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萬縷思念化為淚珠,剔透你我記憶裡相伴的時光

2022/08/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落日餘暉下,微風在海平面上盪漾起橙黃色漣漪,那是充滿回憶的色彩,海面上倒映著熟悉的身影,那充滿活力跳躍的身驅,不時搖著尾巴四處嗅聞探索新氣味,偶爾俯向前衝左翻右地仰蹭著草地,或是追著到處逃竄的昆蟲追到忘我,不自覺地沉浸在這美好的畫面裡許久許久...,突然間,那輕快的步伐停了下來,轉頭回望著我,而我也就這麼看著、笑著,時間停留在這無聲的對望中,那是模糊視線前最後一次的喜悅。
我們的相遇是無言的契約,純粹的羈絆。
望著你晶透的瞳孔,那是凝淨的黑,無邊無盡的深邃,所有的星群都被網羅其中,相互牽引載動,宇宙就在裡頭呼吸著;你所吐出的每一口氣息都存在在世間平凡的寓意裡。當你就這麼探著、望著、守候著時,我知道你已選擇為我承受所有感受所有,選擇在我之內體驗情緒跌宕起伏的潮汐與變化,讓我學會在你之內信任生命所有的秩序與計畫。
「當下」是你唯一知道的喜悅,從不憂慮過去、恐懼未來,除非你感受到我的憂慮與恐懼。
萬物在時間的流洩中吟詠著生息,不曾缺席的朝曦,如往常般的從山邊探起,散射它的光耀溫暖著即將甦醒的大地,綠葉上的露珠透著明亮,所有的露水匯聚成壺,盛裝沉潛過後的精華,讓一片片綠意飲下萬物低語傾訴的微酣知語,盎然著希望與生機。
你屬於這蒼鬱遊樂園中的一員,深深的投入當中,為我展示著,教育著。
在你最後的日子裡,那逐漸緩慢的行動與步伐,漸漸沒有力氣的又跑又跳。你時常靜靜的躺著,而我也陪著你靜靜的躺著,撫摸著你那溫暖又柔軟的毛絨身軀,聽著你那微弱的氣息上下起伏。以往相伴的日常,在腦中一幕幕的倒帶播放,淚水不斷的滑落臉龐,似乎想洗淨一直不斷湧出的悲傷,你虛弱的看著,感受到你依舊盡最後一絲力氣給予無聲的安慰。
時間流逝,沉重的眼皮關起疲憊的氛圍。在夢裡,我們一同在海灘散步,我們一直走一直走,而你越走越快,頭也不回的往海中央奔跑而去,想上前將你抱回,身體卻在原地動彈不得,眼睜睜的看著你漸漸消失在視野中。
猛然睜開眼,看著我的手放在那一動也不動的身軀上,那一刻,時間停了下來,周圍的空氣也停止流動般的悄然無聲。好像有什麼東西消失了,空了,同時也感覺到某種異樣清晰、寧然的感受沉甸甸的在內心深處緩緩降落。
我親愛的天使,謝謝你來到這平凡生命的身邊,讓她學會不再輕易的自責沮喪。
你的存在,讓她的雙手得以描繪希望的色彩;
你的離去,讓她學會踩穩自己的存在,不再陷入失序的不自愛;
你的死亡,讓迷失在灰暗迷宮裡的她重新憶起自己,感受周圍的空氣撫過肌膚的善意,讓累積在胸膛的塵沙隨風散去,看見淚水淨盡悲傷後浮存出的愛,那是足以撐起自己人生風雨的姿態,即便你早已不在身旁陪伴...。
將萬縷思念化為淚珠,剔透你我記憶裡相伴的時光,帶著我的祝福,回到屬於你的星辰去吧,等待在另一個世界破曉之際,再次寧靜的甦醒。
雖已不在同個時空,但在彼此生命裡陪伴過的真心,早已銘印在靈魂裡,哪兒也沒有離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5內容數
腦海中存在著一層又一層充滿無意識的隔間,有的明亮,帶著個人主觀的色彩;有的灰暗,藏著你我共同創造的原始畫面。 不合理的情感,單純地展現我們最本質的樣貌;裡頭充滿扭曲的意象,被訴諸是病態的標籤,就讓文字創造畫面,讓想像提供線索,透過鏡面看見一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