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浪速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看海一望無際心事重重。於是自我安慰想,其實什麼也沒想。
:「是吧。」
景點兩兩三三遊客聊些什麼我沒仔細聽,低頭向下坡處去,陣陣潮浪聲越變越響。
背對海離公路更近。我想車停的方向,旁邊有攤販賣石花凍。
但自己腳卻下陷進海水沖刷過的沙灘;瞬間一陣海風正面吹得我站不穩,不得已雙眼睜不開。
正隱約覺得聽不遠處的人大喊:「帽子。」
對不起,我心想。自顧不瑕。
跑過去人真要撿也要很當心怪風捉弄。
氣候一下子轉壞。
:「尼〜克。」
由遠進前像道樹影搖晃的人在岩石等我。
:「尼克。」
自己的呼聲聽不出喘息了。
今天是禮拜天?
究竟是星期幾?壯麗山下想有點唐突的事,他手拿特大size木瓜鮮奶,給我。
:「好。你自己有嗎?」
三分之二的冰塊自然溶解於塑膠杯;偌大雲朵覆蓋我們一道接一道陰影,
我不知道這群人是怎樣。
眼前一票嘻笑謾罵的學生。
路過的凹凸不平岩石硬生生卡各式雜物。
我沒記錯,
:「剛被風吹斷的風箏是吹向那裏。」
他手插腰。
不適合現在年紀的太陽鏡垂掛鼻翼。他說:「剛好替你拍相片留念。」
:「我好討厭拍照。」
大家都知道。
:「就拍一張。」
討厭留念的感覺,這樣表情不自然的我入鏡了。
:「你給我拍。」
我不情願接過照相機。尼克頓時狂笑:「寶貝,我們這不就是美好的summer time。」
我恨他的笑聲總是讓自己意亂情迷,同世代他卻喚回往昔美好,
顧左右而言,
:「看,今天飛最高的風箏。」
有人說而我必須專心腳下的路,不好走;我想是穿錯鞋。
人就是不可理喻,所以我問:「尼克,你吻我,現在。」
海邊的卡夫卡
好。
尼克眼眸堅定朝我一撇,那時只定格一瞬間;雙脣彼此觸碰…,海的天上鷗飛過。
他腰背開始痛。
風平浪靜是常數或…波滔洶湧是,
仔細看浪是不計其數白色泡泡…,
飛行鳥繞過轉動中大型風葉…,
可想而知將人類拋諸腦後天空多遙遠,
我漫不經心,「是故,因無所住而生其心,是故空中無受想行識…」
終於,
由海邊回來我們沐浴洗掉鹹水味,
想到清晨海邊看到水草浮在水裡,你還記得看到一台小貨車上面載滿要賣的大西瓜…,
夜幕升起,我只想再次確認當下,你把老花眼鏡拉到額前,飯店落地窗映照仰頭靠牆你的樣子。
尼克,我心底泛滴咕,怎麼回事,我在作夢嗎?
希望清醒的我身邊你還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人土土沁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雙樓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浪〉《浪》 壓力如海浪襲來 沒有停歇 每天被摧毀破壞 必須趁浪退去的時間自我修復 然後 又再一次被破壞 害怕只能持續這樣了 而你卻說 要當個衝浪人 我懂了 《可以接受嗎》 我 蘋果切得很醜 剛睡醒時臉油油的 不會說好聽的話 你 可以接受嗎 《爛泥》 重重躺在床上 想摔掉整身的爛泥 想
    avatar
    Yihua Tsai
    2021-09-23
    #HeartOfManMovie #浪子回頭 一位弟兄推薦了這套電影,但其實它並不單單是一套電影,它還是一系列動人的見證。電影透過對「浪子回頭」故事的呈現,帶出了幾個不同的見證,見證者都是在與性有關的罪上掙扎,然後在耶穌基督找到盼望並回轉歸向耶穌。 我們本來就是神所親愛的兒女,但是因為撒但的蒙蔽,讓我們對罪有所渴慕,然後不斷享受短暫的罪中之樂,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 Chan
    2021-05-22
    浪遊法國 · You're my best no-chimi friend2019.1-2019.3 波爾多.烏拉圭的大E 我想那時我是醉了,腦袋跟不上動作,大E看得出來,他知道我正在對他展露某種最狼狽的樣子,而他用他的方式,在遠處安靜地與我並肩,願意陪我承接,連我都不知道接不接得住的結果。
    Thumbnail
    avatar
    Eve
    2021-05-14
    浪流連 2020/009/16 茄子蛋樂團 的「浪流連」單曲上了流行曲排行榜,這代表年輕人的創作,經過一番「  眾里尋他千百度 」,也轉回「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的尋根之旅!一則以喜,一則以憂,憂的是經過語言斷層之後,對於語音語意的掌握,有出現差異或謬誤!這是語言受到外來因素衝擊,不可避免的結果!歌詞內的「
    Thumbnail
    avatar
    somnobite
    2020-09-17
    用浪漫看【Miss Fisher's Murder Mysteries】喜歡上那種心靈悸動的感覺,喜歡看著幸福的發生,雖然這不盡然是本齣影集的核心。
    Thumbnail
    avatar
    薇淮
    2019-11-23
    六個男人、三段對話、一個願望。 - 雜貨店的阿姨還在他們離開後,指著他們的背影咂嘴,說現在的年輕人太懶散了,一點力氣也沒有。 - 他們看不見海水底下有什麼,就連自己的倒影也看不清楚,浪花上一秒平滑,下一秒又將他們打碎。
    Thumbnail
    avatar
    頌雨
    2019-04-01
    許多微小的聲音被放大了,四面八方不知哪裡竄出的聲響,一起在腦中紛亂;光線變得奪目,絢麗而雜亂的四散,複雜了視線對當下的理解。感官接受太多訊息,無法處理的滿載,爆破的衝突,攻擊仍不知所措的錯愕。 我還沒學會怎麼讓自己當機。 其實我不確定原來當機也需要學習。 還是其實我早已當機只是遲鈍的仍未自覺?
    Thumbnail
    avatar
    思瑀
    2018-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