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下午的麥當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的記憶很奇妙,最特別的一點,就是會無預警地被觸動,湧上心頭。可能是因為一張照片、一個餐廳、或者路人們的某個舉動。
前幾年的禮拜六下午,除了少數例外,我固定要帶爸爸去醫院洗腎,因為已經失智的他沒辦法自己前往醫院進行治療,而在此以前,他是個不願意麻煩他人的堅強患者,即使他並不快樂。
每週的這個時間,我常常會把午餐留到醫院再吃。或許這是個週末時光的關係吧,我總是覺得,自己需要來個Cheat Meal。
然後我會去買麥當勞。一個簡單的套餐,通常是雙層牛肉吉士堡,然後把薯條加大,因為以前不吃速食的爸爸,突然開始喜歡薯條的味道,這件事情一度讓我相當詫異。
於是我就坐在病床旁邊陪著他,一邊吃著東西,一邊也餵他吃薯條。雖然他已經不會完整表達感受與心情,但是他大嚼特嚼的樣子,看起來是蠻享受的。況且,這也有助於讓他紓解掉洗腎治療時,可能產生的不適感,讓他能夠有一時半刻感到輕鬆滿足,漸漸睡去。
前陣子,爸爸離開了,最讓我感到安慰的,就是他不必再受治療之苦,也不用面對日漸虛弱的身體,所帶來的病痛。不管是否有所謂的另一個世界,但至少,不再看到他受苦,對我們也是一種仁慈。
而星期六午後的麥當勞,就是一張我回憶爸爸的照片,我可以跟別人分享這個觸動,但也有很多言語無法表達的細節感受,例如某幾次他的笑容與回答、當時的溫度、病房裡的氣味⋯等等。
一起吃薯條,就像是我跟爸爸兩個人之間的小秘密。
然後,我靜靜地把餐點吃完,掰掰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DumDum
    DumDum
    有些人,一天就過完了一輩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