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管我吃什麼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中午在和家人的午餐討論,他們決定吃麥當勞,我說不要吃炸的。


這句話飄出來的時候也沒有針對誰,下意識的飄出來,那時候心裡想著的是薯條好好吃,應該是在對自己說的吧。


眼前坐著的家人,帶有些許的防衛跟攻擊,說,你管我吃什麼呢。


我後來說,沒有要管你吃什麼,是我不要吃炸的。


後來我就離線辦我的事。


我回想剛剛的對話,當我說出沒有要管你的時候,那一刻的情緒是平靜的。


可事後我的反芻,我內在還是被家人的態度勾起了不爽,我糾結了。飯也不想一起用了,不想和這人有任何接觸了,想切斷,這是我的慣性。


更早期的我,當摩擦來的時候,我可以全面性的,主動式的,切斷跟這個人的關係,有些切不斷的,放冰櫃,冰兩年。回神過來,關係已經是回不去從前的來往。


是長大後,朋友教會我,真誠表達以及不傷及彼此的意圖,學會在關係中,平衡且尊重。


回到今天的事件,我騎車想著自己的不舒服,突然有個靈光閃現,我就釋懷了。


原來這件事是要教我,我沒有權限管任何人,干涉任何人。


以前是社工、承辦人、打工仔,等等的各種角色,會被單位賦予某些權限、權力執行管理的工作,而當我只是個普通人,我並不被賦予任何管其他人的責任、權限。


所以即使日常我看了某些人、某些現象,我覺得不爽、不順眼,那也是「我的」不爽、不順眼,除非這事、這人真的涉及侵犯我權益的行徑,那我可以行使維護我權利的行為、表達。


「管」,是帶有控制、干涉、約束意圖的。


縱使這個人是親密伴侶,我也絲毫無權干涉、管理他的行逕,我的權責只在我自己身上。


想明白這個事之後,我就放下了。


心中對剛剛那個小摩擦沒有任何罣礙了。


想起曾經看過喜歡的明星受訪的片段,明星被問,粉絲對他的衣著呀、行為啊、私人狀態有意見,明星讀完這些訊息後,大叫「少管我」,非常可愛。


    2會員
    17內容數
    紀錄生活體悟,訊息,故事,關於愛、成長、生命。療癒師,連結本質轉化傷害,輔助靈魂在人身落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在我們還管的住你們的時候、停手 我不是說打人是對的、當然我也不清楚他的家庭狀況。 我們也一直跟Universe說 只要你出手、動腳了。 那一定會是你比較嚴重。 有什麼事先來跟老師說! 可是、他是情緒無法控制的孩子。只要你挑釁他,他"一定會被你挑釁"! 你一直跟他說:"踢我、踢我啊!"、他肯定踢你! 你對他大吼,他
    Thumbnail
    avatar
    Frangipani Chang
    2024-01-05
    媽咪妳不要管我孩子:「媽咪妳不要管我的社會科、自然科,我自己可以搞定。」 回想,我求學時代讀歷史的印象只有背起來,沒有像孩子那麼興致勃勃的述說!孩子讀的歷史,有畫面、有情感、有交會的經驗。
    Thumbnail
    avatar
    想想遇到好好
    2023-10-15
    管你小眾大眾我呸!這些東西統統叫做……當馬來西亞人跨越海洋來到台灣生活,通常都會在某種程度上被迫學習烹飪。這是因為在我們想念家鄉美食的時候,除了會去光顧新馬料理餐廳,偶爾也會嘗試在家下厨複刻出「媽媽牌」的料理。然而,在我的個人經驗當中,每次去到市場選購海鮮食材都會有一件讓我覺得非常困擾的事,就是我只認得魚、蝦、螃蟹,還有……Sotong
    Thumbnail
    avatar
    XJ Studio
    2023-10-13
    「我可以不想再管個案了嗎?」—踏進諮商室的助人工作者助人工作者也是人,也會有同理心用完的時候。
    Thumbnail
    avatar
    HH小姐
    2023-08-20
    36盈利法則系列:21-45 管理者 「你管我要怎麼管你」理解 他們言談舉止中經常思索著「我有什麼」或「我沒有什麼」。他們常常會說:「啊,我覺得我應該買台車、我怎麼可以沒有那台遊戲機」。對於物質層面能不能得到良好的調控,這群人是格外敏感的。因此他們特別不喜歡被控制;而是喜歡親力親為,自己下來做每一件事。有個有趣的說法就是:要折磨這些人,只要幫他們找個老闆就
    Thumbnail
    avatar
    墨客
    2023-04-06
    [看戲]|《灌籃高手 The First Slam Dunk》觀後感(有雷,我管你)若是從未看過原作漫畫,通篇看完回頭去追原作相當可行。若是漫畫看完,並且有自十一歲起好幾次在球場上大喊「我是天才」的中二少年歹勢中年如我,不用擔心,哭出來就是了,你已經是個男人了啊。
    Thumbnail
    avatar
    夜間飛行物語
    2023-01-29
    聽說命運會讓我找到你-札幌藝術之森野外美術館嗨 你好嗎 聽說命運會讓我找到你 今天是下雪的日子,我閉上眼想聞到你氣味的方向,卻只感覺到雪落在臉龐。
    Thumbnail
    avatar
    HELOMIGO
    2022-12-27
    【馬雅國史館】你追我跑──8世紀的馬雅湖畔大戰很久沒有寫些馬雅古典時期的政治史了,最近剛好讀了一些銘文,順便跟上馬雅文化研究的焦點議題之一。近年來新出土的文物與石碑的解讀,告訴我們納蘭霍(Naranjo)西元8世紀的最後一年,在 Yaxha' 周遭地區發動的一系列戰爭。先給大家一張地圖,告訴我們這次的幾個主角與配角。
    Thumbnail
    avatar
    馬雅人
    2022-01-31
    我的經典書目是,派屈克.蒙迪安諾的<在青春迷失的咖啡館>,應方格子徵文<消失的書展,有你我選擇的經典補上 小說似乎講的是萬花筒鏡像中的一個女子的生活,主旨在描摹50-60年代那個神秘的文學的巴黎,文字透著詩意,敘事傳遞著不安,文中盡是調查.回憶與見證的氛圍,偵探的調查,露琪的回憶,與一個露琪的作家朋友羅朗的最後見證,在在都見證露琪對生命與愛情的渴求。
    Thumbnail
    avatar
    Evonne Lee
    2020-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