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寸不爛之舌

2020/09/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張照片是想說明,主持外場的光鮮亮麗與三寸不爛之舌的養成,背後其實沒有這麼舒適啊。
我收到了這則私訊:「請問阿jo,當貨車司機很丟臉嗎?當要認識女生,對方問我的職業是什麼時,我說:大貨車司機,對方就表現出一個…………表情,也可想而知後果。我不煙不酒不檳榔不賭不毒,是不是要師字輩,例如:老師,律師,工程師等等……聽起來很有前途的才很光明呢?我熱愛我的工作,也因為工作關係,才能收聽kiss radio。昨天參加了一場聯誼,許多男生都是師字輩或者是軍警,輪到我說我的職業,講的很心虛,講出來一整個就low下去…………謝謝阿jo...祝你安平開心過每一天」
星期四自我對話時間:「職業不分貴賤」
我認真地想起了我的家人在我孩提時期,最常跟我們說,書讀高一點,才能坐辦公室吹冷氣。那怎麼辦我就是喜歡做一些在大太陽底下接觸人群的事呀,只是我不知道這樣的行為可以餵飽我。
所以我開始主持外場了。
每項工作都有他了不起的地方,我們無法決定別人怎麼評價你,但你可以決定我們如何評價自己。
價值觀,隨時重新整理
觀念才有合時宜的可能性
這內文我看了特有感觸,他寫道:「談到職涯選擇,有一種新聞很引人注意:『科技新貴放棄百萬年薪,回鄉當小農』或是『七年級生勇敢捨棄外商工作, 創業開咖啡店』,類似這種『優秀工作者把成就放在一邊,去追求自己願望』的故事,我跟大家一樣,每次看到都心生羨慕,覺得這個人好厲害!然而仔細想想,為什麼非得放棄百萬年薪去種田,大家才認為他很厲害,難道直接去種田的人就不厲害嗎?你會不會覺得這背後的邏輯很奇怪?」
親親摸寧星期四自我對話時間,職業不分貴賤,我們可以告訴他人開貨車能看見多少小車看不見的高點風景,愛做麵包不愛讀書的也是好孩子,當計程車司機能體會多少後座乘客的人生百態,刷油漆搬土水房屋修繕的能聽見多少業主對於家或一家店形成的渴望,不用高談他的果園營業額多高獲利多少,而是講他如何在果樹間享受人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DJ JoJo桑
    DJ JoJo桑
    ♥️哪個理念打動你, 就誠心體會到底. 🌈週一到週五 早上07-10 KISS Morning 🌈KISSRADIO賣聲工作者 🌈讓自己的文字產生價值,是我下一步要做的事情。我嘗試將未公開的體悟,以及塵封的文字整理在這平台。如果想嘗試認識我廣播以外的模樣,那試試閱讀我寫的各種生活心得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