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某刻的領悟,實踐在此時此刻

2020/06/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於2015年7月12日看完《人間條件3-台北上午零時》觀後感。
綠光劇團的《人間條件3》已經不知道重演幾次了,但這是阿啾首次欣賞人間條件系列,他每次一個故事段落總會有平交道號誌燈響起,噹噹噹的十年又過去,噹噹噹的回到十五年,又噹噹噹的駛向了現代。
場景會變,人的髮色會變,臉部紋路會變,但那時那刻曾發生過的事就是永存你腦海,不會變。也變不了。
就因為回不去,所以你明白了把某刻的領悟學習實踐在此時此刻。
《人間條件3-台北上午零時》整場迷人之處不只在於演員老師們呈現的角色情感到位動人,謝幕之後吳念真導演的分享會讓人暖到內心喊著「幹,活著真好」。
他讓無奈變甘願,他讓應該變惜福,他讓憎恨變祝福,他也讓擁有變知足。
這是吳sir最後說的一段話:
離開家鄉,到陌生的地方,不管是工作還是讀書,寂寞難免,辛苦難免,壓抑難免,被侮辱與被損害難免,但是其實在這過程中,支撐自己渡過那些「難免」的一個簡單的願望,是覺得「我如果再努力一點,我有一天會在這都市立足成功」。
回溯青春時期奮鬥的過程中,最大的感動還是來自身邊人的一種鼓舞,所以讓你有持續努力的一種勇氣。
年輕時曾看過一篇文章寫過一段話:「在光明的地方,都會有黑暗的角落;在溫飽的時候,都有人在飢寒中」。
等老的時候,把這句話反過來想,也蠻好的:
「在最黑暗的時候永遠還有光明的角落;在飢寒的時刻,還有個溫暖的慰藉」。
如果你這輩子裡面,有一個人,一句話,一件事,讓你留在心裡面,變成終身回憶的話,也是一種感情,而且你是知道感恩知道惜福的人;而如果,你能成為別人記憶裡,一個很重要的人,或者是你曾說過一句重要的話,或者是做過一件事情讓別人覺得很重要,那你跟偉人沒有兩樣。
我不認識你,但我願試著在還能有機會與你用聲音交換感情的每一刻,陪你讓喜怒哀樂貪嗔痴各司其職的誠實發生。
謝謝你看完阿啾的肺文(肺腑之言的文字)
晚安,親親摸寧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DJ JoJo桑
    DJ JoJo桑
    ♥️哪個理念打動你, 就誠心體會到底. 🌈週一到週五 早上07-10 KISS Morning 🌈KISSRADIO賣聲工作者 🌈讓自己的文字產生價值,是我下一步要做的事情。我嘗試將未公開的體悟,以及塵封的文字整理在這平台。如果想嘗試認識我廣播以外的模樣,那試試閱讀我寫的各種生活心得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