙本文件、圖片或 PDF 中的文字快速、準確地轉換成數位檔案,從而極大地提升了資料處理效率,成為各行各業數位轉型的關鍵利器。不僅如此,OCR 技術還能有效減少人為錯誤,幫助企業提升整體營運效率,從而在市場競爭中取得優勢
avatar
Anice H.
2024-05-05
《東森新聞報》2017年4月14日:因海聖尊圓寂 法體神變成金剛不壞身----兼記因海聖僧二三事因海長老是一位大行隱者,長老數十年前西遷美國,密行修煉,修證的成果在其圓寂後示顯於眾佛子前,以圓寂的殊勝示現,廣度眾生成佛道。更以其圓寂的殊勝成就事蹟,示現了祂在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處,所學的法是至高頂聖的。
avatar
cultivator
2024-02-29
20231210觀元辰故事--觀完元辰宮後看似衰事纏身,並不是因為卡到,只是潛意識在提醒「記得要開始練習轉變」!由於工作壓力而去身心科就診一段期間的棉花糖,希望能透過觀元辰遠離小人、讓工作順利及重整人際關係。進入後,看見的是心情有些低落的自己正在煩惱著的模樣,邀請她一同前往元辰宮時,她便瞬間變得有精神多了。 走在一條鄉間的柏油路上,兩旁都是綠色的草與植物,沒有太陽有些涼爽的天氣,讓棉花糖感覺很舒服。看見
Thumbnail
avatar
Elsa
2023-12-10
廣島自由行景點推薦:和平紀念館、原爆圓頂館周邊散策—為什麼是選定廣島投放原子彈?宮島海上大鳥居之外,更多人期待造訪原爆相關的景點。本篇就來介紹廣島市中心的必去原爆景點、交通資訊以及廣島被選定的原因,來一場莊嚴的反核武之旅。提到的景點: 廣島和平紀念館 原爆圓頂館 原爆死沒者慰靈碑 相生橋 原爆景點交通資訊 原爆一系列的景點都集中在舊時廣島最繁華的中島,位在今天熱鬧的紙屋町附近,
Thumbnail
avatar
偽北歐人//Fejka Nordbo
2023-06-24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不是喜劇片|願所有人的「愛」都能溫柔的被接住看完《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的預告時,原以為是部輕鬆的喜劇片,但實際上觀賞過後,才發現它不僅是喜劇片,還富含動作片、恐怖片、溫馨片等元素在裡頭,將傳統民間習俗「冥婚」或是近年才剛通過的「同婚」通通放進劇中,把兩種從觀念到道德上都尚未被完全接受的婚姻形式,以意想不到的形式結合,翻轉、顛覆觀眾的想
Thumbnail
avatar
小樹苗
2023-02-20
台劇|《我和我的鋼四壁》只要你願意,一米陽光,都可以變成很閃耀的光芒看片名完全看不出是要講什麼的一部劇🤣 所以一開始也對他不抱持任何期待 只是對卡司還算有興趣就看看~ 結果覺得意外的好看欸👍 不只愛情親情友情都描寫的很到位 輕鬆喜劇中帶一點點推理懸疑 微笑型憂鬱也是很難得被探討的議題!! 剛看到每一對的設定 ex.兄弟的前女友 差17歲的戀情 都會有點害怕 不過
Thumbnail
avatar
雪花布丁
2022-08-11
不知如何才能將願力變大,真正成為自己的觀念?願力要大 一切要為眾生,也就是德要大,去習氣與修德大兩者缺一不可。舉個實例,為什麼趙師兄入佛乘宗八個月就證相似法身?為什麼有的人八個月通百脈,一年半證念佛三昧?就是因為懂得去習氣、修德大。 當年我們二十四小時都獻給佛乘宗, 緣道祖師要我們做的任何事,我們一定做,從不會有任何的理由,這就是德大;
Thumbnail
avatar
pod cast
2022-07-25
《論「茫忙」青春與108課綱——願我們的青春豐富精彩,為自己勇於改變!》我們曾對高中生調查:「你夢想中的高中生活是什麼?」,眾人的回覆,往往脫離不了交個知心懂你的朋友、和一群死黨們一起打鬧、一起瘋;談一場酸酸甜甜的戀愛;或是參加校隊、玩社團,寫下一篇篇精彩熱血的故事。 高中生嚮往的似乎大多數是友情、愛情、社團,那課業呢?那未來呢?
Thumbnail
avatar
亮孩
2022-06-22
|台南紋眼線| 人生如棋,要把握住任何變美的時光 #台南紋繡W.手工紋繡藝術學院 W.手工紋繡藝術學院 #紗霧眼線 咖啡色的紗霧眼線太美了 顯白又時尚 加個小翹尾的妝感 整個眼型修飾的惟妙惟肖 小編真心認為紋繡師的美感太重要了 神一般的美感絕對可以讓你脫胎換骨 預約/免費咨詢:https://lin.ee/ieHvrqb -----------------------
Thumbnail
avatar
W.手工紋繡藝術學院
2021-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