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不是喜劇片|願所有人的「愛」都能溫柔的被接住

2023/02/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看完《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的預告時,原本以為是部輕鬆的喜劇片,但實際上進了戲院觀賞過後,才發現它不僅是喜劇片,還富含動作片、恐怖片、溫馨片等元素在裡頭,將傳統民間習俗「冥婚」或是近年才剛通過的「同婚」通通放進劇中,把兩種從觀念到道德上都尚未被完全接受的婚姻形式,以意想不到的形式結合,翻轉、顛覆觀眾的想像。
一切都是從不小心撿到一個「紅包」開始(圖片來源: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

各種元素混合,卻不落俗套

還沒進戲院的人,快衝啊!(圖片來源: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是什麼樣的電影?進戲院前大多人都以為是喜劇片,但其實它融合了靈異恐怖、警匪動作、懸疑犯罪、親情喜劇,影片風格在各類型中靈活切換,每一個片段都經過巧思構成,不落俗套的創新風格,也讓它成為今年最快破億的國片。
以為是喜劇片,結果看著看著就變成警匪片(圖片來源: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的劇組也表明這並不是一部同志電影,而是以家人情感為主,主軸是以將誤會化解,從不理解到相互理解的過程是這奇幻故事的主軸,還有冒險展開的開端,也願所有人都能被理解、被善待與被愛,然後溫柔的被接住。

社會上有太多刻板印象

花瓶哪是你能看穿的,能一眼看穿的叫玻璃杯(圖片來源: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
在《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一開頭就充滿著各種刻板印象,不管是「直男」「同志」甚至到有性別歧視字眼的「花瓶」,這些都是現實社會中常會發生的事,但往往這些刻板印象都只是對於彼此的不了解,真正的相處之後,彼此便有機會消除這些歧見。
從劇中也可以一窺同志酒吧的模樣(圖片來源: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
不管是「同志只會打砲和吸毒」、「從來不覺得自己有錯,在那邊惱羞成怒的就是直男」、「花瓶乖乖幫長官別個胸花就會晉升」,這些話語是不是感覺有點熟悉呢?也讓我們去省思自己是否有不小心掉入刻板印象的陷阱裡。

愛要及時說出口

愛不要等到來不及才說出口(圖片來源: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劇中描述的同志家庭,其實是在現實生活中很常上演的戲碼,先別說同志家庭就連一般家庭也常有這種「心口不一」的情況產生,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時常是一個難分難解、又愛又恨的結,但在不把心裡話說出口之前,又有誰真得懂呢?
劇中毛爸在明翰引導下終於吐露對兒子的真心話,並與明翰感性相擁,感嘆「如果毛毛活著的時候,能遇到像你這樣的男生,一定會很幸福的!」,這些話若在毛毛生前可以告訴對方,那一切又該有多好呢?愛要及時說出口,才不會到了生死兩隔時才感到後悔。
劇中的小彩蛋!恭喜票房破億!(圖片來源: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
走到最後,毛毛與明翰跨越生死的感情與羈絆,充斥著友情以上的溫暖,雖然兩人看似無產生愛情的火花(?),卻互相理解、認同並產生了如同家人般的情感,就如片名《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也與毛爸、毛嬤產生了不可抹滅的情誼。這部片可以說是刷新了國片的新高度!

旅遊資訊頻道:https://bit.ly/3bfBVU4
洽談合作窗口:[email protected]
小樹苗
小樹苗
喜歡旅行、閱讀、寫作,偶爾進電影院看電影,常常跟著劇情泛淚、再偷偷抹去眼淚。夢想是:「不是在旅行的路上,就是在計畫下一趟旅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