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家長日沒有如約來,爸爸被急性肝硬化發作送進醫院 1

2024/04/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發生在我小時候的真實故事

有幸可以在這裡分享給大家


在我13歲的那年,懵懵懂懂的剛上國中,在國中上學習準備結束時,迎來了家長會的日子,我很開心的跑回家問當時不知道為什麼在家的爸爸說

我:爸爸,這次家長日在3個月後,這次有機會可以先預約你的時間嗎?

爸爸: 當然可以啊,我答應你這次我一定會出席


聽到這句話的我,當時很開心,只希望那天趕快到來

因為我們家是做生意的,所以爸爸通常都是早出晚歸,之前還在讀國小的時候,根本沒見過幾次爸爸,可能見到了也只有看到他出門的背影

這次可以預約到爸爸的時間我真的是既興奮又期待,然後過了沒幾天

媽媽就告訴我奶奶過世了,當時我只覺得很突然,怎麼這麼愛我的奶奶就突然過世了

在奶奶過世後,我發現爸爸開始很常待在家裡了,變成媽媽不在家,當時的我認為應該是爸爸最近可以放鬆一下可以陪我玩,殊不知隔天晚上,媽媽告訴我,現在能多陪爸爸就可以多空出時間,但也沒有講什麼原因,我就每天下課後飛奔回家與爸爸聊天和玩遊戲。


到了家長日的前一天

我 : 爸爸明天你來了你會帶我愛吃的麥當勞來嗎~

爸爸 : 會阿,當然沒問題,明天去的時候一定買分享餐過去給大家吃,好喇很晚了你趕快去睡

我 : 好我趕快去睡覺


家長日當天

早上我跟爸爸打完招呼後,就自己搭公車去學校

才過一個小時就被老師叫出去

然後老師請我先收拾東西等等要先回家一趟

我當時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然後就問老師說那等等家長日怎麼辦

老師回我 你先收拾東西後,回到家你就會知道原因了,但你要答應我不管發生什麼事情,你都要堅持住。

當時國中的我根本沒有想的這麼多,就趕緊收拾東西,等我堂哥來接我回家

上了堂哥的車後,我就問堂哥

我 : 我們現在要去哪裡

堂哥: 去醫院

我 : 為什麼阿誰住院嗎?

堂哥 : 你爸爸

我 : 為什麼早上還好好的阿

堂哥 : 因為你爸爸急性肝硬化發作,又因為在大動脈的關係,所以只能治療,但因為今天早上他突然痛到站不起來,所以去掛急診,結果目前因為癌細胞擴散所以現在躺在病床上

我 : 我怎麼都不知道這些事情

堂哥 : 因為你爸不希望你擔心他,所以他跟大家說都不要先跟你說這件事情

就這樣我帶著惶恐不安的心情,趕去醫院


(邊打邊流淚的我,過幾天再來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