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沒想過」,是源自於不太相信自己是有能力的。

2020/09/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寫於 2016年9月30日心得
阿啾的朋友是老師,在教師節當天,她寫下了這句話:『就算小時候一百個夢想中,有一個是「當老師」,但怎麼也沒想過現在的自己已成為將近一百位孩子們的老師』。
下節目後就是另一個電台行政工作忙碌的開始,思索著節目歌單時,我收到了聽眾的這則私訊。
看完讓我邊喬護腰邊眼眶濕。
某時某刻我想遠離聽眾,因為我覺得已沒想法可給,倍感心靈匱乏。
某時某刻我想靠近聽眾,因為我覺得已有能力照顧,倍感強壯無比。
每週五天,每天與你空中交流三小時。
我不敢妄論自己在空中說的話可以改變誰的思想,因為其實我自己還有好多思維搞不太清楚也不太明白。然而在目前活到此刻的心得,我想嘗試對任何的正與邪保持警惕。
以前,穿著制服的我,在客運上,我看著那個坐在位置上皺眉或開朗的大人,我曾鎖定某人,力求成為某種大人。
現在,寫著這篇的我,在客運上,我看著那個穿制服拉環傻笑或發呆的學生,我在羨慕某生,開始緬懷燦爛青春。
我想起曾寫過這段話:
「突然想念著17歲的妳。
妳比現在的我還老。
妳怎麼了?
妳說老成這是裝出來的
這樣才不會被大人欺負。
妳反問我怎麼現在比妳年輕?
我說我用賺來的錢買保養品,把你17歲該有的吹彈可破給留住。
可是妳炙熱有幹勁的一顆心,卻怎麼擦Q10也保留不了。」
所謂的「沒想過」,是源自於不太相信自己是有能力的。
當「沒想過」的狀態下衝呀,其實我們早已帶著精神成為那個一百個夢想其中一個人了。
所以如果哪天,你看看人們的臉孔,看看昏暗的高樓,任何一種情緒低落都有可能是因為我們對某些事物或狀態有所期盼,如果你看到的是「期盼」,那麼「情緒低落」就不會是結果,那都只是過程而已。
期盼總會到來的,只要你願意不停地往前走。
謝謝你,願意讓我知道有個年紀可以當我把拔的聽眾,說著他對於親親摸寧的喜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DJ JoJo桑
    DJ JoJo桑
    ♥️哪個理念打動你, 就誠心體會到底. 🌈週一到週五 早上07-10 KISS Morning 🌈KISSRADIO賣聲工作者 🌈讓自己的文字產生價值,是我下一步要做的事情。我嘗試將未公開的體悟,以及塵封的文字整理在這平台。如果想嘗試認識我廣播以外的模樣,那試試閱讀我寫的各種生活心得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