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肆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離」也可以解釋成遭遇的意思。
那一天,我離開;有一天,你離開。會不會因為同時離開就遇上另一種相逢呢?我們無從得知。全知視角下的因果,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我無能,也無言。
你帶我離開塵囂去看海,日出映射出你的剪影,熾熱了我的今天。我離開了塵囂,看了你愛的海,愛了你。但,我仍不知自己愛的是你還是陽光下的剪影。你沒說日落時你就會消失在海的盡頭,忘了曾經愛過我;也沒說我會陷在泥沼裡,任憑潮水淹沒。
你離開之後我又開始寫詩,想著總有一天,你會看到。用手指在沙灘上篆刻有你的記憶,想畫上你的臉,但已想不起來那該是什麼模樣。還未與你相約來生適應陽光時,要怎麼走出這埋葬我的沙灘?要怎麼跟你牽手?眼睛卻已經睜不開了…睜…不…
一定有些什麼
是我所不能了解的
不然
草木怎會循序生長
而候烏都能飛回故鄉
    下寮尾郎
    下寮尾郎
    桃花仙人種桃樹,又折花枝當酒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