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生命蘊藏更大的智慧!

2020/06/23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以下文章為一有緣人分享:
高富帥,是許多女生的夢幻擇偶條件。為何稱之為「夢幻」?就因為它是如此遙不可及,更是高不可攀。許多女生情竇初開,有些人想嫁入豪門,身邊只要有這樣的夢幻機會,就會不擇手段;有些人貪求榮華富貴,偏差的價值觀念讓自己一步步陷入這夢幻的陷阱裡,那真的是無底深淵啊!
某日與友人聚會,她跟我說:「我幫她買東西剩下的錢當作請我,我不用找她錢,因為她男友幫她賺錢了,所以這錢不用找她,當作請我的。」深知「因果不空」的我,一毛錢都不敢貪,當然還是把錢還她。
之前聽旁人說,這位友人在網路上結交網友。我跟友人說:「既然交男友,那麼跟我分享一下吧!」友人拿出對方照片,我一看心想:「怎麼對方那麼虛幻?因為帥到如同偶像明星的等級,讓人有種不真實感。」友人說:「男友在國外與人經營餐廳,現在疫情期間不能來台灣,對方說一眼見到她,就認定她是想交往的對象,還傳了以後計劃買房的房間照片。」友人拿房間照片給我看,那些房間每間都漂亮的像廣告上的樣品屋,太過於虛幻華麗!
當下我不忍心直接戳破她直冒夢幻泡泡的美夢,只委婉地告知她:「我在牟尼精舍請示多年,很多人生中的問題都從精舍得到解答,不如妳到精舍請示,只要是人都有盲點,而佛菩薩是非常有智慧的,祂們看事情的角度永遠比我們深遠。」我還教她請示的重點,心想:「與其當場戳破她的美夢,讓兩人關係破裂,不如用其他方法繞圈,讓她自己清醒。」
請示問題:「此人是我網路認識的對象,對方說防疫過後會來台灣找我,也說他在國外與人合夥經營餐廳,還與我討論、規劃未來的生活,請示此人說的話是否屬實?他真的是我的正緣嗎?」
佛菩薩慈悲開示:「此人是來騙財騙色的。」
友人請示完後,剛開始還無法接受,說:「她沒錢,怎麼可能被騙財?」後來家人追問下,她才告知曾將身分證傳給對方,雖然帳戶的錢目前沒影響,但是,家人一直堅持她一定要去報案。因為她把身分證資料給對方,萬一對方確實是詐騙集團,友人極有可能被當成人頭戶,屆時會惹上更大的麻煩。
好險友人向警方報案了。警方說:「如果不小心變成人頭帳戶,可以向警局報案和提告,目前先不要提告,因為萬一對方真的沒問題,會變成對方告友人誣告,但目前他們判斷對方是詐騙。」
終於,友人結束了這場夢幻愛情泡泡劇。友人喜歡看韓劇、喜歡高富帥,是外貌協會者。有時候社會媒體過度地渲染和包裝,讓這些情竇初開的女孩們身陷愛情的迷幻中,甚至高調倡導婚外情的合理化。打開網路媒體和電視劇,幾乎每部都在演外遇和婚外情,這樣的世界如何清淨?如何建立正確的價值觀呢?
結婚八年多的我,本來也是一位對愛情充滿憧憬的少女,經過這些年,我深深感觸結婚的對象真的要找孝順、有責任感、有能力、有愛心、正面思考的人,這樣的婚姻才能長久經營。相反的,如果你只一昧追求對象要「高富帥」、「白富美」,那麼這樣虛幻的人生假相,就會像友人這樣,差點面臨人財兩失的窘境。要多少血淋淋的教訓,才能換得大家的清醒呢?
目前我和老公之間的愛情,已不再像以前那樣活在物質享受的世界裡,現在我們共同的重心就是「度眾」,把愛情轉為大愛,奉獻給眾生和社會,我想這樣的愛情昇華,會比追求天長地久來的男女情愛更有意義吧!
