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權賣方為什麼不適合幫人代操?

2019/06/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先不論代操合不合法,也不論民間代操的操盤人如何自保,我們要看看賣方幫民間人士代操的下場,結果是都十分不好。民間有個笑話,玩期貨九個人會影響18個人,因為這九個人都跟別人借錢,也都還不錢,當然這是個笑話,卻也反應出從事期貨或選擇權生存率很低很低的事實。
歷史上當選擇權賣方失敗的例子不少,從尼德赫夫、張玉棣、LJM基金、james cordier,大華期經、XIV這檔ETF(放空VIX期貨,類似賣Put)、一直到我們熟悉的一間民間友人,都從雲端上掉了下來。足見,選擇權賣方幫別人代操,確實是通往天堂的另一端。
有點像武陵農場的入口,仙境也有風險
因為賣方操盤人會想賺更多錢,所以多加了一些槓桿,多賣了一些口數,出發點也沒有不對,但是,這樣利益薰心的結果最後都會在最困難的時候做出最恐佈的事。LJM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我們在前一篇文章舉出這個賣方基金的績效一直都很穩定,雖然基金的老闆在招股說明書也自承他以前吃過風險管理的虧,學到了很多教訓,但我沒有想到他在2018年的2月5日,當美國VIX指數指數漲了116%之際,他竟然BUST掉了,慧星撞地球,一個賣方基金憑空消失。
其實選擇權賣方更有名的一位操盤人叫karen the supertrader,你可以自已去谷歌找這位女生,她曾三次接受美國知名選擇權脫口秀大叔tom sosnoff和tony battista在tastytrade.com的節目中受訪,她大概在60歲才進場當賣方,績效從10萬元到1億多,她的策略就是大開保證金賣50天到期的Put,找delta 10以下的Put來賣,並且在快到期的時候roll over,同時,如果股市漲太多,她此時也會進場賣Call,不過她似乎不做保護,只喜歡roll down and out,操作的對象是s&p500的選擇權。她後來以做假帳爆棚,也就是她賣出Put收到的權利金就算獲利,roll over的損失先不承認,這樣當然能夠讓基金的績效很好,她就坐收不錯的管理費。
所以賣方基金都有自我毀滅的傾向,不能說沒有成功的賣方基金,但是一個成功的賣方他的績效都常都不太好,在過去10年的多頭裡,少有一個賣方基金能擊敗指數,所以一個賣方基金一定都有績效壓力。在這種壓力下,賣方基金一定會將口數放大,而口數放大恰恰都是失敗的前奏。只能說賣方這種策略用自己的錢來操作比較不用對別人負責,而能成為比較安穩的投機方式。
我在九比一平台有開一個選擇權賣方絕學的線上課程,主要介紹了影響選擇權價格的因素以及賣方如何利用紀律及調整,並且反省了一下歷史的大公案。透過這些內容,你將可以更進一步的做好賣方的行為角色,成為一位不受極端事件過度影響你生存機率的好賣方先生。
【歡迎您的加入。凡是在方格子購買這個線上課程,上完後後都可以免費至我在松江南京站的辦公室免費再暢談2個小時的賣方經營哲學。或是如果你想私底下上我一對一的課程,也】
什麼,怕一對一聊天會有冷場,放心,我會找一、二位也是賣方的好朋友一起炒熱整個聊天的氣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0會員
130內容數
我從2003年開始操作台指選擇權,同時也在美股投資上使用個股選擇權當成增加收益或減少風險的工具。選擇權操作需要懂一些教科書的科普知識,但對於實戰操作技巧更要有前人指路,才會少走很多彎路。在該版,您會看到至少20篇深入淺出關於選擇權理論與實際操作的文章,之後,我鼓勵您來找我,有3小時免費對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