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A要去參加賣方神人的課

2020/06/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本文將陸續展開中……)
我的好朋友CPA竟然要去上一堂三小時19800元的課,我很佩服,而且是在端午假期。老實說,我交易了賣方17年多,完全是自學,從來沒有想過要去上賣方神人的課,我朋友CPA超前佈署,將來必自成一宗。
有時候參加付費的課程的好處就是強迫讓自己學習,所以事前建議CPA要把你想提的問題先想好,利用上課的時候看看這些問題清單賣方神人有沒有辦法提出好的答案。以下我會寫一些如果我去聽這堂課,我想問什麼。但是,我知道CPA你的賣方經驗尚淺,所以我是否能藉由一些問題的提出幫助你建立「問題意識」。
CPA將變成CPA+
但要了解賣方神人的答案只適合於賣方神人,不見得適合別人。不過,神人也是人的一種(「白馬非馬」,但是邏輯上白馬應該也是馬的一種,只是黑天鵝後來被TALEB神化成不是一般的天鵝了),他的思考未必其他賣方交易員完全不可學。我們說alphago下圍棋的演算法和處理訊息的速度可能一般人學不來,但賣方神人處理訊息的能力和一般人應該差不多,他到底是過去三年的走運,還是他真的有一套深度學習及風險管理的技巧,不無研求的餘地。以下是我想到的一些問題,CPA在上課程,或是會後,都可以持續提問,以更了解賣方神人的心法。
賣方神人的作單一向很猛,有時候一周可以賺50萬元,但他的口數並不多,一周也才3000口左右,表示他的調整並不是非常積極,這是一大特色。我們要了解他佈局和調整的SOP,以及月選和周選的相互協調,並且聽聽他如何應付一開盤就漲停或跌停的情事、他多買的買方部位的用途為何,他助理到底能幫助他執行那些環節,以及他雙賣的邏輯為何? 他有對漲跌預設嗎? 有什麼指標輔助嗎?
據悉,他有收徒弟,他的徒弟如何接受他的認證,依傳聞,他徒弟今年輸錢(淨值從30萬,現在是22萬左右),為什麼賣方神人本尊可以贏錢,他和他徒弟之間究有那些不同? 這個鴻溝是其他徒弟或學員可以跨過的嗎?
據了解,賣方神人選擇將1000萬幾乎做好做滿,萬一保證金不夠無法再下單,他是透過減碼因應,還是再入金? 賣方神人的賣方有沒有口數的總量管制上限? 在過程中如果順了,會分批停利嗎? 周選會在星期二的下午盤加碼嗎? 如果遇到快市,他賣出的部位漲了幾倍他會開始停損,停損後的建單是逆勢單,還是順勢單? 例如,他停損11400的Put時,會改建在11200的Put,還是不改建 (以避免市場又回復原狀時因過度調整產生的不利益),還是改建在11700的Call? 總之,他停損時如果輸30萬,他重新改建時會收30萬回來嗎?
另查,賣方神人好像2010年以後才進入市場,沒有經歷過市場開盤跌停或漲停的洗禮,試問,未來如果一開盤漲跌停,他是否因為有多買價外的Put和Call的買單而免於一死,但那一天他的淨值應該會少很多,他有沒有測試過他的部位在任何一天的最大單邊損失不會超過一個百分比,他的助理會幫他做風險管理,等於他的中台嗎? (一般而言前台是交易員,中台是風控,後台是會計)
且經過賣方神人會將賣方賺到的錢提撥一部分當買方,等於是將利潤以零成本的觀念多買意外險,這是個很棒的觀念,請問在實戰中如何實現?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0會員
130內容數
我從2003年開始操作台指選擇權,同時也在美股投資上使用個股選擇權當成增加收益或減少風險的工具。選擇權操作需要懂一些教科書的科普知識,但對於實戰操作技巧更要有前人指路,才會少走很多彎路。在該版,您會看到至少20篇深入淺出關於選擇權理論與實際操作的文章,之後,我鼓勵您來找我,有3小時免費對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