在精舍的這些年,接觸過許多形形色色的人,更意外的救了我這位友人免於財色兩失的劫難。行善不容易,要勸一位正在迷惑中的眾生走回正道更是不容易,故諸佛菩薩示現出各種相,來度化正在塵世中被五毒纏身、業障深重的我們,希望我們都能回歸清淨本性。諸佛菩薩的細微苦心,要您真的覺醒才能發現。
這世間所遇見的每件人事物絕非偶然,但是偶然中卻能發現必然,而這「必然」,肯定是您成長的養分─讓我們都更加成長和成熟的契機!
文末,以《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與大家共勉:「修行,係在修清淨心和不動心,此係至理名言;清淨心與不動心的修持,最難通過的就是財色關卡。若犯邪淫,心識會被淫欲邪念所佔據;若貪錢財,心識則被計較執心所禁縛,此二關卡使清淨心生不起來,使心識常處躁動,不得安寧;要努力唸誦《金剛經》,漸漸排除邪知、邪見、邪念,並且誠心懺悔,永不再犯過。貪財好色都是修行大忌,除了增添罪業,也是輪迴根本。」
(分享完畢)
看完此篇文章,讓小編直呼好險!好險!精舍每一篇感應文章,都是有緣人的真實敘述。用心看著每一篇文章,能讓我們如親身經歷般,跟著有緣人感受生活中的種種波折、痛苦、喜悅、悲傷與覺醒。
每個人的人生味道不一,有的人苦、有的人悲、有的人樂、有的人愁……,每種人生百味交織成一幕幕感人的人生劇場;每個人的情緒起伏、喜怒哀樂,成就了一篇篇動人的勸世文章。牟尼精舍的廣大讀者非常幸運,我們不必實際去經歷很多人走過的焦慮、壓力、失落與徬徨,就能從一篇篇用心詮釋於文字中的人生故事,找到陽光、溫暖和復原自己的能力。是的,復原力,人人都擁有這種神奇的「復原力」!
人受累世習氣的影響,都有一個自己習慣的生活模式。習性,就像眾所周知的糖一樣,大家都知道糖吃多了對身體有百害而無一利,但就是戒不了。所以阿伯才說:「人生是來酬業與修行的」,藉由佛法的力量、經典的幫助、善知識的引導、同修道友的鼓勵,從內心深處發掘自我的盲點,從既有的觀念、行為裡戒斷那些根深蒂固且習以為常的習性。
修行通過「修」,通過長時間的「養」,讓人從根本上改變本質,改變自己認為不可能改變的習性。修行,讓不可能變為可能。修行後的改變,是昇華版的自己,如有緣人分享和先生之間的愛情,已從過往的享受物質生活,提升自我、擴大目標,把生活重心放在度眾上,將兩人的男女情愛提升為大愛,無私的奉獻給眾生和社會。
不只愛情要停看聽,很多行為、心念更要停看聽。現今世道澆漓、人心不古,皆因世人不識因果,致使人心墮落。害人之心不可有,但防人之心也萬不可無。
鳳凰花開,許多新鮮人即將揮別校園,踏入社會工作。對於初入社會、初嚐愛情滋味的新鮮人,小編要提醒大家,務必睜開眼睛、拉長耳朵、多聽聽家人、朋友、父母、長輩的經驗,因為他們「吃過的鹽比你吃過的飯多」,千萬不可一意孤行。
另一方面,若您身邊有像分享文中這樣的親人或朋友,請學習有緣人的智慧,以客觀態度好言相勸或請他來精舍請示,而不是嚴厲禁止、責罵或嘲笑對方,才能像這位善知識一樣,即時拉了情竇初開的朋友一把,不然後果真是不堪設想!
不要因為小小的爭執,遠離了您的至親;也不要因為小小的怨恨,忘記了別人的大恩。勇於接受別人的批評,正好可以修正自己的缺點。時時常懷感恩心,感恩上天我所擁有的,也感恩上天我所沒有的,凡事都能替別人著想,這個就是慈悲。我們能夠做的事情,就是珍惜身邊所擁有的一切,擁抱身邊人吧!從現在開始。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